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7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7

服务生看样子已经下班,表情紧张的走了进来。

    邓宇浩递给他一支烟,他被这市侩的举动蒙了一下,许久才接过烟。

    “你知道3.23号案?”李涛问道。

    “恩,我其实是后来翻旧报纸的时候看到的。”服务生说道。稍微寒暄了几句,服务生叫卫鹏,来Y市这家宾馆工作已经有十年时间,也从一个少年变成了如今历经生活艰苦的青年,看他不停的交错着双手,李涛便知道,一定有什么让他感到紧张。

    “鹏哥,你把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我吧。”李涛看着他说。

    卫鹏狠狠的吸了口烟,说道:“那年三月初的一天晚上,轮到我上班,有七位外地来的客人在我们这儿定了七个房间,一次性就把半个月的钱都给了,我记得当时老板很高兴的给他们打了九折。他们也真的是有钱人,每天我帮他们开车出来都能得到一百块小费,我高兴的很,一有时间就去问他们需要什么,很快我就发现,这三女四男是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他们口音都大不相同,就是那个时候,我注意到了二一六号房。”

    “还有烟吗?”卫鹏对邓宇浩说。邓宇浩再把烟给他点上。

    “不好意思,我平时都不抽的。”卫鹏说道,“那段时间,我都上白班,为了挣点小费,一大早我就去那七个人住的二楼等着,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从二零九到二一六,那几天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天早上,住二一六的客人都是最先打开房门从里面出来,而且每天出来的都不是同一个人。”

    “等一下,你可以说详细点吗?”李涛问道。

    “就是每天晚上住在二一六号房的都不是同一个人,他们好像是在轮流住那间房,后来我又特别注意了一下他们所住的其他房间,但并没有发现这种情况。”卫鹏说道。

    李涛和邓宇浩对望了一眼,都不明白其中的含义。

    卫鹏又说:“于是,我就去问我们管客房服务的经理,请他吃了两顿饭才知道一件可怕的事情。原来那间二一六号房每隔几年就会发生一件命案。”

    “你不是说每年都会发生吗?”邓宇浩问道。

    “没错,那位经理自己调查过,每年,在三月到四月的那段期间,二一六号房都会出事,即使当年没有死在房间里,过不了多久,也会因为其他事件死于非命,这种情况从宾馆始建那一年到后来的两次扩建,就从来没有平息过,其实,宾馆内部还以这件事在网络上宣传,一到三四月份,要住那间房的人就特别多。”

    “你是说那七个人就是3.23案件里失踪的七个游客?”李涛问道。

    “对,我是在第二年才知道的。”卫鹏说道。

    “什么,第二年?”

    邓宇浩惊道。卫鹏继续说:“就是3.23案件发生那一年的四月底才知道,那天我在宾馆里翻旧报纸看,无意间就看到了一条三月份的新闻,‘农家乐神秘失踪案’,我一看下面受害人的照片,立刻就认出他们就是去年那七位游客。”

    李涛终于明白,为什么天南海北的七个人会那么桥的聚到Y市,这家宾馆至少是一个理由,但和农家乐又有什么关系呢?

    “很巧的是,昨晚死掉的那个人去年的同一天也住过二一六号房间,他……他和那七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卫鹏眼里闪现着回忆。

    今天,七个外地来的宾客就要离开了,卫鹏早早的就来帮他们收拾,虽然二一六的事情让他一直耿耿于怀,但还是觉得这几个老板不错,毕竟,这段时间自己收到的小费也足够顶上他两个月的工资了。

    走到二楼的时候,他看看时间,才八点不到,想必他们都还没有起来,所以卫鹏就在二楼的走廊上来回踱步,等着他们开门。

    忽然,背后的一扇门嘎嘎的开了,卫鹏心里顿时感到了凉意。慢慢回头,果然又是二一六号的房门。整个二楼都格外安静,卫鹏连大声喘气的胆子都没了。但他还是抖抖双肩,一步步朝那个房间走去。

    马上就要走到门口了,卫鹏忽然发现自己不敢再往前走一步,于是他想掉头下楼去,刚一转身,后面就传来一声咳嗽。

    声音让紧张的卫鹏安定了许多,他开始骂自己没用,又转身往门口走去。

    二一六房间里没有人,里面的灯却是亮着的。刚才是谁开的门呢?卫鹏再次被紧张的气息笼罩,他决定赶紧关上床头上的电灯开关,然后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

    “啪!”电灯关上。

    卫鹏一回身,眼前的情景就看得他浑身汗毛倒竖。

    七双瞪得滚圆的眼睛直直的望着卫鹏,吓得他连呼喊的勇气都没有了,生怕自己动一下,这七个表情麻木的客人就会结束自己的生命。不知多久,卫鹏终于动了一下,而那七个客人却没有一点反应。

    卫鹏趴在地上,因为他们七个人已经把房间都站满了。就这样,卫鹏爬到了门口,他想要立刻大叫着冲下楼去,但好奇心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候钻出来。卫鹏转过脑袋,想要最后确认自己看到的不是幻觉。

    “啊!!!”卫鹏终于叫了出来。

    当他转头的时候,七位客人满面煞白的蹲在他的身后,学着他的样子慢慢的朝卫鹏爬过来。

    邓宇浩觉得这卫鹏的心脏肯定够强,要不当时肯定就被吓死了。

    “那天之后,我一直发烧,一个月没有去上班,后来我算了一下,治病花的钱刚好就是我那段时间在他们那拿到的小费。”卫鹏有些自嘲的说,“从那以后,我才明白,人,千万别贪心。”

    “那高伟呢?”李涛问道。

    “去年我们宾馆招待他们学校的篮球队伍,因为我平时也喜欢看篮球比赛,所以跟这些学生也挺聊得来,那天中午,他们都结束了比赛,十一点的时候,所有人都离开了,经历让我们赶快把房间收拾出来,于是,我和三个同事就去了二楼,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二一六的房间又一次轮到我打扫,门还是那样莫名其妙的开着,有了上次的经验,我没有直接进去,而是在门口看了很久,但这次,我缺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在里面慌张的收拾东西,我进去问他怎么还不走,他却没有理我,依旧来回的找什么东西,这时,我看到他从床底下找出一把锋利的剃刀,我吓得跑到门口,人后,他又用那种眼光看着我,和上次那七名游客一模一样,但当我找来其他同事的时候,那个学生却不见了。”

    邓宇浩看到李涛脸上微微的变化,知道这次的比赛,已经不会那么平静的就能完成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