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七话 双 魂 7

第七话 双 魂 7

    凌吉秋回到家中,立刻给林则徐修书。写完后,他仔细的考虑了一下,京城与广州相隔千里,万一出现什么意外就麻烦了,于是,便又抄了一份。叫来府中的两个亲信,让他们沿着不同德路立刻前往京城。

    这两个人,一个是凌吉秋府上的二管家杨福,另一个是他曾经收养的义子凌振,两人在他身边多时,深得其信赖。凌吉秋分别叫来两人,并没有让他们之间相互知晓,为的也是以防万一。但凌吉秋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总理衙门在陈大人来之前已经收买了凌振,要他暗中监视凌吉秋的动向。

    凌振拿上书信出城两日后又乔装打扮回到了广州城,随即便去往总理衙门。

    陈大人仔细的看着书信上的内容,旁边还有几位广州的要员。

    “哼!真是不识抬举,这个凌吉秋,好大的胆子。”陈大人气的将桌上的茶碗砸到地上。

    “陈大人,你又何须惊慌呢,那凌吉秋要是真的不肯合作,就找人杀掉,然后咱们再去找别人,我就不信这么大个广州,没有人人看着白花花的银子不动心。”说话的是总理衙门的章京(主管大臣的秘书)刘福义。

    “刘大人,杀凌吉秋谈何容易,他的茶产生意脉动太深,一动他,我怕会惊动朝廷啊。”陈大人一脸苦恼的说道。

    刘福义笑了笑说:“我说你这几十年官儿是白当了怎么的?要他死,还用得着我们出手吗?”

    陈大人看着手里的书信,转了两下眼睛,立刻明白了刘福义的话。

    一个月后,凌振回到府中。其实这段时间,他一直躲在总理衙门,这次回来,是收了陈大人三百两白银,奉命刺杀自己的养父。一开始他还不敢,但后来想想养父一死,自己就有机会谋夺凌家的财产,利字所动,他便下了狠心。

    一回凌府,凌振马上来到凌吉秋的书房,拿出一封假的回信交给养父。

    看完这封信,凌吉秋稍微放心了一些,林则徐已经表示马上要向皇上禀报。

    “爹,林大人还让我带给你一些西域的补品,说是感谢您的忠君之心。”凌振拿出包袱里的西洋参说道,其实,这里面都撒上了慢性毒药,吃完之后不出七日,必定血脉爆裂而死。

    “振儿你这些日子也辛苦了,这些东西你拿回去自己用吧,等会儿去库房拿一百两银子,休息两天吧。”凌吉秋对养子的关切倒是出于真心。

    凌振没有推脱,他是怕养父起什么疑心,此计不成,他只有想别的办法了。苦在陈大人偏偏只给了他半个月的时间,这让他连着几天都没法合眼,他知道自己要是办不了这事,陈大人是不会手软的。于是,在回到广州的第六天,凌振终于决定找机会亲自动手。

    或许是凑巧,这天刚好是七月十五。

    深夜,凌府上下出奇的安静,四周都是漆黑一片,唯一一点火光是在凌吉秋的书房。月夜的阴影中,凌振静静的潜伏在书房外的假山下,想等凌吉秋睡着后再悄悄下手。他身上带着两样东西,一根较粗的麻绳用来勒脖子,万不得已的时候,腰上还有一把刚磨好的匕首。

    凌振知道养父的习惯,晚上只要一看书,就会一个人睡在书房里,而书房离其他房间较远,很适合自己下手。等了快到子时,书房的灯终于熄灭。

    凌振纲要起身,忽然觉得有什么碰了自己一下,回头看看,又什么都没有。今天是七月十五,凌振的心理不禁有些慌乱。但自己一想到陈大人和养父死后自己将得到的东西,他猛的摇摇头,然后蹑手蹑脚的走近书房。

    刚要进门的凌振忽然又听到书房里面传来声音,吓得魂飞魄散的他赶紧趴在了窗户下面。哆嗦了半天,有没了动静,凌振这才战战兢兢的把头放到窗户上。透过白色的窗户纸,凌振看到里面竟然闪着微微的绿光。

    这是怎么回事?凌振好奇的用手指破开一个小洞,眼睛望里面看去。

    原来养父还没有睡着,而是背对着窗户的方向静静的站着。那放光的就是桌上的一个绿色的东西。凌振猜想这该不会就是“夜明珠”吧?他更加仔细的窥视那绿色的物体。

    那是个圆圆的像面团一样的东西,之所以凌振觉得它像面团,是因为它的表面好像很软似地,轻轻的一起一伏。里面好像有什么杂物,白的黑的像是在动,越看越觉得诡异。

    “五十年终于到了。”凌吉秋忽然转过身来注视着桌上的东西。他慢慢的从脖子上取下一个玉坠,然后扭了扭自己的脖子,说道:“爹啊,你可知道你害的我和娘有多苦吗?”

    凌吉秋好似含泪的说道:“你当年为何如此糊涂,听信妖人之言,害死了两个哥哥,又让娘亲在外受苦,我是有心毁掉这‘夺命石’,可又怕娘亲受牵连,如今,我们凌家世世代代都要受这东西纠缠,受它诅咒,爹,你黄泉之下可得安否?”

    听到养父这样谩骂老太公,凌振心中大为不解,虽然自己很小的时候,老太公就死了,但记忆中他对养父也是无微不至,还有,养父的母亲不是跟着老太公一起死了吗?养父又为何要这样说?

    这时,凌吉秋像是忍不住内心的愤怒,一巴掌向桌上绿色的东西拍去。凌振却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养父的手掌竟从那东西上面穿过,一掌下去,只听到桌案的响声。那绿色的东西更是腾空而起,飘在凌吉秋面前。

    凌振收回目光,蹲在地上死命的拍拍脑袋,怕是刚才看到的都是幻觉。但举目再看的时候,养父连同着那奇怪的东西一起消失不见。这时,拐角书房的门,被轻轻的推开。凌振马上往后退去,一看,竟是养父正在往外走去。

    这么大晚上,养父究竟是要上哪儿?凌振转念想到,这不是给了自己绝好的机会吗?于是,便尾随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