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你还是招了吧

你还是招了吧

    “你说这事儿我到底要不要说呀?”耗子显得有些没主意了,他现在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说吧,自己得丢工作,没准还得丢性命,这要是不说吧,那肯定这个锅就背在自己身上了,直接就是千古罪人了。

    “说吧……不说能怎么办呢?这件事情难不成还能一直瞒下去吗?况且这说不定跟当年的事情有关呢,说出去了也许还能带罪立功,况且这毕竟是罗生妻子的墓,而罗生也对咱们有恩……”

    “……”气氛沉默了那么一小会儿。

    耗子手心有些出汗。道理他都懂,可是……可是……

    “耗子,别怕,我们都挺你,严若不是滥杀无辜的人,况且你要是死,我们都陪你。现在的情况你必须得说,否则这个锅扣到你身上很难洗掉,说晚一点说不定一切就来不及了!”

    “……”

    “别犹豫了,耗子,你看你老婆都这么着急了,再说万一这事儿真跟过去有关系,你知情不报算是罪加一等。何况这东西也瞒不住,我听说过两天就是严默的忌日了,你要真等到那天叫人家给查出来,恐怕……”

    “对呀,况且这录音笔还有些损坏了,咱们也不知道里面究竟说的是什么,万一这是人家故意留下的线索,那岂不是最后最大的罪人是咱们吗?”

    两个人都争着劝耗子,耗子沉默了一会儿,仔细想了想,最后只能咬牙答应了。

    算了,男子汉大丈夫,死就死了。况且一人做事一人当,要只是丢工作自己也不算是冤屈。要是对方想拿自己的性命,自己跑便是了,如果严若真是那种是非不分的人,那他也没必要再待在妖盟,继续为这种家伙卖命了。

    “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这支笔,耗子,这笔不是你弄坏的吧?”

    “没有!我敢发誓,这东西我从棺材里面拿来就是这样的。而且除了这玩意儿里头什么都没有了,就连之前陪葬的什么玉石枕头,什么蚕丝金被,通通都没有了。”

    一说到这里耗子就更加发愁了,万一对方只是图钱呢,可是图钱也不至于胆子大到这个程度吧,竟然去挖这样一位人物的坟。

    况且一般的盗墓贼也绝对不会进到这里面去的。严默埋葬的地方,可是专门的园陵,这些年受人严加管绝对没有谁敢动。

    耗子能挖进去纯粹也是因为凑巧,而且若不是牙文盟之前给他的这一副爪子,恐怕他也没办法闯到这里面去。

    “真是做了大孽了……偏偏对方还把财物什么的都拿走了,你贪财的事情,这可是人尽皆知的呀……”

    “我贪财我也取之有道啊,总不至于我在你们心里的形象就是一个连死人都不放过的家伙吧!”耗子一抬头却发现两人都以同样担忧的眼神看着他。

    “……你觉得呢?”

    尤其是陈映映,她当初可是瞅见过的,长生岭的时候,那两只蚊子身上的东西全都被他搜刮了一个遍。因为分赃不均这事儿罗生念叨他一道。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偷死人东西这事儿,还真像是耗子能干出来的。

    “我那能叫偷吗?我那叫搜瓜,我那叫拿回属于我的战利品,况且我是那么不长脑子的人吗?!严默,我胆子再怎么大也不至于专门为这事儿去偷一趟吧,长点儿脑子的人恐怕都能想通这件事情吧!”

    “怕就怕严小姐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你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当场就被枪毙了。”陈映映在一旁苦起个脸。

    耗子当场就急了。

    “那这事我还说不说呀?!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三言两语的就又给我打回去了,这是要干嘛?!不想让我好就直说!”

    “说是肯定要说的,只不过你不能直说,咱们得迂回着来。”

    “怎么迂回?你告诉我这事儿咱怎么迂回?上去告诉他啊,对不起,我昨晚上出门遛弯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想打个洞,一不小心就想多钻一会儿,一不小心就闯进了陵园,一不小心就把你姐姐的坟给挖了……”

    想象一下那个画面绝了,他几乎都可以看到自己被直接拖出去的样子了。

    就在他愁眉苦脸的时候,花钧成却在旁边有了主意,他拿过陈映映手中的笔。

    “其实,这个事情咱们可以分段说。”

    “嗯?”

    事情一下子又有了转机,耗子和陈映映偏头看向他:“怎么个分段说?”

    “咱们可以先把这支笔交给严若,就说,就说这是罗生给的,先前回来的时候忘了上交,先让他们看看这里面的东西说的是什么。”

    “那然后呢?万一对方提前去了坟墓,事情不还是暴露了?!”

    “不可能的,这样一支录音笔,检验的时间非常短,所需要的修复技术也没有那么高,只要有专业人员的加持,基本上不到半个小时里面的内容就都能够检测出来。”花钧成摩挲着下巴,随后把笔递给耗子,脸上露出一个坏坏的笑。

    “如果这里面的内容是对方留下来的挑衅的内容,你就可以直接把事情都交代出来,反正对方到时候的注意力也肯定不在你身上处理,你的话也一定是冷静过后宽大处理。”

    “那如果里面内容不是呢?如果就只是一些没有意义的垃圾话或者是其他的线索呢?”

    “那这事情就更好说了,反正监控也没有录下你,不是吗?到时候你只要咬死这件事情不是你做的,那这件事情就不是你做的,偷人事故的不是你,挖烂坟墓的也不是你。”

    妙啊,这个主意简直太可以了。陈映映跟耗子对视一眼。

    不愧是来自3000年前的人类,这头脑就是好使,感情就是细腻。果然呀,还是古人的智慧要更多一些。

    “可是如果对方追查这件事情,一旦查到我身上……”

    “那也没有关系,对方查到你身上,你就老老实实的交代,反正尸体也不是你偷的,都有那技术能找到你身上还没有技术找到一个偷尸人吗?

    况且,你根本没有作案时间。而且这件事情本身又对你没有什么利益,警察也不是吃素的,总能还你一个清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7149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