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二话 还乡 20

第二话 还乡 20

今晚的梦很幸运,有李涛,司马,凌学志,这还是第一次梦到他们。邓宇浩清晰的意识到,他此刻正在梦里徘徊。

    “邓宇浩!?”李涛说。

    “是我啊,跑到我梦里,你奇怪什么?”邓宇浩说。

    “你梦里?明明就是我的梦。”李涛道。

    凌学志说:“我来解释吧,你们都是我的梦,都是冒牌儿货。”

    “你们,都确定?”司马问道。

    三人暗自想了一会儿,邓宇浩说:“反正我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但是又不大一样,好像现在跟平时没什么区别。”李涛和凌学志也点头。

    司马深吸一口气说:“我们现在快想办法让自己醒过来。”

    “什么意思?我觉得这样挺不错,来,咱四个高歌一曲吧。”凌学志说。

    “唱哀乐还差不多,我们现在是做的‘魂梦’,是灵魂出窍。”司马说道。

    “灵魂出窍!!!”三人都是一惊。

    “对,梦是我们平时的思绪在睡觉时候的形象,魂梦就是灵魂进入了思绪里面,简单说来,现在,我们的魂魄现在跑到了同一个人的梦里面。”司马说道。

    “那是在谁的梦里,还回的去吗?”邓宇浩问。

    “就在我们当中的一个,每个人的灵魂只会跑进自己的思绪,而现在的情况显然是有什么在作怪。”司马说道。

    “着是哪里啊?”凌学志看看周围说。邓宇浩和司马也向周围看去。

    “我们现在想一下,谁记得这是哪里,就说明我们在谁的梦里。”司马说完,邓宇浩就开始搜索思绪。这里像一个简单的会议室,但十分阴暗破旧,桌椅都歪歪斜斜的乱放,墙上的玻璃窗碎了一大块,连透进来的阳光都显得苍白无力。

    大家都想不起这里是什么地方,只有李涛静静的坐在一张椅子上。

    “你们不用想了,这是我的梦。”说话间,李涛的脸上显出几分悲色。眼睛一直看着房间的一个角落。

    三人顺眼望去,一个短发的女孩正端坐着,快速的在写着什么。

    透过李涛的眼镜,邓宇浩看到他此时无比的深邃。这里一定让李涛曾经深深的伤过。

    “她叫婉悦,我见过最漂亮的女孩。”李涛说道。

    这时,女孩转头向四人看来。一张脸上全是腐烂的痕迹,却有双惊艳的眸子,搭配在一起叫人不寒而栗。

    但李涛眼眶却红了。女孩好像没有看到他们似地,转头继续写东西。

    “司马,现在你有什么办法把大家唤醒。”邓宇浩主要是不想再看到李涛这样难过。

    司马说:“很简单,我们只要拿东西把李涛打醒,但大家千万不要碰到他的身体,不然,魂魄就回不去了。”

    “哈哈,涛哥,你放心,我们不会太用力的。”凌学志笑着说。

    “等一下,你们听。”李涛说。四人都安静下来,发现周围什么地方传来沙沙声,而且越来越近。“我梦里从来没有这种声音。”李涛说道。

    “你们看地上!”凌学志惊道。低头一望,地面上一层黑色的沙尘慢慢的向四人聚拢。

    邓宇浩依稀记起来,立刻喊道:“是火魂,我见过。”

    司马即刻撕下T恤的一角,咬破手指,在碎布上画符,然后念动咒语。

    “没用的,在这儿,你的道法还不够。”一个声音传来。

    司马把咒语念了很久,最终还是放弃了,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滴到地面,却被沙尘淹没。这时,火顺着沙尘的流向燃烧起来,不断逼近四人。

    “震者,地动,‘轩辕掌’。”司马右手一掌劈向地面。一股强大的力量从地面弹回,将所有的沙尘和火焰都驱散开来。

    “好犀利的大招。”凌学志说。

    但司马即刻倒地不起,三人将他扶起,但已不醒人世。“糟了,刚才的法术肯定消耗了他很多查克拉。”继续道。

    “查你个头啊。”李涛说着,拍了他一脑门儿。

    “你们看。”顺着邓宇浩的手,李涛和凌学志看到刚刚驱散开的沙尘又开始慢慢聚拢。

    忽然,房间的上空出现了一团巨大的火焰,竟是人脸状态,连五官都依稀可见。

    “火魂。”邓宇浩呆到,他不敢相信自己遭遇过这么可怕的东西还能活到现在。不过这回连司马都抵不住,看来大家命将休矣。

    “啊!好……难受啊。”凌学志的老毛病这次似乎来得晚了点,但这只让情况更糟。

    火势比刚才大了几倍,房间的一切都被覆盖,不少火星跳到身上,烧得几人生疼。邓宇浩和李涛各自抱着一人聚到了那个女孩儿的脚下,她什么都感觉不到,因为她只是李涛挥之不去的梦罢了。

    李涛抬头看看女孩,一使劲,站起来,便跳到火海里。

    “李涛!!!”邓宇浩喊得嗓子都快破掉。

    在“火魂”的下方,李涛正忍受着火焰的炙烤,却只是双拳紧握,任由皮肤被火焚烧。

    “唐宽!!!”李涛大喊。

    “我是唐义,是哥哥。”那声音听起来愤怒至极。

    “你烧吧,烧死我们,但我死也不会叫你唐义,因为你永远也顶替不了你哥哥,你这个杀人凶手,魔鬼。”李涛大喊。

    “哈哈哈哈……我当然是鬼,但二十多年前的大火已经把唐义烧死了,那就是我。”

    “不,你根本没死。”李涛说道。

    不知为何,那声音停了下来。

    “哈哈,我猜的没错,那时候,你根本没死,是你悄悄的跑到军区告诉曹小月,军区里的唐义不是你,所以曹小月才会不再理他,但是,那个冒充你的唐义,其实只是恢复了他的本来身份而已,你还是唐宽,永远都是杀人的唐宽。”李涛的话器了作用,火焰虽然变得更大,但停止了向前蔓延。

    “你知道什么!!”它愤怒的说:“就算他是唐义,但他在知道小月要告发的时候,任由忠敏那个女人摆布,其实就是想借忠敏的手除掉小月,好保住自己,再借她爬到今天的位置,都该死。知道吗,忠敏当时问他,杀了曹小月怎么样?他居然说,要她死得痛苦一点,因为小月和我十几年来都让他一直痛苦。后来唐义还骗自己,杀小月的事全是忠敏背着自己做的,自己一直都爱小月…….狗屁!!!”

    “那四个军官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李涛想在死前知道更多,因为,手脚的骨肉都烧得溃烂了。

    “哼,凭忠敏一个女人可以把小月弄得那样惨吗?一群唯利是图的小人,他们居然**了小月,用枪狠狠的插她的头部……我让他们尝试了那种痛苦,也让他们死的更惨。”

    李涛还想问什么,但身体已经坚持不住了,腿上完全焚烧了起来,剧烈的疼痛终于叫他支撑不住身体,跪在地上。喝,跪着死去可真不光彩。李涛自嘲道。

    这时,他看到身旁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影,抬头看去,竟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美丽女子,不过女子的双脚没有着地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