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番外篇 平行世界之春节怎么过(上)

番外篇 平行世界之春节怎么过(上)

    “来来来包饺子!都包饺子了!”这一边的严默和好馅儿,朝着屋里大喊。

    好几年前一切就都已经平定了,大家都过上了安生日子。

    严默跟罗生在河城买了一套房,没多久两人就举办了婚礼,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3年。

    去年年初,在妖盟的全票同意之下,机器人选举权正式通过。

    在今年9月的大选上,罗生以100分之70的得票率战胜了竞争对手一举当上了妖盟的总领导人。

    不过他这个总领导人似乎很不尽职不管每天的工作到底有多忙,他总是在晚上8点后就回家,绝不多工作一分钟。

    然而也没人敢拦他,原因就是人家家里可还是有老婆在等着的,而且这老婆身份跟地位也都不一般。

    神仙眷侣,凶的一比。下属们纷纷表示:不敢拦,不敢拦。

    春节来到,各家各户张灯结彩,严默这边也一样,她叫了之前一起打天下的老朋友们一块儿到家里来聚。

    要说这些朋友有谁那可太熟了,像什么耗子呀,陈映映啊,蓝芷啊……还有人族的那一大批,花钧成带着一伙子人来嚷嚷着要吃空他们。

    要说这一群人中啊,最善良的就是余合桥了,这小子至少还拎了一只烤鸭来,想要给大家添添菜。

    尽管这么一大群人,一人一只鸭毛都不够分……

    看着眼前乌泱乌泱的一伙子人两手空空啥也没带的样子,严默当时就气笑了。

    好家伙。哥几个是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这是准备把他们家吃破产的节奏。

    不过倒也不是在乎那点钱,主要是今天的形势有些不太一样……严默有些关切的看了一眼还在厨房里忙东忙西的罗生。

    主要是今天的大厨啊,就只是罗生一个。

    原本是想要点外卖的,可是罗生非说着要给大家露一手,索性,严默也就由着他去了。可万万没想到她在群里一发,整个群就跟炸了锅似的,好像大家都不愿意在自己家过年,非得跑到他们这来。

    原本很宽敞的院子,几十号人往这一站,就跟那部队等着开饭似的。邻里街坊知道的是觉着她家人缘儿好,大家一起过年热闹。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几个在这里搞什么集体游行示威活动呢。

    看着一张张嗷嗷待哺的,并不稚嫩的脸,严默无奈抚额。

    “吃吃吃,一个个就知道吃!都给我干活!包饺子!”

    一声令下,耗子带着十二三个人出去买菜,严默领着十几个女的去和面,剩下的七八个以花钧成为首的闲人就在院儿里收拾收拾,布置布置,把那些灯笼啊,蜡烛啊都摆上。

    “不是说好我做饭吗?”厨房里的罗生听见动静还以为就来了几个人呢,说着就要出去迎,却被严默带着十几个女的给围了正着。

    “拉倒吧!”蓝芷在一边撇一撇嘴:“就外头这一批人,你一个人做,估计这饭得吃到初二。”

    “而且还是在牙博士帮你多加8双手的情况下。”后面的陈映映笑着补刀。

    一群女生笑起来,罗生直接被从厨房里撵出去了,带着一头雾水出了门儿,转头一看,小付正在院子里傻傻的盯着人家手里的灯笼。此时,这孩子一身新衣服,全身上下都是红的,头戴红帽子,身穿红旗袍,脚下踩着小红鞋儿,腿上套着红裤子,乍一看就跟吃了旺仔牛b糖似的,也不知道谁给这孩子置办了这么一身精神小伙套装。

    罗生忍着笑上前拍了拍孩子的肩膀,笑着说:

    “怎么了?傻小子,想要灯笼了?”

    “不是,我在想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啊?”

    “灯笼是纸做的,为什么被雨淋了不会坏呢?”

    “那当然是因为油纸啦,人类的油纸,就是做成伞也没有问题的。”罗生笑着摸了摸小付的头,可随后小付却抬起脑袋非常严肃的点了点头。

    “那我要是涂上油,是不是也能防水?”

    “……我觉得有必要让牙博士给你做个脑CT。”罗生某一刻觉得可能是这小家伙那些年在水里泡多了,脑瓜子里的这点儿东西还没空出去呢。

    “这不是一个道理吗?纸涂上油就能防水,凭什么我涂上油就不能防水了?”小付依旧在纠缠着这个问题,罗生翻了个白眼儿。

    “那你就进去找你严默姐姐给你涂油吧,看看她到底能不能让你搞。”

    “奥。”

    眼见着小付从地上站起来,拿了灯笼颠儿颠儿的去厨房找严默了。

    院子里几个大老爷们儿正在往墙上挂灯呢,有的在粘窗花,最有意思的还要数花钧成之前挖出来的那个马焕,1米8多的黑皮大男人,此时正在跟一块小胶布较劲。

    “嘿,我就不信了,我还粘不平整你个窗花!”这家伙使劲抠着玻璃里的胶带,没一会儿呲啦一声,窗花被撕裂了。

    “……”马焕看着手里的窗花陷入了沉默。

    罗生悠悠的走过去:“偷偷告诉你个秘密,这窗花是限定款,牛年大吉,一套36000,您看这是现金还是……”

    “屮,哥,我错了。”马焕的黑脸由黑转白,满眼都透露着肉疼:“您看能不能我把花钧成抵押在这里,从他小子的工资里面扣……”

    “唉!唉!唉!马焕!我可都听着呢啊!”在一边隔得不远的花钧成,一下子撇过来一个砖头:“有你这么对兄弟的吗?”

    “这不是亲兄弟才这么干吗,咱俩这关系计较钱做什么!”

    “你特么姓花吗?谁跟你亲兄弟?滚我远一点!”另一边儿的花钧成笑着回嘴。

    “再说呀,罗生指定是吓唬你的!这窗花顶多3块6,这小子就爱往大里说数,就等着坑你的钱呢!”

    罗生在旁边捡乐,无奈地摇头:“套用马焕的一句话,啊,确实。新年了,开个玩笑,诸位忙着啊,我先到那边儿啊,瞅瞅妖八八他们,指不定这小子呀,在那边作什么孽呢。”

    转头出门罗生跑到后院,没走两步,就听见了妖八八的大嗓门。

    “哎,对对对!不要动不要动!就放在那儿!唉呦呵,你看这,多得劲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8787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