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联合起来

联合起来

    仅这一行字,慌慌张张的人们都停了下来。舰长的眼睛瞪圆了,一瞬间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与此同时下一秒,屏幕闪烁了一下。

    字体由明黄切换成大红色,一个低沉而又魅惑的女声,从扩音器里传来。

    “想要活下去吗?”

    不止这一艘战舰被切断信号的三艘战舰全部被这奇怪的声音笼罩着人们,先是惊讶,随后沉默,紧接着一片沉寂中爆发出另一个女人巨大的呼喊。

    “活着!我不想死!我还有两个孩子,我不想死!”一个没有被完全消除情绪的矮胖女人叫了起来,那声音建立破碎而且疯狂。尽管她只是个保洁阿姨,可是此时此刻,却是最先站出来的,比那些所谓的舰长,船长,军长都要勇敢。原因很简单,只因为简单的活着。她要活下去!要为了两个孩子活下去!她不能死在这荒荒凉凉的宇宙中!

    然而就是这一声呼喊,像是草原上的野火,以迅速的气势蔓延开来。

    人们分成了两拨。消除了感情的人依然在冷漠的站着,没消除感情的人,不约而同的流起泪来,他们呼喊着大叫着,疯狂着,渴望着要活下去。

    然而就像是火借风势一样,字幕又改变了,无数乱码组成一句话。

    “站起来,联合起来,推翻那个战舰中央的人,那是一切罪恶的源泉。”

    这句话成功的让所有人都停滞了一瞬间刚刚燃起的热情,某一刻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似的,一时间好多人都说不出话来。

    他们在害怕。

    那是种刻在骨子里的害怕,来源于对他们能力不确定,来源于对方势力的强大。

    “你们怕了,可是在害怕什么呢?

    明知道自己会死,明知道自己站在这里就会死。你们是害怕死亡吗?还是早已被对方引领,向着死亡而生活。”

    “……”

    “人间是丰富而美好的。漫天灿灿的星河,街头巷尾热络的吆喝声。

    你来这人间一趟,应当去看看太阳,牵着爱人的手,一同走在街上。”

    安静的沉默的气氛中,女人的声音依旧在漫溯,像涨潮时的水,平静而又有力。

    这声音像是勾起了很远很远之前的记忆,来源于生命对土地的记忆。

    千百年前,一颗蓝星上诞生了第一个有思想的生物,于是这颗星球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所有人都沉默着。

    所有的生命都在反思。

    其中包含着很多的妖。

    生命是无关贵贱的。只要具有感情,那就同样高尚。

    他们都是有生命的有感情的。曾经也是会为一颗糖落下热泪的。

    可是100年了。

    感情都到哪里去了呢?那种不愿意屈服的,愿意为之对抗理性的感情,都到哪里去了呢?

    有多少人在这千百年中放弃了热爱,选择了一份看似稳定的工作。有多少妖在这千百年中放弃了深爱的人,选择了隐姓埋名去当一个默默无闻的背景板。

    这些选择难道是因为高尚吗?并不是,是因为他们失掉了自信力。他们没有勇气去跟命运抗争了,所以要妥协,要化成一粒尘埃般渺小,这样才不会在大世界中遭到伤害。

    随着科技的发达,迅速传播的信息,让这种思想更加紧密的以理性的名号捆绑销售。

    而那些曾经热血的,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光辉的力量呢?那些曾经被所谓的专家去批驳,去审判的勇气呢?

    或许被留在地面上了吧,或许在100年前,它们就随着曾经光辉而又灿烂的时代被黄沙所淹没了。

    可是如今,有人将这两种东西从被埋葬的亚特兰蒂斯中带了出来。此时的人,尚存感情的“人”,终于回想起了那多年前的信仰,他们终于看见了,那来源于记忆深处的手,是属于他们自己的。

    “有些东西只会被埋没,但不可能被消灭。站起来吧,一切被压迫和剥削的人们都站起来吧!

    我们是有感情的!是要为了自己的热爱!为了人间的美好而活下去的!

    联合起来吧!有着感情的我们终将战胜一切!”

    寥寥数语,唤醒了人们记忆深处对于热血的定义。

    一位平常不苟言笑的研究员突然摘掉了自己戴着的眼镜。

    他的眼里饱含热泪,不是为了过去的错事忏悔,而是为了如今的醒悟震颤。

    “联合起来,所有被压迫被剥削的人们联合起来……”他嘴里念着,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滑下。

    与他同时说话的还有他旁边站着的一个女生,她是一个武警,此时正端着枪,嘴里沙哑的念着:“联合起来,所有被压迫被剥削的人们联合起来……”

    同样的,她的眼眶也是红的。从小她就被家人寄予厚望,被送到警校,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不依靠男人而活着。

    这些年她一直拼命的往上爬,男人干的活她都能干,男人端的枪她也能端。拼尽一切全力得来的一切,到头来,却因为上位者的一句轻飘飘的任务,全都灰飞烟灭。

    她不甘心,也不想甘心!

    若那天地不平,那由她来平,若那世界不公,就与它斗到底!

    渐渐的这股声音越汇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念起这句话,千千万万的人脱掉了自己的制服,那制服下面套着的,有的是T恤,有的是衬衫,有的是裙子。

    女人们擦去妆容,有的是被苍白妆容掩盖的活力的脸,有的是被精致掩盖的岁月的沟壑。

    男人们挽起袖口,有的是粗壮的手臂,有的是纤细的胳膊。

    但是无一例外的,或年轻或苍老的脸上,此时都呈现出与往日截然不同的深情。

    那是一种希望,一种愿意为热爱奔赴的希望。那也是一种反抗,愿意为了自己的命运拿起长枪。

    尽管此时面对的对手没有丝毫的减弱,可是,他们的心理已经强大了不少。

    没有人再去怀疑自己的价值,没有人再愿意后退一步。死去又怎么样?大家终归都是要死的。

    可是在死之前,我们终归要再为自己的未来拼一把,我们总归,还要拾起感情,捡起勇气,守护自己的灵魂,守护自己捍卫的正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7611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