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一支录音笔

一支录音笔

    “到底是什么事情?蓝芷身上的变种血液吗?”

    车胎开到一半儿,陈莹莹就迫不及待的问道,她可是个急性子,尤其是关于蓝芷的事情,她一点都不想马虎。

    “可以这样说吧。”耗子应付的说道。他的视线,警觉地盯着车外。他不是在看别的,而是在看各处准镜的反光,只要周围有奇异的光点,那就不用怀疑了,直接一枪崩出去,绝对能打死一个趴在那里的臭虫。

    正在这么想着的时候,耗子就瞄见了外面树上一个诡异的反光,想也没想,直接一颗榴弹扔过去,下一秒一滩血雾,伴随着巨大的爆破声在树边炸开。

    这是他这个月遇到的第3个了。

    这段时间妖盟危险了不少,自从他从人族回来之后就发现了这一点,也许是因为严若改革的原因吧,最近的杀手总是没完没了的冒出来。

    来源于各个组织各个势力的灰色家伙总是会躲在暗处,悄悄的用准镜瞄着情报局的人。

    那种感觉很让人不爽,但更让人不痛快的是,这群小混蛋还贩卖情报。

    “有什么事情先找个真正安静的地方再说吧,我最近都要被这一群一群的杂草给吓出后遗症了。”

    “奥。”

    旁边的陈映映没说什么。花钧成也是同样的淡定,他们对于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见到了。

    还记得半年前,花钧成还是个枪都拿不稳的新人,如今经过了这几个月的锻炼,别说拿枪打人了,就是拿到直接给对方的喉咙割开眼睛都不会眨。

    生活所迫。你不杀他,他就得杀你。还记得刚回来的第1个月,花钧成被两个杀手撵着跑,情急之下爆发了巨大的潜力,竟然都解决掉了。

    谁也不知道这家伙在那一天经历了什么,总之自大以后他眼里的东西就变了,仁慈和懦弱一点一点的退去,逐渐的变得尖利而无畏。

    车子颠簸都在路上行驶没一会儿,几人找到了一片较为僻静的地方,反复确认过周围是干净的后,耗子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像钢笔似的小东西。

    “知道这是什么吗?”

    “知道啊,这不是录音笔嘛。”陈映映从他手里接过笔,好奇的打量了起来。

    不过这个款式的录音笔她倒是没有见过,金色的漆包着银色的边儿,小小的按钮正好就在钢笔的头部。

    不过这是录音笔,好像有些损坏了,陈映映看着那小小的按钮,上面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凹痕,像是被什么大力挤压过留下的。

    除去这一点,这支笔还是很完美的。这是一只很仿古的录音笔了,现在一般很少再有人用到。准确来说在当代这个用笔墨都很少的年代里,录音笔已经算是比较明显的物品了,在一些社交场合中非常容易暴露,也正是因为录音笔不在隐蔽的特性,现在这一种小型监听装置已经可以说是基本上退出市场了。

    “你从哪搞来的这东西?”

    “坟地里。”

    陈映映手一哆嗦,笔差点都掉在地上。她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耗子。

    “你刚说什么?”

    “这支笔是我从坟地里拿来的。而且你绝对想不到是谁的坟……”耗子严肃的抬起眼来:“这是我从严默的坟里拿到的。”

    他话音刚落,旁边的陈映映就马上就捂住了他的嘴巴。花钧成也露出了惊异的神色。

    陈映映几乎是下意识的看了看周围,连呼吸都加重了,她再一次把视线转向耗子。

    “这话可不敢乱说!”

    “我骗你做什么?”耗子一把扯开她的手。

    “况且我也不是故意要去的,那不是点儿赶点儿正好就碰上了吗。”

    “你去坟地干嘛呀?!”

    “我哪知道我去的是人家的坟啊!当时我就是图个省事儿,想从地下走,结果路过一片沙石地的时候,一下子把人家的棺材给撞坏了。

    这不撞不要紧,一看竟然发现,那坏的正是那严默的棺材!”

    “你个杀千刀的!没叫人看见吧!”

    “没有,是半夜发生的,况且当时我戴着面罩,又正好处在监控盲区,没留下什么证据。况且那一片人也少,查不到我头上的。”

    “那就好。”陈映映点点头。

    可是耗子的话似乎还没有说完,他深深的凝视着陈映映手里的录音笔。

    “撞坏棺材不是重点,有没有留下证据也不是重点,重点就是你手里的这支笔。”

    “什么意思?”

    “……”耗子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撞坏棺材后,发现那棺材里根本就没有尸骨,别说尸骨了,连骨灰都没有!只有这一只录音笔……”

    “!!!!”

    这话可着实是让人吓了一跳,在场的两位都不约而同的瞪大眼睛。

    陈映映更是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她颤抖着拿着手里的录音笔,感觉就像是握着一只烧红的铁棒似的,一瞬间竟然觉得这东西有千斤之重。

    而与此同时,耗子也在深深的凝望着这支笔讲真当时他发现这个情况的时候也吓了一跳,站在原地愣了整整得有十几分钟才颤颤巍巍的转回去,把笔拿了出来。

    当时他就感觉世界都要崩塌了。严默是谁呀,那可是在妖族地位声望名誉极高的妖盟大小姐!虽说她已经死了将近100年了,可是仅仅百年的时间,丝毫没有抹去她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尽管这位小姐的争议很大,有人说她是爱国者,有人说她是叛国贼,可是永远都有无可否认的一点,那就是这个是一个对妖族影响深远的传奇人物。

    而如今这样一个传奇人物,尸骨却莫名其妙的不翼而飞。这代表着什么?

    不知道,反正不会是小事情。

    试题是被谁拿走的?什么时候带走的?带到什么地方去了,一切都是未解之谜,况且现在这件事情是耗子第一个先发现的,一旦对方要甩锅,那这个灾祸最先扣到的肯定就是耗子脑袋上。

    可是这件事情耗子又不敢直接跟严若说,好不容易升职加薪,找到了现在的稳定工作。可是如今自己掘的可是人家姐姐的墓,试问整个妖盟,谁不知道这姐俩的关系好。

    这要是让严若知道了这件事情,那就不说死不死的了,反正工作是肯定保不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714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