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连心

连心

    “你姐姐挺容易也挺不容易,找了你这么久……”罗生看他不说话,随后又拍了拍他的肩:“行了,都过去的事情了,我也不提了,你也不提了,咱回家,这几天就动身。”

    “……”

    ……

    ……

    画面停靠在那一天的夕阳。美丽和黄昏和晚上。

    烧灼的蓝焰中,蓝奇忽地露出一丝笑容。

    到底还是没有见到姐姐呀。

    他嘴角扯出一抹弧度,眼底尽是失落和无奈。他不怕疼不怕死,只是到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亲人,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甘心呀。

    十年一别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勿忘生者断愁肠,只盼望,魂归乡。

    爸爸妈妈,姐姐。怎么办呀?我好像回不去了。他眼里含着热泪,一边哭一边笑。

    “陆明,你毁了多少人呢?”

    他忽地抬眼看向陆明,隔着巨大的玻璃窗,对方微微怔了一下。

    “嗯?”

    “哈……果然呢,我跟你说个什么劲?你才不在乎这些呢……”蓝奇颇有些自嘲的合上了眼。

    算了。既然都回不去了,那自己干脆就再做得更绝一点吧。

    这一瞬间他身上的火焰开始爆开巨大的冲击力,让周围的战舰都不由得为之后退。

    看到这一幕的陆明不自觉的瞪大眼睛。

    “你疯了!燃烧最后的力量的话,别说尸骨,你连渣渣都不会剩的!”

    “呦,难得你还有害怕的时候。”蓝奇冷冷道。

    “冷静,其实我可以把你姐姐接过来,你们到时候一家团聚……”

    可没想到这句话刚一出口,陆明就察觉到对方身上的气势更盛了一层。

    “晚了。

    我也不会让你们这些肮脏的东西动我的姐姐。”

    浩瀚的宇宙中,威武的巨兽抬起头来,凝视着对面。他沉默着像是发出最后的通牒,又像是战争前最后一刻的宁静。

    此刻周围的环境都近乎实质化了,压的人喘不过气,几只战舰下意识的后退。

    可是没用了,巨兽眼睛里映着火,赤红一片,与周身的爆破交杂出绝望的大花。

    ……

    “陆明,同归于尽吧。”

    轰——

    ……

    ……

    伴随着一声巨响和一大片雪亮的白光。

    整片宇宙震动了一下,紧接着又恢复了死一般的沉静。长夜中,凋亡的花瓣随着即将熄灭的火焰飘零。

    一片蓝色的“火”即将熄灭。

    战舰消失了吗?

    蓝奇看不见了,只感觉周围安静了下来,随后铺天盖地的黑向他席卷而来。

    余焰中蓝奇的骨骼咔咔作响,他明白这是过度使用变种能力所带来的骨质碳化。时光之神在倒数着时间,再有不到一分钟,他就会被烧成一具焦炭,被冲撞的陨石与垃圾砸个粉碎。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

    生命的最后一刻,蓝奇好像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是谁呢?是姐姐吗?

    一定是的吧。

    他第3次笑了。这一次是真心的。尽管那焦炭似的嘴边已经弯不出弧度。

    朦胧中一道白光向他打来,一双手从记忆深处拖住了他。蓝奇一抬头刚好对上女子湖水似的眸子。那双眼里有温柔,有温暖,有小时候的蜜糖和故事,有长大后的心疼和眷恋……

    姐姐。

    我们回家吧。

    ……

    ……

    ……

    与此同时,妖盟东,情报局研究所分部附近的荒山上。

    花钧成这才刚从地里面把装在“棺材”里的马焕刨出来,就听见后面不远处的洞口,女子突然尖叫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

    这声音凄厉而又悲惨,像是击穿人心的利剑。

    猛地一下,花钧成像是被什么打到似的,惊了一跳,还以为是后面出了什么事,情连忙跑过去。

    “怎么了?怎么了?”他跑出墓穴发现蓝芷捂着胸口,痛苦着跪在地上。

    这一变故着实让他吓了一跳,赶紧左右环视。可是扫了一圈别说人了,连个鬼影都没有看到。

    也确实。发现这个墓穴已经有好几天了,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在清理,旁的工作人员都被他调派去别处了。

    眼下这片地方除了荒草就是荒草,再也没有别人与他和蓝芷做伴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有发现敌情的花钧成嘟囔一句,连忙过去扶住蓝芷,却发现她疼得脸色煞白,连嘴唇都褪去了血色。

    “疼……”蓝芷浑身颤抖着,感觉马上就要不行了似的。花钧成连忙抱起她。

    “我的小祖宗,你可别吓我,坚持住,我带你去找医生!”

    平常的花钧成爬个5楼都费劲,但这一次真是被逼急眼了,竟然硬生生的把蓝芷抱了起来,跑着带她去找医生。

    连跑带赶的回到了研究所本部,花钧成一脚踹开了大门。

    “来个人啊,来个人!出事儿了,出事儿了,把医生都叫来!”

    他这么一喊,周围的人全都聚上来了,一时间也没人管,他失礼不失礼的了,赶紧把蓝芷从他手上接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啊?”陈映映脸一下子变白:“出去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

    “你管那么多呢!快特么叫医生呢,等会真不行了!”花钧成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哪知道发生啥了,再说现在也没时间解释这个,再不快点救人就真完了!

    就在刚说话的空档,研究所里头的临时医护人员已经被架着过来了。

    “唉,怎么了!怎么了!?不是,我研究报告还没做完,怎么突然就把我抬出来了?!”护士小姐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反应,一时间一群人就呼啦啦的围了过来。

    “快过来,快过来,救人啊,救人啊!”

    “什么情况啊……”护士嘟嘟囔囔的往前走,显然有一些不满,可是下一秒脸上不耐烦的神色就尽数都收了起来。

    地上果真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蓝发女子。

    事关人命马虎不得,护士连忙朝后大喊:

    “去把急救箱给我拿来!”

    她刚一说这话就有人把急救箱递了过来。她迅速观察了两眼,随后从箱子里拿出听诊器。

    “闲杂人等都退开,给病人营造出空气流通的环境。她现在有点缺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6951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