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无标题章节

无标题章节

    此时的罗生心里也是有一丝感慨的,他看着怀里小小的人,无处安放的手最终还是轻轻搂住了她。

    “别怕,都回来了,我们都回来了。”

    他的声音里带着难得的温柔,还有安慰。如果有别人在场,见到这一幕,估计眼珠子都要瞪出来。

    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竟然会以这样温柔的语气对待自己怀里的女子。

    可是对于罗生而言,这只是再正常不过的操作。他温柔的看着怀里的人,贪婪的呼吸着对方身上的味道。

    三天了,整整忍了三天,碍于那一群家伙的存在,两个人一直都没有好好的拥抱过彼此。天知道这几天罗生忍得有多辛苦,他有多想好好的抱抱这只小狐狸。

    近百年了。没有过这种感觉。温热的呼吸,淡淡的香气。

    对于罗生来说,这两天的经历像是一场梦。

    连续三天他看着自己身边的严默,总是有一种莫名的不真实感。

    他仍记得自己得到严默死讯的那一天,当时天上下着雨,身边逃难的人疯了似的,在大街小巷中穿行而过。

    远方弥漫着炮火与硝烟,雨水并没有冲刷掉战士们的血迹,相反它们都被留在了这片并不干净的土地。

    按常理来说,罗生并不会因为这样的场景感到动容,他生来就处在肮脏的年代,眼里自然也习惯了这种地狱的场景。

    可是那时的他就站在街角眼里愣愣的,心里空空的,浑身像被雷劈中了似的。

    他放下电话,手里的通讯器啪嗒一下摔在地上。在那一刻周围的一切嘈杂声好像都模糊了。

    作为机器人的他竟然觉得好像被扔到了冰窟窿里,冻得他整个灵魂都在发抖。

    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的,自己得到的一定是假消息,可是内心深处惶恐不安的感觉,又促使着他不得不去相信眼前这个事实。

    带着一丝怀疑与惶恐,他回到了妖盟,回到了河城,找到了那个跟她姐姐严默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

    “你姐姐呢?”见面的一瞬间,罗生就揪住了对方的领子。

    女人没说话,只是空洞的望着他。

    “我问你,你姐姐呢?!!!”罗生疯了似的喊道。

    下一秒,有人过来拉住他。

    “别碰我!”罗生一把甩开上前的保安,随后看到了女子眼底的泪。

    “你别哭啊!你说呀!严默呢?你姐姐在哪儿?!!”罗生声音颤抖。下一秒女子抬头看向他。

    “她在另一个世界。”

    女孩豆大的眼泪随着这一句话滑落下来。

    窗外一声雷鸣,炸向天空,刺破了天空的乌云,击倒了窗外的一棵树。

    几乎是一瞬间,罗生就被抽走了全部的力量。

    “……”

    在那一刻,罗生像是被世界上最坚韧的刀洞穿了胸口。又像是被熔炉炼化丢进了废铁厂。

    他腿上一软,差点儿直接跪在地上。女子扶住了他,哭着说道:“罗生,罗生!你别这样,姐姐她不希望你这样的,你快起来,她那么爱你,即使是在另一个世界也不希望你这样的……”

    “她去了另一个世界……”罗生情绪有一点崩溃,周围的人明显的看到他的五官开始扭曲。

    只有严若傻傻地还坚持的扶着他:“姐姐没有离开我们,你要相信,她,姐姐她还是在的……”

    “她在……你倒是指给我看……她在哪儿啊?!”罗生一把推开严若,疯了似的朝外面跑去。

    黑色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之中,严若赶紧派人去追,可到头来终究还是没有追上。

    那一天晚上罗生不记得自己到底跑了有多远,他只觉得身边一双双眼睛都在盯着他,其中有善意的有恶意的,但就是没有那双熟悉的。

    带着仇恨与绝望,罗生直接冲进了妖盟的总部,可是还没有见到那个所谓的盟主,就被一群人团团包围给摁倒在地。

    也许是良心发现,又或许是来自于上位者的怜悯。颜盟主知道这件事之后并没有处罚他,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由着他去吧。”

    罗生在妖盟里被关了三天,随后被放了出来。

    只是从那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眼睛里的冷漠和疏离向来都是多余温暖与同情的。

    偷偷的隐瞒了身份,参加了自己妻子的葬礼,他隐姓埋名着手调查一切的原因。

    这一调查就是100年。

    万没想到,百年过后。真相没有浮出水面,反倒是严默完好无损的再次出现在自己身边。

    一切都像是一场梦。

    一场不经意间做的噩梦和美梦。

    罗生感觉到一种从内心散发而出的喜悦。那种喜悦伴随着害怕,伴随着惶恐。

    月光柔柔的打在眼前人的脸上,那场景很美丽,伴随着反射出柔柔的光的金发以及还带着细小绒毛的脸颊。一切都安静而美好。

    可是罗生就是怕,内心就像是被被人紧紧攥着,感觉喘不上气来。(尽管他本身也喘不上气。)

    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但是心里不安的感觉,总是让他觉得眼前不过是镜花水月,就像是曾经自己做过的千千万万个梦一样,天一亮,自己就会再次回到那个没有她的地方。

    所以每晚罗生都紧紧的拽着严默的手,两个人躺在车里或者是窝在房间的角落里。

    他不能松手。罗生看着身边小小的人,焦躁涌上心头。可能一松手,自己就再也找不见她了。

    或许是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悸动,严默抬起头来下巴顶在他的胸膛上,掰过他的脑袋与自己的眼睛对视。

    严默说:“你是真的。”

    “嗯。”罗生答。

    严默接着说:“我也是真的。”

    “嗯。”罗生再次答。

    “所以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吗?”

    “好。”

    严默笑了,把脸埋进对方的怀里,像是被什么东西鼓舞了似的,罗生紧紧搂住她,内心里仅存的一丝惶恐,也被这娇憨的话语横扫而光。

    是啊。管他什么做梦不做梦的。这一刻他是真的,严默也是真的。

    他们兜兜转转终于又回到了一起,这就是老天给他们安排的命运。

    也许未来会很难吧,也许还有各种各样的危险在等着他们。

    可是那又怎样呢?此时的他已经有勇气去面对一切的血雨腥风了——为了怀中的人,为了心上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8617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