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349道家无为

349道家无为

    儒家的孔子,孟子以及荀子慌慌张张一路漂泊的来到了新世界唐广所在的闭关修炼空间。

    在他来之后,唐广闭关训练的空间之门已经打开了。他时时刻刻的都在用分身观察着这边的情况。

    “你说的这个事情啊,其实我已经明白了,关于你们的道法,在我们新世纪中可能仁义的道法,但我们是新世界站起来还不怎么需要啊,因为毕竟我们现在以沙为主,因为你们儒家思想,我们现在就是性恶,知道吗?以杀为止,我们现在要杀够本了,把我们的新世界杀的够大了,资源够多了,人数够多了,我们才会停下来施以仁政是以仁义,嗯,不过你们可以把你们的信仰留下,就是在这里弄上你们的雕像,嗯,你们在洪荒的话也可以通过信仰之力来到我们这里传输你们的人人意思想当然现在可能你们的人一思想汇聚的信仰比较少但是这只是前期后期的话你知道在洪荒的发展的就不错,在我们这里也能慢慢的受欢迎起来,被我们这些大众所接受的,所以这些都是一些呃目前短暂的事情,你们也不要过多的在意”

    “接下来你们就可以在新世纪里面图书馆里面是吧,功法楼里面多转一转,多看一看关于传道传思想,这件事情你们就暂且就不要参与了是吧?等诸子百家全部都传到完完毕之后我再叫你们一起送回去”

    孔子,荀子和孟子,妾身对唐广圣人拜上了一拜,在这一方面上他也觉得新世界的圣人还是比较理智的。

    “不错吧,没想到我们最直接的儒家圣人反而没有得到重视,唉,看来世界不太平之前实行仁义并不怎么好,真的我们回去之后,在儒家的仁义之上,要多研究一些关于杀戮的阵法,还有杀戮的讲究了”

    孔子,孟子,荀子,三人在道路上也研究起来,儒家注重仁义,不注重杀戮,理解可能是那么一个缺点,或许这次来新世界真的是我们儒家思想的一个突破,也是我们儒家道法的一个突破,在我们儒家注重小时候的管教以及大人之后的管教,但是好像我们真的缺乏一些惩罚式的管教,但是如果我们真的多了一些控制和杀戮性的思想进去那我们制造出来的法术,我们研究出来的法术和我们的仁义是不是就偏了道了呢?

    “孔圣孔师仁义仁义我们可以白天仁义也可以,晚上仁义,我们白天的仁义,仁义就是给他讲一些大道理,让他走向光明,我们晚上的人艺就是带他去见光明,既然他已经足够黑暗了,那我们就彻底让他消失在黑暗中,答应他取关,虽然消失了人一步就来了光明不就来了”专门研究性恶论的荀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孟子也多眼望了一下荀子果真在这里最大突破的还是荀子,姓山姓山,唉,仁义仁义到头来,虽然他们两个代表光明,代表仁义的占据多数,但是还是少不了黑暗,或许阴阳五行真的是要彻底运转的一种方式。

    …

    “老子名李耳纳是到家货已成为道德加我的思想,主要是无为以大道为根基,以自然为伍,以天地为师,以天性,为尊以无为,为本,主张清虚自守,无为自化,万物齐同,道法自然远离,政治逍遥自在,以虚无为本,以因循为用才,如墨之善作民法之,要主张因俗简礼,兼容并包与石阡依法治国删繁就简休养生息全身be海味集中十个人生命的保存的清冽的也反对自己对塔尔的侵略。”

    “有物混成且独立,存在的自然宇宙起源论,世界存在于运行原理,反道者之动,无为而治”

    “我的道法可能你们比较模糊,因为这是一只接近于天道接近于大道的存在,无为无所为,无所不为,你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也无所谓,什么时候该无所谓,但是你这个人表现出来的态度一定要是无所谓的,当你有所谓的时候,你可以是回去之后悄悄的有所为,或者给别人用个技巧,让别人去有所谓改变这种事物,这种事态的发展的关系,从而影响它的发展。无为其实讲究的就是劳心更多的不要你,不要你自己去亲历行为,你可以去控制这个世界的运转,你可以去控制一个小的调整一个小的改变改变整个大失误的一个结局就是我对无谓的理解以及我对无为现在所表述的一些思想来告诉你”

    “这个道家的老子,你的无为啊,我们听的还是稀里糊涂,别看你跟我们讲了这么多次,我们真的还是有些不懂啊,因为这个东西啊,怎么说呢啊,你这个无为好像在我们看来啊,就是一个看热闹的一个家伙,然后闷不生的还给出点馊主意,自己又不沾因果,你是不是觉得好像就好像你刚才讲的你好像接近大道接近天道,你的这种思想是不是有点蔫坏呀?因为毕竟我们是人,我们是人性,我们总要做一些接近人的事物”

    老子摇了摇头,无为无为就是要丧失掉自己的人性,把人性变为天性,同时呢,虽然这种这种人不招人待见,但是也不招人恨,因为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这种无为的态度的确是无为的一个方面,但是很多事你无为的话,确实后边带来的结果绝对是好的,因为你有为的话可能你根本达不到这件事物所处的效果,还不如自己无为呢,无为无为,无为而治,有些事情的确是这样。

    有些事情你努力了半天就根本就看不到效果,你不如就无为的去做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事情,然后慢慢的就会总结出来属于自己的有所谓,你先以一个无所谓的态度去对待这个世界,然后慢慢的发现自己有了这个方法,有了那样或这样的一些技巧和智慧,你就可以去有所谓的做一些事情,无为无为,无所不为,无所为,这只是让你在独自了解自身的一个情况下,然后采取出击做属于你该做的最应之事,但是你们可能未来达不到我的这种无为的境界,因为我是第1个研究这种境界的,所以我身上显示出来的特质就是我的无为思想还重而你不是让人性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37902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