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走马灯

走马灯

    与此同时的另一边,蓝鳍的战斗也进行的如火如荼,此时双方伤亡惨重。

    陆明整整损失了30条战舰。蓝奇也受了重伤。

    “啊,老天爷呀,别抵抗了你打爆的战舰连我带的13都不到,何况我还有源源不断的后续跟补给你呢,你什么都没有,从你被我追上的那一刻,你就注定没有办法好好的走掉了。”

    “打不过也要打。”蓝奇吐出一口血,他的眼前有些发黑,可是却仍然坚持着立在那里。

    他这副样子让陆明稍稍沉默了一下。

    “不过是一个莽夫。”陆明有些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打死吧,细胞留下,回头交给实验室培育新的变种吧。”

    “您之前不是说……”

    砰——

    助手话还没说完就被陆明一枪给崩碎了脑袋,随后陆明转头看向周围的随从。

    “我之前说什么了?”

    “没有没有,什么都没说。”四周的人全都吓白了脸色。

    “没说就好,把这清理干净,左手边第2个,对,就你过来当我的暂时助理。”

    被他指中的是一个竖着高马尾的年轻的女孩儿,原来主要负责情报和运输方面的连线。一下子她就慌了。

    “我……”她刚想推辞,却被旁边人捂住了嘴。

    “你丫的不想害的所有人都被杀了吧。”那人在她的耳边小声的说。

    “救救你,也救救我们。大家都不想死。”

    对方松开了她。

    这恳求的话仿佛触动了他的内心,女孩忍下纠结与恐惧,大着胆子朝前走了一步。

    “是。”

    “以后你就当我的助理了,先去总务处交接一下工作。再顺带去帮我倒杯酒来,红酒拉菲,30年的。”

    “好的。请您稍等。”

    ……

    窗外的战争还在继续着,痛苦连天,然而却是一场无声无息的战争,爆炸的声音一律被挡在真空里。

    一颗又一颗的炮弹持续性的打在蓝奇用火构成的护盾上。不知何时战场上的局面已经由势均力敌逐渐偏向一边倒了,蓝奇已经没有力气了。

    此时此刻他已经无法通过燃烧生命来扛过接下来的攻击了。

    ——他的生命已经进入红线区。

    “我是你姐姐呀,你怎么……”

    这是姐姐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依稀记得,之前在长生岭的时候,姐姐那满脸绝望的深情。

    “不要伤害他!”

    明明自己用枪指着姐姐,可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站在自己面前。

    “他只是略微有点犯糊涂了,罗生,你们……”

    “够了!他不是你弟弟!”

    一双大手将姐姐从她的面前拖走,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那个站在姐姐身边的新同伴。

    谁也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这个人打醒了他,鼓起他的勇气,要带他回到姐姐身边。

    “你姐姐一直在等你,她没有怪过你。”这是临行前罗生跟蓝奇说的话。

    那天晚上两个人一同坐在姐姐的房间里饮酒,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味道,这也是姐姐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可惜自己没有碰到。

    “我想我一定是个傻蛋吧,原本想着救他,结果没想到反倒把自己赔了进去,还连累了她这10年……”

    “你也是出于好心呀,谁也不知道,如果没有你,她现在是不是埋在土里?”月光下罗生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傻小子,别想那么多,你姐姐没有怪你,她只是觉得自己对不起你。”

    “……是我对不起她。我没办法保护姐姐,到头来还只是一个小屁孩儿。”

    “行了,大男人别在这伤春悲秋的,你要真心疼她赶紧回家看她不得了!”

    这句话像一根钉子一次的扎在他的心里,一瞬间蓝奇抬头看向罗生,就发现他的眼神正望着很远很远的地方。

    “是啊,家呀,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没想到居然有一天我的嘴里也会说出来这种话呀。哈哈。”

    男人的话有些苦,言语中透露着一丝凄凉。这一丝凄凉让蓝奇也陷入了沉默。

    是呀。

    家。

    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10年他没有听到这么有温度的话了。

    一瞬间潮水般的涌动,顿时从记忆深处漫溯而来,裹挟着温暖,裹挟着炽痛,裹挟着愧疚与痛苦,最后都化为稀稀疏疏的平静停留在湖泊深处。

    十年未归,不知亲人安否。经年不逢,不知卿卿可在。

    “这10年我姐姐过得怎么样?”

    “很好。很有精神。”罗生笑了笑,嘴角带上了一丝无奈:“这家伙这10年一直在找你,各处找你,我跟你姐也就认识了差不多不到一年的时间。”

    “那她就放心让你来找我?”

    “个屁,要不是没办法了你姐才不来找我呢,这不是走投无路了吗?死马也得当活马医了。”罗生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蓝奇。

    “你小子呀,可真是走了大运了这么多年还活着,你姐姐也是跟你有心灵感应,我当初问的时候,她拍着胸脯指着脖子跟我说,你铁定还活着。

    还说什么,这小子要是死了,我就把我的心肝掏出来给你当下酒菜!”

    “哈哈哈……”蓝奇笑出了声。

    “还有啊,你姐姐这个做事风格真是让人琢磨不透。这丫头疯的很,堪称载具杀手,当年开车差点儿没给队友吓出病来。

    耗子你应该知道吧,那么不靠谱的一个人坐完你姐姐的车,那当场吓得脸儿都绿了,一整路都不敢让你姐姐再碰车。好家伙,全素玛丽直接穿越军事防线的,你是没瞅见那场面,简直牛大了。”

    “你看见了?”

    “没有,但瞅着你耗子哥那脸呀,哎哟,那小黑脸儿坐完车就跟小油菜儿似的,青的都冒水。那么大胆的一个人下了车腿都哆嗦了,就差当场没给你姐跪下。我瞅着这都得吓出后遗症了,反正这一路上啊,是没敢再让你姐姐碰车。”

    “哈哈哈哈……”蓝奇笑得直拍腿。这么多年,姐姐果然还是这个暴脾气。

    当年呀,就是因为这么不靠谱,所以爸爸妈妈才在她身上放了监控器。一有什么事儿啊,赶紧就联系家里的长辈去救,生怕姐姐在外面,翻出什么花来。

    想到这里他突然垂下了眼睛。

    真可惜呀。

    10年前那一次,到底是自己的托大了。没有等族里的长老就直接自己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6702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