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一些事情

一些事情

    两分钟后,护士放下听诊器,脸上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

    “怎么样?怎么样?蓝姐还好吗?”

    陈映映一把抓住护士的手。

    “……”护士是沉默着,欲言又止的看了陈映映一眼,又飞速移开视线。

    “怎么了?你说话呀!”她这副样子让陈映映的情绪更加激动:“你倒是给个信儿,是死是活有个准儿啊!”

    “病人,病人好像没什么毛病,除了心情有些躁郁,其他的一切指标都是正常的。”

    听到了这个结论,周围人都露出了震惊的脸色。包括陈映映,她先是一愣,随后勃然大怒。

    “护士小姐!病人这个样子,你说她没事!你确定没和我们开玩笑吗?!说话可要讲究证据!在医学领域,故意知情不救,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我说的都是真的!不信你们自己看!”说着护士就从随身的兜里掏出一个小型的体征检测仪。

    几分钟后仪器上显示的数据各项都是正常的。

    “心跳正常,呼吸正常,各项器官也没有受损的地方,还没有明显的外伤,你要我怎么救!我看呀,纯粹就是你们几个拿我寻开心的!”

    “……”

    陈映映接过测试仪,看着上面的各项指标,心里又惊讶又迷惑,在确认过这东西能正常使用后,陈映映再一次测试了蓝芷一遍。

    同样的,这次的结果仍然显示正常。

    “这小丫头的所有结果都是正常的,除了心情值差一些。估计是受到什么刺激了,精神难以接受,所以导致的肌肉系统紊乱。”护士从陈映映手里夺回测试仪,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下一次不要再拿我寻开心了,真的是,精神科的事情找精神科大夫去,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实习内科,没时间在这陪你们搞这些有的没的。”

    “好的,谢谢,误会您了……”

    看着护士的身影,再一次转回楼里,陈映映把注意力放回了兰芷身上,她半蹲下扶起蓝芷,使其半靠在自己的腿上。

    “蓝姐,你听得见吗?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疼……我好疼……”蓝芷眼泪直流,每说一个字都感觉胸腔里被刺了一根钉子。

    不知道为什么,从刚刚开始突然就这样了。没有任何症状,也没有任何的缓冲,一下子蓝芷就感觉心里像被挖走了一块什么东西似的,疼的厉害,疼的她几乎喘不上气来。

    巨大的痛苦,几乎把她的整个胸骨都揉碎了,就好像是浑身被七八辆卡车碾过似的,蓝芷当场就跪倒在地上。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巨大的痛苦让她没有办法冷静的思考,只能是倒在地上。

    “蓝姐,冷静,你冷静下来,呼吸,深呼吸。”陈映映替她揉着胸口,感觉自己的心里也像是堵了一块石头似的,憋的难受。

    天哪,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毫无征兆的就倒下了一个人,虽说以前蓝纸莫名其妙晕倒的情况也不是完全没有出现过,只是这一次怎么来的如此的猛烈?

    而且,先前都只是晕倒啊,为什么这一次还带来了剧烈的疼痛感呢?

    然而还没等想明白这些事情,她就觉得手底下开始发烫。

    也许是过度的担忧,削弱了精神的敏感性,还没等陈映映反应过来,下一秒周围的人就传来惊呼。

    “陈小姐快躲开!”

    哗——

    一股蓝色的火苗窜天而起。陈映映被眼疾手快的花钧成拽倒在地。

    她一转头,只见蓝芷的胸口突然蹿出一股猛烈的蓝色火焰。

    “怎么回事?”陈映映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景象,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回身去看旁人也都是一样的表情,有的人揉了揉眼睛,甚至有的人直接给了自己一拳,眼前的景象过于诡异,以至于众人都觉得是不是自己梦还没有醒。

    然而这并不能阻挡什么,蓝芷的火焰依然在蔓延着,逐渐由胸口蔓延到全身。一时间这场面诡异而又美丽。

    “这,这是……这是什么东西啊?”陈映映看向花钧成,讲真刚刚要不是对方及时把自己拉开,恐怕她现在这只手就要保不住了。

    “你问我我问谁啊?”花钧成翻了个白眼儿。

    “这是变种的火焰。”

    门外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陈映映一抬头,刚好看见那个矮小而又不失稳重的身影。

    是耗子回来了。

    他头上戴着牛仔帽,身上配着深棕色的立领大衣。手套是黑色的冷漠而又干练,比他本人更引人注目的是那手里拖着两只死去的豺狗。

    “没想到啊,我才出去了,多大一会儿啊,这丫头的变种血液居然就彻底觉醒了。”

    耗子把柴狗扔在门口,从兜里掏了一支烟点上,随后迅速从兜里掏出两只透明的针剂,取出注射器就直接扎进了蓝芷的脖子里。

    随着无色的液体一点一点的被注射进蓝芷的身体,火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小。

    不到十分钟后火焰熄灭了。耗子深吸了一口烟,随后向后面的人使了个眼色,立马有懂事儿的过来把蓝芷抱了起来。

    “弄到医务室去,让那个脾气贼大的护士给这小丫头消消毒,顺带再给她找身干净的衣服,刚刚那一闹布料都烧没了……”

    眼见着底下人带着蓝芷退下,耗子转头挥了挥手,紧接着周围的人也都散了。

    陈映映和花钧成围了过来。

    “耗子,刚刚那是怎么了?蓝芷怎么突然就……”

    “嘘!”耗子比了个近身的手势,最后左右看了了一圈儿,紧接着朝他们勾了勾手。

    “不要在这说,人多眼杂。走,咱们去别地儿。”

    转头耗子就带他们上了一辆车,那是严若新给他配的,先前罗生答应的。

    还记得自己那辆破车丢在人族了,罗生为了安慰自己,答应了给自己一辆新车,别说倒也是因祸得福,之前的贷款不用自己还了,保险公司全体自己承担了。白搭白饶自己还闹一辆新车。怎么看这都是一笔不算亏的买卖。

    好了,话题扯远了。

    耗子开上新车带着两人往着山上开去。山上还安静些,毕竟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可不能让太多人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695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