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5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5

这是间不错的办公室,对于九个十六七岁的男女,他们都为拥有这样的地方感到自豪,因为在这里,他们可以办理警方交给他们的各种迷案,惩恶扬善,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每天晚上七点,婉悦都会最先来到这里,打开门,扫扫地,然后等着大家放学过来一起讨论案件。她并不觉得自己的记忆力有多惊人,只是现在,能有机会和李伊泽天天在一起,倒是很开心。

    “婉悦,看,我给你买的什么?”一个长发女生忽然蹦进来说道。她叫夏古姚,最厉害的就是一手黑客技术,但现在,她可以完全施展自己的才能,而不用害怕被警察抓住了。

    “不会又是章鱼丸子吧?我都连吃三天了。”婉悦说道。

    “有章鱼丸子吗?”胖嘟嘟的姜豪跑过来一把抢过古姚手里的袋子。

    古姚大声道:“你都这么肥了,还来抢东西吃。”然后又把袋子夺了过来。

    这时,三个英气满面的男生走了进来,带头的就是霍天翔,后面是流海常常的萧遥,最后那个人便是李伊泽。

    “还有三个呢?”霍天翔作为队长,立刻询问起来。

    婉悦拿起出勤表说道:“老档今天请假,冯天和**……”婉悦看着霍天翔,后面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

    霍天翔把书包往桌上一扔,说道:“他们如果要退出,可以直接和局长说,这样做……不过也好,这种没有纪律性的人,将来也不可能成为警察,好了,大家都做好,我们今天接到一件新案子。”

    李伊泽笑嘻嘻的坐到婉悦旁边,小声问道:“中午看到我给你的短信了吧。”

    “没有。”婉悦撅着嘴说道。

    李伊泽叹道:“嗨,算了,这下又可以少请一顿了。”

    “什么?你想耍赖,不行,到时我要吃最贵的。”婉悦用力拍了他一下。

    “哈哈,看你急的,难道我还会骗你吗?”

    李伊泽挂着自信而略带稚气的笑脸,自信,因为他向来如此,稚气,因为他觉得幸福。

    “你们两个,等结束了再来好不好,我都已经受不了了。”霍天翔说道。

    李伊泽正经的干咳几声,坐的无比端正,大声说道:“是,长官!”

    一阵哄笑之后,霍天翔开始向大家交代案件。

    三月二十三号晚,十一点二十分左右,在郊区一个农家乐里,发生了一起特大失踪案件,七位外地来的游客同一时间于农家乐一里外的池塘边失踪,报案的是农家乐的业主,据警方的口供称,当晚七点,七名游客从农家乐拿来工具,准备在池塘边上进行篝火聚会,直到十一点的时候,仍没有回来,业主害怕他们玩儿的太疯,于是来到池塘边上,想叫他们早点回去。可当业主来到池塘的时候,却只看到一堆篝火和游客所带的食物,以及行李,人却不见踪影。农家乐业主先是高喊,但仍然没有回应,直到凌晨一点,业主发现不对,立刻报警,警方赶到的时候,仔细搜查了七位游客的行李,发现没有财务遗失,初步排查,排除了业主和附近居民作案的可能,但对业主仍然实行监控。

    “哇,这件案子听上去怎么像美国恐怖电影里的情节。”姜豪笑道。

    古姚说:“你那么好的想像里干脆去当法师吧。”

    “诶,你别说,警局里就有这样的特殊部门,我的志向就是去那种地方。”姜豪说道。

    “那警方有没有在池塘里搜索呢?如果七位游客真的被害,凶手有可能是把他们都扔进池塘了。”李伊泽说道。

    “不可能,池塘边缘离水面的高度有四米,要把一个人扔下去,一定会发出巨大的响声,在离现场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就有一户居民,据调查,户主当晚因为在家看DVD,所以直到三点才睡,而且他们家还养了一条狼狗,警方测试过,如果当时有响动,那位户主应该第一个发现,但当晚户主却没有听到一丝声音,他家的狗一直到警方赶到才叫起来。”

    萧遥说道:“那位户主有看到七位游客是什么时候去的吗?”

    “没有,他只是在九点的时候,看到外面有火堆,因为那里常常有人办篝火聚会,所以他也没有在意。”霍天翔说道。

    “狗。”李伊泽忽然说。

    霍天翔明白他的意思,说道:“户主说当晚他家的狗的确叫了一阵,但具体不清楚是什么时间。我觉得真正的疑点是七位游客的身份,古姚。”

    古姚转过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七位游客的身份和资料。

    “哇,都是公司高干,这些人看来是来休假的吧。”姜豪说道。

    “三女四男,都是四十岁左右,他们都属于不同的公司,又都是高干,照理说这样的人不用大老远的跑到这样一个农家乐来度假,去其他地方应该更好,我知道那个农家乐的情况,根本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但他们为什么偏偏选了那么一个地方。”霍天翔说道。

    李伊泽说道:“这件案子成为悬案的可能度极高,线索实在太少了。”

    “我也这么认为,不过我们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周末我们就一起去那里查看。”霍天翔说道。

    “真的,我们也可以去?”古姚兴奋的说道。

    霍天翔笑笑,说:“这次你们也要好好表现,警方对这件案子已经失去了信心,我们如果成功,那么以后大家都可以跟着不同的警队去现场了。”

    “太好了,我还从来没上过前线呢。”姜豪说道。

    “大家记住,我们的理想就是成为真正的警察,希望两年后,大家警校见。”霍天翔说道。

    “黄泉路上见我看还差不多。”

    门口进来一个头发短短的男生,他叫唐力,外号老档,他最擅长从各种档案资料里寻找线索。

    “你在说什么?”古姚大声道。

    “说什么,你们难道不知道警察放弃这个案子的原因吗?”唐力说道。

    “你也和**他们一样想退出吗?”霍天翔说道。

    唐力走到中间说道:“警察局每年这样的案子资料都有我这么高,前几天,我不小心全看了一遍。”

    “你私自翻阅资料?”萧遥惊道,婉悦立刻把门关上。

    “对,你可以去告发,但我有件事情得提醒你们,我看过的都是准备交给我们办理的案子,和你们现在拿到一样,全是根本找不到头绪的案子,你们不要不信,因为老警察都管这些叫‘诡案’,明白吗?就是连他们也觉得这些不是人能做出的,我总结过我们所有经手的案件,发现一个可怕的事情,就是,我们手上拿到的都在向这类‘诡案’靠拢,难道你们没有感觉吗?”老档说道。

    李伊泽笑了笑,说道:“如果你解决不了这些事情,可以直说,我告诉你,这世上所有的凶杀案,罪犯都是人,破不了的案子只能说明没有利害的警探,我们不就是在为这个努力吗?”

    唐力说:“这件案子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上次我也看到了,为了确定,所以我自己提前去了现场,李伊泽,还有你们所有人,我可以用我的命打赌,这次的案子,破不了。”

    “动不动就赌命的人,只能说明他天生胆小。”李伊泽说道。

    “好了,你们都不要吵,老档,我会把你退出的事情告诉局长,现在,我请你离开。”霍天翔右手指着门口说道。

    “我什么时候说过退出?”老档说道,“我要等你们和我一起放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