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348儒家思想

348儒家思想

    上边的法家传承人说的这些个消息他们全部都懂,而且都是一些平时他们都所用到的东西,但是怎么好像谁都懂这个意思,但是好像从他嘴里说出来,好像那么富有文化的样子都作为人族,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为何他懂这个意思?但是说的时候就好像跟他们说的不一样,人家一说咱就明白是啥意思,难道这就是关于对道法的理解不同,有很多人在琢磨这个事情的时候,他们自身的修为好像突然噼里啪啦的自己灌输到了很多的灵气进去,然后啪啦啪啦的就开始突破了,好多仙人直接突破了一个小境界,这场面万人突破的场面,着实吓坏了法家的韩非子。

    “难道新世界的人已经达到了这种境界吗?稍微只要讲一点就突破了,为何我洪荒人族没有达到这种境界,难道新世界的人都是天才吗?哎呀哎呀呀愁啊愁啊,发愁啊,这一下子将他们教授洪荒人族啊,法家思想的这些个韩非子,包括商鞅,包括李四全部都震惊的,内心都有些空虚了,他们有点抬不起头来了,不敢面对新世界了”

    这边万人进入了突破境界,唉韩非子,嗯,看到后面还有一些人在痴迷的听着,嗯他也不好意思继续讲了,因为在讲的话,这些突破的人肯定会打扰他们突破的,索性直接就收了自己的金口,坐到地上开始整理其自己的法书,法家思想传承。

    …

    在儒家这面,以孔子为主,孟子荀子为辅,他们三个正在讲究儒家的道义。

    “儒家崇尚礼乐仁义,提倡忠恕,不偏不倚的中庸,以及主张德治和仁政,我们重视道德伦理教育和人的自身修养,强调的是教育的功能,我们认为重教化轻刑法是国家安全人民富裕幸福的必由之路,我们主张有教无类,对统治者和被统治者都应该进行教育,嗯,成道德高尚的人在政治上以礼治国以德服人”

    “我孟子主要的思想就是名贵军情,提倡统治者实行仁政和王道的设计辞职的,在人性的理论书上,我强调的是性善论人性本善”

    “我寻思强调,在人性的论述上强调人性本恶性恶论当然我这并不是和孟子叫板啊,主要是他从善意上来启发人,我是从恶意上来克制我们两个都主张的是事物的一个正反阴极,两面都是为了我们儒家的仁义在做一个系统的总结”

    下面好多人听着听着听的是迷迷糊糊摇摇晃晃这些思想好像对他们这些老百姓不咋低级的训练者不咋起,影响不接不咋起作用,因为他们呢又不当官不当权。讲究这么多的人,一他干啥他治谁呀,给下面治吗,如果让他们这些个低级的修炼者去当官,他们也没有那么多的心思来统治下面的人呢,也没有那么多寂寞的管理,下面的人呢,最后只剩下仁义,仁义到了最后不就是多交几个朋友,多和几个道友处上处好关系嘛,然后让他们下面的人更更和谐一些嘛,不过好像人一起来也不错,至少不会有那么的冲突,但是他们天天外出战斗也没见到几个仁义的话,一直都在杀戮,一直都在掠夺资源,如果仁义的话,是不是就不需要去掠夺资源了?这好像与他们新世界的主要思想有着极大的冲突,真搞不懂为何糖果当然会请这样的一群人来给他们传授这样仁义的思想。

    孔子,孟子和荀子一看到这种情况。他们两个也蒙圈了,因为他们两个这个仁义的思想在洪荒世界当中是不是说是最受欢迎的话,也是信的人数也是最多的,但是到了这个新世界之后,为啥反响没有那么大?好像没有任何反响一样,这种事情看起来着实让他们觉得好像非常不对劲。

    “你们有什么疑惑吗?有的话可以问出来是吧?孟子现在有点蒙圈了,他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去解释了”

    “大人我没有什么疑惑,你们说的我们都能听懂,但是唯独有一点我想告诉你,就是我们新世界啊,一直在处在战斗与侵略其他世界的过程之中,你看到我们新市这么大了吗?每天每时每刻都有一个世界被我们侵占掠夺,然后弄进来,然后这里面的种族会加入到我们当中,我们不会因为我们是新世界,呃所谓的种族不会死亡是吧?你死了之后可以复活,所以我们把这些人杀了也没事,回来我们还能复活复活起来,然后把它变成我们的人,然后我们再一起去那个其他的世界在抢夺其他世界的资源,在我们这个世界当中,呃,不会有太多的战斗呢,就是谁做的好谁贡献多谁就获取更多的资源我们好像就是一个大一统的世界先把你毁灭再给你重生然后让你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干只要你达到一定的境界只要你做我们好像就是一个大一统的世界先把你毁灭再给你重生然后让你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干只要你达到一定的境界只要你做了你可以换取任何你想要的资源,你可以换取任何你想修炼的功法,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想达到的职位,这就是我们新世界大公于私提倡各种按劳所得,但是这个好像与你的人一讲起来好像有很大的冲突,又好像没有冲突,嗯,不过你这个思想,唉,我们暂时也不知道咋接受”

    孔子,孟子荀子一听这个事情,哎呀,他们内心好像又多了一点怅然,又多了一点释怀,那他们这种人意志法到底在新世界当中能不能推送下去了,因为他们讲的这些好像真的和他们新世界冲突太多。

    “不用想了,这个事情我去单独问一下新世界的,嗯,唐广大人士他请我们来的现在传教,给你们传这个思想,传承现在这个地步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呃,如果他管大人发话的话我们继续传,如果现在不合适的话,我们也可以等你们,新世界真的大一统了,真的实现了不再侵略其他的世界的时候,我们再把我们的世界思想,儒家思想,仁义的思想给你们过来传述一遍,或者可以将我们的儒家思想铸造成书留在你们实验当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37900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