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二话 还乡 19

第二话 还乡 19

“墙上刻了这么多,那么麻烦的字迹你都全看到了?”司马问道。

    “不知道,总之我看的是这样。”邓宇浩抽着烟说。

    “算了吧,这刚死里逃生,也别难为他了。”凌学志说道。

    这时已经是第二天了,昨晚发生的事被军区完全封锁,连四帅都被留下来住在单独安排的寝室。

    “你说你看到火灵了?”司马仍旧问道。

    “看到了,真的是……超屌。”邓宇浩无所谓的说。

    “可惜啊,你当时没有把他除掉。”司马叹道。

    “那不是还有危险?”邓宇浩说。

    “不大可能了,你昨天应该是刚好碰到‘火魂’下手的时候,有关的人都死了,想必应该安宁了。”司马说道。

    一直沉思的李涛转身道:“可我们还是不知道曹小月是怎么死的。”

    “这还不简单,一定是她知道了事情的内幕,接受不了,可能想向军区告发唐义冒名顶替的事,唐义一看矛头不对,就跟他老婆忠敏合伙把她杀了呗。”凌学志说。

    “可唐义本身就是唐义,哪里有什么冒名顶替呢?还有,曹小月是怎么知道实情的,而为什么找忠敏复仇的不是曹小月的鬼魂,而是‘火魂’,也就是唐宽。”李涛说。

    “就算是问题再多,又怎么样呢?所有的关键人物都不在了。”司马说道。

    就在李涛也准备低头放弃的时候,邓宇浩又说:“不,还有火魂,我觉得他肯定还会来找我。”

    “你在说什么,难道你记起来昨晚的事情了。”司马问。

    邓宇浩笑看李涛回答:“是直觉,它告诉我,还会有事情发生。”

    这时,张教官来到屋里。

    “教官,什么时候放我们走啊,他们不会怀疑我们吧?”凌学志问道。

    张教官坐下,说道:“部队哪里还怀疑得上你们呢?验尸报告出来了,忠敏死因是五脏六腑被焚烧殆尽,唐义和我那个老战友身体被撕开的地方都发现了烧灼的痕迹。这些都和司马同学说的一样啊。”

    “我看事情到这里也都结束了,是不是说我们就可以走了?”司马说道。

    “对,我来是代表部队,希望你们能救这件事保守秘密。”张教官说,但语气并不严肃,因为他知道,这时说出去别人也只会当成鬼故事听。

    回到寝室,四人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那些不明情况的同学都以为四人真是被部队请去唐听军事会议了。这下左一个涛哥,右一个浩哥叫的可亲了,都想知道军事会议十个什么情况。

    于是,凌学志聊开了,说:“军事会议啊,内容都是极其机密的,就连总教官都一个劲儿的叫我们小心,别泄露国家情报,那紧张的…….”

    “闹吧闹吧,都不知道自己大祸临头了。”说话的是躺在旁边床上的一个俊秀男生,他叫洛海洋,一向少言寡语,简直冷得叫谁都不敢接近。对于那些爱装的人,李涛一向来是不予理会的,不过这个人却叫他觉得稀奇。以相当优异的成绩考上首都重点高中,却在报名前几天突然决定转读职高,洛海洋的事迹早已传遍校园,远比我们的四帅出名。

    大家都诧异的看着专心阅读的洛海洋。只有凌学志道:“哦,看来你是知道什么?”邓宇浩等人也是奇怪,听他的口气,像是对最近发生的事了如指掌。

    洛海洋合上书,转头对众人说道:“总之,爱出风头的人都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这话叫四人听了心中都不大舒服,怎么就出风头了?

    “你什么意思,想闹事咱回学校。”凌学志说,以他的脾气,即使在部队打上一架,也是不在话下的。

    谁知洛海洋盛气凌人的站到众人面前,把四帅依次打量一阵后说道:“别以为只有你们才知道出了什么事,我劝井底之蛙还是少管闲事。”话说完,目光就停在了司马身上。

    司马觉得洛海洋的话绝不是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和自己一样甚至超过自己的修为,是不可能直接看出军区现在的阴阳巨变的。其实,还有很多事司马没有告诉三个朋友,因为他还不大确定看到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和他想到的是一回事,所以这次特地摆脱张教官到爷爷那里取来了那样法器。万一不幸言中,那只好先和邓宇浩他们断绝关系,再行定夺了。

    凌学志被司马拉住,真要和洛海洋打起来,司马知道凌学志是抵不过他一下就会被送医院的。洛海洋很可能就是一个“猎灵行者”。

    性格简单的凌学志哪里受得了洛海洋这样的气焰,但在司马的阻拦下也只好作罢。但在洛海洋转身的时候,叫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只见邓宇浩大步上去,抡起左脚往洛海洋腰上挥去,一下将后者踢出老远。李涛最先清醒,立刻跑去关上房门。

    这样的行为把其他同学都吓到一边,他们印象中的邓宇浩一直是个较为和顺的人,怎么洛海洋才稍微激了一下就变得这样冲动。司马还以为他又是变成了那种形态,但仔细看看邓宇浩装模做样的表情,就明白其实不然。

    洛海洋也没想到,上前来的是邓宇浩,但似乎并不大在意自己吃了他一脚,反而一脸惊异的看着对方。

    “我不大喜欢随便侮辱别人,更不喜欢别人侮辱我。”不知为何,这么冷酷的话从邓宇浩嘴里说出,竟叫人有点想笑的冲动。最了解他的李涛也是早已笑出了声。

    面对此景,邓宇浩大为尴尬,都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看着洛海洋了,本想不屑的走开,但在听到周围的人笑声越来越大的时候,早就手脚慌乱了。一回头,却看到洛海洋处在了眼前,好在他的脸蛋俊俏,不然肯定被吓死。

    司马顾不得再嘲笑邓宇浩了,因为洛海洋刚刚用的就是常人无法看清的“震步”。不会吧,要在这么多同学面前暴露身份?司马知道,“猎灵行者”虽然散落民间,但却是相当有组织纪律的。每一个新加入的成员都会在“誓约”上保证自己永世不得向世间暴露身份,违反的人下场是很惨的。

    但其他人的眼睛哪有那么强悍,他们都还是沉浸在嘲笑邓宇浩的做作,只以为洛海洋是在不经意的时候走上去的。不过自然还有一个人看到了。洛海洋使用“震步”的同时,李涛的双眼即刻一闪,看清了他的每一个动作。

    结果洛海洋只是对着邓宇浩笑笑,便转身离去。其他人见了都议论着这个名人也不过如此。司马走到邓宇浩身边仔细看了一会儿,当确定洛海洋没有留下什么手脚之后,才道:“以后少跟这个人来往,我们惹不起。”

    “谁想跟他来往?”邓宇浩说。

    经过这一役,邓宇浩后来更是一炮而红,在南颂清名榜上留下了一笔。

    夜是冷漠的代表,因为从来都是漆黑,暗淡,千万年来都未成变过。

    “一次把他们都给我杀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