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恨之所起

恨之所起

    “当年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到了最后罗生还是没有忍住,问出这句话三天了,他整整等了三天,从他第一眼见到严默的时候,他就想到了这个问题,不过当时思念大于疑惑,他一直憋着没有说出来。

    而今天他们终于逮着空档出来了,怎么能不好好聊一聊这个话题呢?

    提到这个事情,意料之内的严默叹了一口气。她看了看天色。发白的天空上已经开始有下雪的预兆。

    “先找个能躲雪的地方吧,前面有个酒店,先去吃点东西,我跟你慢慢说。”

    进了酒店把衣服交给服务生帮忙打理,罗生去前台开了一间房。

    顺着电梯一路上了3楼,暖调的光打在他们的身上。沿着走廊直到尽头,两人推开了总统套房的门。

    酒水已经摆在桌子上了,糕点也都是刚刚上来的,确定了四周没有监控,墙壁以及镜子没有问题之后,罗生看向严默。

    “这一次,应该能好好说一说了吧。”

    “嗯。”严若点点头。

    其实她本身也没想瞒着,只是这些天,人多眼杂,这话也不好说。如今逮到空,自然是要向爱人解释清楚的。

    “其实,这些年你应该查到一些眉目了……”

    严若苦笑:“一切的一切,还是来自于上层权力的斗争……”

    让我们把时间再次回溯到100年前。这一次以严默的视角来看一遍事情的发展。

    之前提到过,因为母亲的事情,严默其实对父亲心里一直都有着极大的不满。

    但是没提到的还有一点,那就是严默对于父亲的不满不仅仅是来源于母亲。

    很小很小的时候,严默就因为父亲争权夺利,几次被政治对手陷害,差点儿失了性命。

    然而即便是如此,严振刚仍然不知收敛,甚至愿意拿出严默的性命来跟那些老政治家们对赌。

    因为此事,母亲没少跟他吵架,可是每回换来的结果都只是推搡和打骂。

    因为不堪忍受这样的生活,母亲几次带着严默逃跑,可是没有用,每一次都被严振刚给抓回来。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严振刚干脆直接把母女二人软禁起来。不过也可能是对方良心发现,或者是媒体借助这件舆论炒作的原因,严振刚竟然真的开始注意起母女二人的饮食和起居,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们都没有再收到旁人的毒害。

    软禁的日子一连就是几十年过去,这期间,严默有了妹妹严若。虽说软禁的日子仍然没有结束,可是家里仍然因为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而增添了不少活力,姐妹,二人一起在院子里挖土刨蚯蚓,母亲就坐在屋里的阳台上,一边织毛衣,一边看着两个小姑娘。

    那时候母亲的眉头之间虽然有着愁绪,但是眼底却是化不开的爱意。

    母女三人虽然被软禁,可是生活依然过得还算不错,有吃有喝,有一个小房子和小院子,虽然总是不能出去,可她们很知足。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又一年。终于平静的日子随着一张任命书被打破。

    “经过长老会和议事厅联合裁决,今,盟主候选人严振刚,德行上佳,严谨负责,爱民爱国,恪尽职守,特此任命其为妖盟第28代盟主。

    ……”

    一封任命书,简简单单,不过百字。然而就是这一张普普通通的纸,直接打碎了母女三人平静的生活。

    她们被从小房子里接出来,搬进了河城郊外的一栋隐秘的私宅里。

    可即便如此,盟主夫人在这的消息仍然是被人走漏了出去。

    在此处住了不过半年。

    先是母亲接二连三的受到其他势力的枪击,最后就是严若和严默先后受到不明帮派杀手的追杀。

    后来这件事情被媒体曝出,社会一阵哗然,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

    这些言论有针对严振刚的,但是更多的确实评价她们母女三人的。有人说她们活该,做到这个位置就要承受这个位置的风险,有人替她们不值,认为没必要在这里苦守。还有人在一边看热闹,顺带制造谣言,引发更多的舆论。

    “这两个小丫头长得跟盟主一点都不像啊……怪不得人家不管他们呢,说不定啊,都不是亲生的!”

    “就是就是!再说了,你看那女的长得那么漂亮,那眼神一勾一个准,一看就不像是好人家的姑娘!”

    “听说,他们的母亲是白狐唉,这白狐狸祖上不都是狐狸精吗?说不定啊,盟主当初就是……”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盟主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们母女几个,咱们心理呀,其实都清楚……”

    “唉,我听说那女的好像还……”

    群众的声音越来越大,在几颗老鼠屎的引领下,媒体架起长枪短炮对准她们,杀手也架起长枪短炮对准她们。

    严振刚呢?噢。伟大的盟主大人怎么有时间管理这些事情呢。这边是知道了,他也只会冷冷的说一句:“嗯,叫他们自己注意着点儿吧。别死了就行。”

    别死了就行……

    这句话很像严父的爱,对方不善表达,所以用最冷漠的话来掩饰自己粗糙的关怀。

    曾经的严默就是这样认为的,她还天真的认为这句话是在关心她们。

    可是时间一天天的溜走,眼看着祭祀的日子出现到来,严默逐渐意识到这一切只不过是在自己骗自己罢了……

    “根据规定,你们三个中,至少有一个要登上刑场。”长老会的使者冷漠的把一卷羊皮塞到母亲的手里。

    “尽早决定吧,我们没时间等你,想好了就在这款羊皮上签上祭品的名字,回头我们会把羊皮扔进火里一块烧掉。”

    “……”

    母亲看着手里的羊皮沉默了,随后向着使者致谢,客客气气的把对方送出门。

    在当晚,母亲没有告诉他们今天发生的事情,只是在两个孩子睡着之后默默的拿出笔在羊皮卷上重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请求上天保佑我的孩子吧。”年轻的母亲眼角滑下泪水,她转过身看着孩子们熟睡的脸,深切地在她们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我只求我的孩子能好好的活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8627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