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438学习

438学习

    在这个缓慢而又漫长的发展的进行的过程中,首先呢,要上次得到这么重用,加以合理的运用,要从中找取到合适的,始于下一步情节继续发展的这些个重要的理论。

    途径呢,遇到了一个商人,这个商人呢就问他,我希望你能为我指点迷津,虽然呢,但是呢,所有人对他横眉冷对,生活呢就像一个战场,充满了4杀,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想要的舒服的日子。

    而我只回了他一句话就是停止厮杀,想要的舒服的日子自然就来了。

    这个商人呢非常沮丧,他感觉这样的告诫根本就没有用,他带着失落的情绪又离开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这个生日呢,他的心情更加糟糕透了,他与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吵谩骂,因此结下了不少的冤家,时间久了之后他变得心力交瘁之后呢,他又回来找他,他现在不想与人斗了,但是生活如此的沉重,他如何才能过上想要的舒服的日子,而这个时候呢,他就给他提了一句,把你肩上的担子卸掉,舒服的日子就来了,这个时候呢,商人的回答依旧很气愤,怒冲冲的就走了。

    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他的生意呢遭受了挫折,并最终丧失了所有的财富,妻离子散,这一次呢,他再度向智者去讨教,我现在已两手空空,一无所有,生活呢也只剩下了悲伤。

    而这个时候告诉他不要悲伤舒服的日子已经就来了,这时候呢,上一局你遇到了他,会这样回到他这次呢,他没了以前的愤怒就忧郁的陷入了深思,有一天他呢商人从悲喜中突然醒过来,伤心的嚎啕大哭了起来几天几个星期是几个月的泪,后来眼泪干了他抛弃了一切的负担睡了一觉,当他醒来之后,他又看到了早晨,和煦的阳光在扑捉着大地,于是他又再次来到了这里,这个时候他就问生活到底是什么,如何才能得到数不胜,而他呢看了看天又看了看地,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你没看到每天太阳照常升起,每天都是好的是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只是日子太平庸了,如果我们去不断去追求不平衡的生活,随着岁月的消逝有一天当我蓦然回首始终会。只是我们忘记了去细细的体会它。

    当一颗悲观以及黑暗以及忧愁的心,充斥着你的整个精神,你的整个脑海,那么你就蒙蔽了去发现幸福,去发现快乐,去发现一切美好事物的双眼。

    道不行其不行矣,夫到大概就不能实行了。

    孔子一生他都在周游修书教学,他的目的呢就是讲洪荒的人类推崇教化,使他们的思想呢呼呼大道使那个洪荒人类安定,人民的安居乐业其中就包括这个中庸之道,而孔子在这过程中处处的受到碰壁,与诸子百家的思想对碰也好,还不如对对其他的碰撞也好,不能够达到中庸的人太多太多了,但是呢,与这样的交往要选择激进的人和耿直的交往,这两个人虽然有缺点,但是激进的人有理想,有进取之心耿直的人,洁身自爱,再加以节制,就可以接近中庸了,这两人是值得结交的,而他比那些胸无大志公司近去为非作歹不择手段的人。就是这个样子不够用,不是一个好定制的词语,它也不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一个标准,但是如果把其他那些类比出来的不好的或接近完美的有着缺陷的加以总结,就会发现中庸其实也很简单。

    实践之中,中庸并非多么遥远,相反它不不神秘而是距离我们的生活也非常之近,息息相关,每一个行为每一个行为都可能折射出中庸的光辉,至于我们是否真正的用心去做。

    曾经有一个帝王说过一句话,物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我们呢加以体会,认真和总结,一定会获得一定好的收获。

    爱所以大智,在不自以为是,善于向别人学习,听到不好的话,不去计较,听到好的言论到处传播这样的光明正大的行为,自然会感动人,谁也不愿意把真实情况告诉她,但是听到真实情况还不够还必须要善于分析,选择执其两端,用其中于民,做到不偏不倚,无过不及,真正恰到好处,选择好了还要删掉应用,这是一种大智慧。

    而做到他现在这个样子从中呢,虽然他现在已经发展了,有了一个发展的目标,也是佛教的这个图解,一个是魔魔族的魔教的,这个普检,服务也好魔也好,道也好,仙也好,神也好零也好,今也好妖也好怪也好,鬼也好每一个修炼都有它自己所秉持的那个道法,你要说让所有的这个道法都接近中庸,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将他们的缺点也好,优点也好极致的发挥到一件事情之上,将这个事情的结果达到一个中东的部分,那么他们所请的这个道就是一个正义之道而得到这个结果,一定是竞相欢喜的。

    从这一番导读之上,他又夺得了一丝对中英的深刻理解更明白了一些,对这本儒家学说的理论认知。

    不过虽然得了这些个理论,但是更多的话,他立刻就返回其身,从自己的不解之上查出了一些漏洞,那就是他的那个补解就像是一个镜子一样,将所有人所有的接触的人全部都分析解剖出来,然后合理的去运用,是攻击也好,是防御也好,是辅助也好加以运用加以促进使他们达到一个趋向于综合的一个状态,不惧伤人伤己,同时呢要得到应得的资源,得到该有的修为修炼。

    尽善而言,尽言而善意,尽人财而行之也,两端过于不及也,用其中于民,贤不能皆能行之,其德如此乃好顺顺之言冲也,既能包一大道,又能察一禁言,几之大之也,顺能秉持于之两端,用其中道于民,是余之聚能行之,顺之所以成为打之者,以其不自用,和起诸人也,察而察言者,遣尽之言,有必察焉,其无一善,可知然于其位之善者而不宣其善者不言必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43683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