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七话 双 魂 9

第七话 双 魂 9

    欧式的餐桌上摆放着许多邓宇浩从未见过的菜肴,已经饿到不行的他,毫无风范的吃了起来。司马和李涛则因为刚才的谈论,一直没有把心思用在菜肴上,眼睛总是围绕着凌家人打转。

    “怎么?菜不合胃口吗?”凌学志的母亲看到两人的表情,不由得问道。

    “哦,不,挺好吃的。”李涛说道。

    一旁的邓宇浩也看出两人在想什么,说道:“不用担心他们,平时他两个都不吃饭的。”

    “不吃饭?那吃什么?”所有的人都看着邓宇浩。

    “吃心眼儿啊,他们两个最多了。”邓宇浩很自然的说道。

    凌迦南和卢美姚苦笑了两下,儿子死活还不知道,两人都是开心不起来。司马和李涛明白邓宇浩的感觉,所以也没有计较,想想还是专心吃饭好。

    这时,外面传来汽车的声音。

    “应该是爸爸来了,你们先吃,我去看看。”卢美姚往屋外走去。

    凌迦南也放下了筷子,说道:“我父亲是军人,说话很直,你们等会儿不要介意。”

    三人应了几句,然后都放下筷子往客厅走去。

    走到客厅时,一位头发花白,身着黑色风衣,头戴绒帽的老人家已经坐在了沙发上。老人家的头上就是凌学志的一张全身像。上面的凌学志应该只有十岁,笑嘻嘻的站在一条马路上。

    “爸,不是叫您不要抽烟了吗?”凌迦南坐到父亲旁边说道。

    老人家没有理他,手里的烟还是照样放到嘴里吧嗒吧嗒的抽着,凌迦南知道父亲是在怪自己没把凌学志照看好,所以也识趣的坐下来跟父亲介绍邓宇浩他们三人。

    凌老头子听着凌迦南的介绍没有说什么,只是眼光在扫过邓宇浩的时候停了一下,军人犀利的眼神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减退,盯得邓宇浩都有点左右不适。

    “爷爷,我有哪里不对吗?”邓宇浩问道。

    “我觉得你很眼熟。”老人家说道。

    “爸,你在说什么啊?邓宇浩是凌学志的同学,你怎么会见过。”凌迦南以为父亲老糊涂了。

    “我说见过就见过,把儿子弄没了,你还好意思跟我说话。”老人家的发起怒来果然十分震撼人心。凌迦南自然不敢反驳什么。

    “你叫邓宇浩就对了,你爷爷是不是邓昂,外号叫板凳?”老人家说道。

    邓宇浩惊讶的说:“您怎么知道?”大家都没想到邓宇浩的爷爷和凌学志的爷爷有渊源,人家可是共和国的将军啊。李涛和司马顿时对邓宇浩高看一眼。

    “哼,一个大叛徒,谁不认识?”老人家冷漠的一句话让邓宇浩的脸刷的红了,再看看李涛和司马俩个人都差点笑出声,就更是不敢正眼视人了。

    “不过上辈人的事,你们这些小的就没什么关系了,只要你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人民会原谅你的。”老人家灭掉烟头说道

    李涛拍着邓宇浩的肩膀严肃的说:“好好改,我们会原谅你的。”

    邓宇浩转头盯着他,谁知李涛又说:“怎么,叛徒还敢叫冤?”邓宇浩只当什么都没听到,怪不得爷爷还活着的时候,平时都不和同辈人一起玩儿,原来有这样的原因,这让邓宇浩大感不快。

    “叫我来做什么?”老爷子说道。

    凌迦南不好回答,司马立刻接上:“爷爷,我想知道一点关于凌家祖上的事情,您听说过那块‘夺命石’是怎么到你们家的吗?”

    “不知道。”

    老爷子似乎对询问特别反感,其实这都是上一辈军人的习惯,除了党和人民,敌人问起来,就是打死也不知道。但这让司马有些尴尬,想来这凌迦南小时候肯定受过很多委屈吧。

    这时,老人家拿出一个破旧泛黄的本子,说道:“这是我们家的族谱,你们看吧。”说着就把它扔到面前的桌上。

    “族谱?爸,我怎么不知道?”凌迦南说道。

    “哼,自己儿子都看不好的人,还让你拿着族谱?”老人家又一次教训凌迦南。

    凌迦南知道自己理亏,便自顾自的翻起本子看着,没看几页,他就一脸奇怪的说道:“怎么会?爸,你不是搞错了吧,这上面什么都没有啊。”

    “所以我才说不知道啊。”老头子理所当然的说道。

    司马接过本子看了一下,除了上面的纸张有些年头,他也没看出半个字来。邓宇浩瞄了几眼,结果也是一样,但是他忽然想起什么,说道:“李涛,你看看。”

    李涛拿起来,慢慢的看完每一页,大家都以为他发现了什么,结果过了十分钟他才说:“我也看不到什么。”

    “麻烦,看不到还摆那么久的过场。”老人家有些不耐烦。

    “我上去睡了,凌迦南,三天之内要是我还看不到阿志,你就永远都不要见我。”老头子说完便转身上楼。

    “嗨......”凌迦南深深的叹了口气,这么多的压力,他也是有点吃不消。

    李涛看到这场景,想要说什么,却被邓宇浩死命的一捏大腿。便也只好作罢。再看看凌迦南,好像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凌学志母亲让小喜带邓宇浩他们回房休息,自己则坐在丈夫的旁边锁眉叹气。上到楼梯拐角的时候,邓宇浩回头看了一眼,便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小喜问道。

    邓宇浩回头继续往上走,笑着说:“没事,太累了,有点走神。”

    凌学志家里光是客房就有十五间,邓宇浩便想到,我是这时我的房子,我就把他租出去,一间房一个月一千块,十五间房一个月就是一万五,那自己几年后不就是个富翁了?想想的就忍不住笑起来。

    小喜把他们带到各自的房间后就下楼去了,等他走后,三人又同时推门出来,挤进了邓宇浩的房里。

    司马迫不及待的问李涛:“你看到上面写的什么?”

    “真的什么字都没有。”李涛说道。

    “那你还看半天?”邓宇浩气的差点掐死他。

    “没有字,但是有图案啊。”李涛补道。

    “哦,那画的什么?”司马问道。

    “里面有三幅画,第一幅上面画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她左手指着上方一张有巨大眼睛的脸,眼睛里还有一张人脸,她右手拿着一个发光的东西,那应该就是指‘夺命石’,在图的最左边还有一个男人,但这个男人只有上半身,另外还有三个男人像是看戏一样盘腿坐着。”

    “第二幅还是画的男人和女人,但这次女人是在男人的左边,他们好像是要往什么地方走去,而男人的下半身也出现了,但他的脸却是第一幅上面那张恐怖的脸。”

    “第三幅图......”李涛忽然停住。

    “第三幅图怎么样?”司马问道。

    “第三幅图有一个男人站着,但在他的下面有许多的尸体,他们全都是一男一女,手牵着手,背靠着背,一把像是剑一样的东西穿过他们的身体。”

    听完李涛的描述,司马仔细的思索着。而邓宇浩却缓缓的说道:“第三幅图,我见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