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6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6

星期六的时候,一行七人来到了郊区的农家乐。虽然老档让大家觉得不舒服,但霍天翔还是决心要找出事件的真相。

    下车之后,一片乡土气息迎面而来,如果是休假来这里,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农家乐的主人热情的接待了他们。

    “欢迎你们来到这里,你们一定饿了吧,马上我就去安排。”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说道,他是这里的主人,叫吴二叔。

    “谢谢,我们想先看看房间。”霍天翔说道。

    吴二叔干干的笑了两下说:“你们一共要多少间房?”

    “当然是七间房。”姜豪说道。

    “不好意思,我们这儿只有四间房。”吴二叔说道。

    李伊泽说:“四间?那上次有三女四男来到这儿,他们是怎么住的。”

    吴二叔一听,惊道:“你们知道那件事?”

    霍天翔说:“其实我们就是受警方所托,来调查上次的失踪案的。”

    老头大吃一惊,这明明就是几个小孩,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来头。

    “那我们就看看他们住过的几间房,晚上去池塘边看看再说。”萧遥说道。

    婉悦忽然说道:“老档哪儿去了?”

    大家回头看看,果然未见他的踪影。

    “我想他应该是直接去池塘了吧,这么大个人总不会消失的。”李伊泽说道。

    四个客房几乎都是一样的构造,木制的桌椅上摆放着电脑,感觉有点别扭,被褥是很有乡土特色红布碎花白边,荞麦枕头按上去,沙沙的响声让人觉得格外舒适。婉悦不禁有点喜欢这里了。

    看完房间,六人来到池塘边上,老档果然坐在那儿抽烟。

    霍天翔,古姚,姜豪和婉悦负责去询问附近的居民。李伊泽走到老档身边说:“你在看什么?”

    “上次来的时候,听一个钓鱼的老头说,这个池塘是有生命的,他会招回那些已故的亡灵,从这里,就可已到达地府,重新投胎。”老档将烟头扔到池塘里。

    “你相信这些。”李伊泽问道。

    “我相信自己的判断。”老档说道。

    “说来听听。”李伊泽说道。

    “这个地方民风淳朴,几十年都没有发生过重大案件,七个三四十岁的人,都没有喝酒的习惯,就算是真的有人要杀他们,也绝对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我说,唯一可能要他们消失的地方就是这个池塘。”老档说道。

    “附近的村民已经自己组织打捞过了,整整一周,都没有什么浮上来,要是我判断的话,他们应该是被凶手运到其他地方了。”李伊泽说道。

    老档看着李伊泽笑了笑,说:“李伊泽,你有一双不错的眼睛,但是你太相信自己了,任何东西,只要信过了头,都是迷信。”

    “现在迷信的好像是你吧,池塘,哼,今天晚上我就要看看,它到底有什么本事,可以把七个大活人都卷走。”李伊泽说完便走开了。

    晚上,池塘边上有点起了篝火,那户人家的狗对着李伊泽他们叫了足足有一样咯小时。

    “那只狗叫的好厉害。”古姚说道。

    “我在想,狗的主人说过,案发当晚,他家的狗只是很平常的叫了一阵,但为什么我们来了它就变成这样了?”萧遥说道。

    “可能是那只狗感觉不到那七个游客吧。”老档笑道。

    霍天翔虽然也觉得这个案子很离奇,但是看到老档蛊惑人心,便说道:“你可不可以安静一点,如果你对这次的行动有怀疑,今天晚上你就睡这儿吧。”

    “好好好,我不说。”老档说道。

    “不过说起来,那七个人既然是来度假,那应该闹得比我们凶才是,那只狗的反应怎么刚好相反,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凉飕飕的。”姜豪说道。

    “你也来是不是?”李伊泽大声道。

    “那是什么?”霍天翔忽然站起来看着水面。

    众人顺着他的目光望去,顿时全都傻了眼。

    池塘的水面上,七个圆圆的东西不停的来回游动着,搅得水面荡起阵阵波涛,刚刚狂吠不止的狼狗,也在这个时候忽然安静下来。

    大家走到池塘边上,用手里的电筒照过去。那些东西黑黑的,手电的光根本不足以看清那是什么东西。

    忽然,霍天翔手里电筒的光芒暗下去。

    “怎么回事,刚充好的电。”霍天翔大为不解。

    这时,姜豪忽然对着他们点燃篝火的地方大叫起来,众人回头一看,却没有发现什么。

    “姜豪,你看到什么了?”李伊泽说道。

    姜豪没有回答,瘫倒在地上不停的往后退,嘴里叫道:“别过来!别过来!”

    “小心。”婉悦大叫道。

    大家才注意到,姜豪的身体已经退到了池塘的边缘。被婉悦一叫,姜豪才停下,回头一看水面,一个圆圆的东西已经飘到了眼前。霍天翔走过去,想把他拉回来,这时,姜豪的头忽然往下一沉,伴着巨大的声响,整个人掉到了水里。

    众人都是被这一幕吓到了,婉悦和古姚赶紧呼救,李伊泽,霍天翔,萧遥都是第一时间纵身跳到水里。

    岸边,老档凄惨的喊着:“是真的,这个池塘……”

    李伊泽潜到水里,四下摸索着,很久过去了,直到自己快要因为体力不支晕厥的时候,才感到有几只手把自己拉上去。

    睁开眼睛的李伊泽看到婉悦和老档对着自己,旁边是大口喘气的霍天翔和一些当地村民。

    “姜豪呢?”李伊泽问道。

    婉悦这时开始大声哭了起来。

    老档表情痛苦的说:“姜豪,他可能已经……还有……萧遥也……”

    “什么?”李伊泽一把拉住老档说道。老档看着他红红的眼睛不禁感到有些害怕,以为是李伊泽刚才在水里的原因,所以没有多想。

    村民们坐上小渔船,在水里打捞了一个晚上也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讲道这里,邓宇浩不禁深吸了一口气。

    “那天晚上,村民和后来赶到的蛙人都没有把姜豪和萧遥捞上来。”李涛说道。

    “后来呢?”邓宇浩问道。

    “后来……”

    这时,敲门的声音响了起来。

    “以后再说吧。”李涛好像解脱似地,立刻跑去开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