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理性?麻木。

理性?麻木。

    其实不应该单单说自己有多久没疯狂过了。

    而是地球上的生物体。

    想到这里,牙文盟看向战舰上坐着的那个女人。

    茗鹧也在看着他,只不过那眼神里怀着的是不一样的感情罢了。琥珀色的瞳眸里。有着理性,有着麻木,有着冷漠也有着一丝……疑惑。

    罗生的这些行为在她看来一点都不明智。至少这些行为不该是一个机器人所做出来的。

    用自己的身体掩护队友撤退。多么傻,多么可笑的一种精神啊。想到这里茗鹧觉得对方有一点好笑,这种行为无非是螳臂挡车罢了。

    先前她觉得眼前的对手不能小觑,可是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可能自己真的有些高估了这个罗生了。

    瞧瞧吧。眼前的这个男人已经彻底疯掉了。

    妄图用一具套着铁壳子的身体去撞破一整个舰队。你见过哪一个鸡蛋在碰了石头之后没有碎裂的?

    是,也许你的身体真的很硬,你可以依靠这个突破一个,两个……可是现在呢,她的舰队整整有上百艘同样的太空战舰。

    而且后面还有精锐跟补给。

    眼前的这个小机器人怎么可能打得过?

    他先前还担心万一对方跑了怎么办?因为之前调查过。资料显示这个机器人的移动速度太快了,快到简直不可想象的地步。

    所以针对此种情况,茗鹧还特地制定了一系列的追捕计划。可是真刀实枪的开干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那些计划好像根本都用不上,因为对方的脑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坏掉了。

    放着好好的条件不跑路,却非要留下来跟他们硬碰硬。到底是图什么呢?

    涂那么几个什么忙,都帮不上队友吗?就算他们活下来对你的未来能有什么争议呢?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废物,以后难道还能有什么发展前景吗?

    想到这里,茗鹧晃了晃手里的酒杯随后嘲讽一笑,把杯子随手摔在地上。

    果然呀,听从上面的话,彻底消除人类和其他生命体的感情还是好事情。

    “好了,别都不要闹了,把炮口都对着那个不要命的家伙。对了,还有那边那个披着龟壳的改装人,也要好好照顾一下。”

    “可是,大人,现在战舰之间离的距离太近了,对方又穿行其中,这样贸然开炮的话,我们很可能会伤到自己的人……”

    “伤害的面积大吗?”

    “倒也不大,就,三四艘战舰吧……”

    “那你说什么说赶紧开炮,通知那几艘战舰的人,乖乖呆着,不要动。就跟他们说上面又有特别计划,要他们服从命令。”

    “……是。”

    旁边的助手压低了帽檐,将眼睛埋在阴影底下。侧头的功夫能看到对方垂下来的一缕头发,那是一缕金色的头发,迷蒙的灯中,闪着一缕柔和的光。

    没人注意到她,小助手只是默默的退下。临走前悄咪咪的往侧面的大窗户望了一眼。

    透过玻璃能看见外面激烈的战斗。一个黑色的影穿行在几艘战舰之间,一瞬间眼前的光,迷茫而又眷恋。

    那双眼睛里闪烁着想念,在下一秒垂下的一瞬间化作眼泪静静的从眼角流下。

    用手擦掉眼角的那一抹湿润,她最后默默的走出去。

    没人注意到这一个动作,正如没人注意到她一样。

    这一切的发生都像是一个小插曲似的,像是平常生活里的点缀,也像是漫长赘述中的负累。

    几分钟后,所有战舰的炮口都对准了罗生所在的区域。

    与罗生一同被对准的还有之前那几艘被放弃的战舰,然而上面的店员并不知道自己被放弃了,他们都只是傻呆呆的望着所谓的自己人,嘴里哑口无言,眼里失去希望。

    只有一个还稍微清醒一点的舰长拨通了主舰的信号。

    “1225号战舰呼叫长官,1225号战舰呼叫长官!”

    “你好,这里是主舰,有事请说。”对面传来甜美的接线员的声音,一时间这位中年人仿佛抓住了希望迫切而激动的问道:

    “为什么所有的炮口都朝向了我们?不是说有特殊任务吗?我们需要做什么?”

    “哦,这就是特殊任务。”接线员的声音依旧甜美,甚至从中还能听出几分笑意。可是下一秒从中传出的话,却让人不寒而栗。

    “你们的任务,就是去死。”

    伴随着信号的挂断,舰长傻在原地。一个无法争辩而又充满绝望的事实摆在他的眼前。

    他们被放弃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这个舰长的呼吸都开始加剧,他的情绪还没有被完全消除,所以他能明显的感觉到一种深重的失落感和愤怒从心里油然升起。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长官吗?这就是所谓的执行命令。昨天还站在一起的战友,如今却要对自己刀剑相向。

    自己做错了什么?要受到这样的对待!

    该死的黑血卫,该死的疯子们。遇到什么事情竟然就随便的放弃自己人。

    为什么被选中的偏偏是自己这一群人呢?他们不过是距离目标稍微近一点而已,他还有机会!他还有救啊!这一舱的战士难道都要给窗外那个家伙陪葬吗!

    不公平,这不公平!为什么被选中的偏偏是他!!!

    他还有家人,他还有妻子儿女!在这样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他不想死,他想好好的活着,他想好好的回家,喝上一碗母亲熬的热汤,想好好的抱抱妻子和女儿。

    他绝不能死在这里!

    正当他如此想着的时候,战舰的信号突然被切断了,大屏幕全都黑了,包括所有的雷达都停止了运行。一时间惶恐的情绪蔓延的更快了,周围的人都在尖叫着。

    舰长完全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先是稳定自己的情绪,紧接着大吼着叫大家冷静下来带着几个还算稳定的科研人员尝试恢复数据系统。

    屏幕上一行又一行的代码闪现而过,眼看着即将修好。

    可是就在他们尝试重启的时候,一股诡异的声波侵入了战舰的信号传输系统。系统再一次被攻破,屏幕彻底空白。

    十几秒后空白的屏幕上,突然闪现出一行明黄色的大字。

    ——“想活着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7413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