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番外 平行世界的新春闹剧(终)

番外 平行世界的新春闹剧(终)

    屋里这边闹成一片,屋外的花钧成突然打了个喷嚏。

    他有些莫名其妙的揉揉鼻子看向屋里。

    “怎么了兄弟?”马焕凑过来。

    花钧成蹭了蹭手:

    “没事儿,就是感觉好像有人念叨我。”

    “唉,不过,你真打算跟那个蓝,蓝什么来着?在一起?”

    “是蓝芷啦。”花钧成笑了一下,手上又拿起了一个灯笼:“何况我不是打算跟她在一起,我们早在一起了。”

    “瓦操!说好单身到白头,你却找人手牵手!兄弟你不厚道啊!”

    “谁跟你说好单身的?况且人家小姑娘挺漂亮的,而且原形也是只猫,所以我……”

    “你可别说你就是想养只宠物啊?你以前养的宠物就是猫。”

    “那又怎么了?要个女朋友当猫一样有什么不好?”说着花钧成脸上的笑容就更大了,眼睛里都泛着光。

    他爬上梯子把灯笼挂在门上,转头刚好就看见耗子那一伙的人回来了,手里拎着鸡鸭肉蛋,什么都有。

    “回来了,回来了!快来个人搭把手!我这带子要断了!”跑在最前面的耗子手里,拎着大包小包。

    马焕赶紧过去接过鸡蛋。

    “我的个老天儿,你们是不知道今天市场人有多多!”

    “行行行,我们不关心这,你赶紧把这一堆送到屋里边去,那帮小闺女们等着做饭呢。”

    “我……唉,好。”

    耗子累的呼哧带喘,往屋里走。其实倒不是他体质退了,而是市场的大妈跟大爷实在是太凶猛了,而且还不能碰,一碰一个倒。

    反正经过这一次之后,耗子是再也不会在人多的时候去市场了——要了亲命了!

    不知何时王博爱和张实丘从后院出来了,手里用牌匾抬着被砸晕的某个矮胖机器人。

    他们从前门走,两边人纷纷看。

    “唉哟,这是?”

    “没啥没啥,太激动了,晕过去了,我们先给他送检修部去,过一小会儿就回来。”两人擦上一把冷汗,好家伙,他们哪敢说实话呀?

    大过年的,他们可不想也跟着到医院去躺一躺。

    这边两人抬着出去,耗子一群人也没在多耽搁,直接把菜全抬到屋里去。

    一时间屋子里红红火火,好不热闹。

    切菜的切菜,做饭的做饭,等到菜都齐了,摆上桌子就差饺子了,也就出现了咱们开头的那一幕。

    “来来来!都过来包饺子!”严默一撂筷子,看着盆里的馅儿,红的红,白的白,那叫一漂亮。

    屋里一群人,浩浩荡荡全都围在一起,包饺子。逮着个空档,严默出去,蹲在门口上喘了一口气。

    倚在门口柱子上看着,严默院子里的一切。

    挂好的灯笼,贴好的窗花,修建了整齐的草坪上规整的撒着各种糖果的包装纸。

    地上的鞭炮还没有来得及放,被堆放在角落。

    一晃眼这么多年过去了,此时的幸福难得的就像一场宿醉后的美梦。漂亮的让人害怕。

    天很晴,柔柔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指尖,发丝上。一瞬间与梦境融为一体的好像还有她自己。

    ——她与它们都一样的美丽。

    罗生从侧屋里出来刚好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门廊边上少女依靠着柱子,略显消瘦的背影,即便是套了棉袄,仍然掩饰不住清瘦感。

    罗生微微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半蹲下身子,从背后抱住了她。

    “在想什么?”

    “在想你。”

    严默没回头,只是身体向后倾,直到感受到那实质的触感。

    “即便已经3年了,我还是会因为你能留在身边而万分感谢上苍。”

    微微偏过头,罗生轻轻吻住她的脖颈。

    钟表正在慢慢走向正午12点,窗外的鞭炮响起一片。

    屋里的饺子也即将上桌。

    屋外的天空分外的晴朗。

    伴随着人间的烟火声,两人相视而笑。

    “新年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50062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