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神奇的比喻

神奇的比喻

    过会自己就找个由头,把这小子收拾一顿,怎么说也得扣他一个月工资的。严若想想就来,气自己整不了罗生,难不成还整不成一个小毛孩子吗?(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花钧成的岁数都足够当她祖爷爷了……)

    “我为什么听着你的语气好像有点儿……”

    “嗯,没有没有,你说就行了。有什么事需要我转告他吗?”严若语气放得更柔和一些,好让对方相信自己真的没有“生气”。

    “嗯,对,就是他的兄弟,我找着了,你回头通知他一声,就是那个叫王博爱的,应该能全胳膊全腿的带过去吧……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反正那小子现在状态不太好。回头他要是真死了的话,我会把他的骨灰捎回去的。”

    信号另一头,罗生半开玩笑的说道。其实罗生夸大了一部分,事实王博爱虽然内脏受到压迫,但是好在没有破损。

    顶多只是有点胃出血。别的器官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大事儿。

    现在这小子正缠着姚文萌给他换一副机械的躯壳呢,王博爱感觉牙文盟那一身机械的配置特别帅,也想要一身同款的。

    为这事儿两人已经在那边撕巴了,三四个小时了。忙得不得了的牙文盟可一点都不愿意搭理他,做这样一套装备的话很费时间的,材料都需要自己合成加工,他当年余下的边角料几乎都扔在原来的老实验室了,如今时过境迁,老实验室早都废弃了,他也不愿意回去拿。

    况且这可是打造人体,哪怕有一个零件儿装不到位,那都会发生质的影响的,精细程度太高了啊,牙文盟也不愿意弄。况且王博爱这小子属于才醒来不久,钱的话肯定是付不起的。

    给钱的生意都不愿意做呢。更何况这小子居然想白嫖。

    “我说了钱我以后会给你的嘛,你先给我弄成,你看咱们是一个team呀!你怎么能这么没有团结意识呢?”

    “谁跟你是一个团队的,谁同意跟你组队的话说咱们认识有几天,你他妈现在在这跟我要装备,你脑子没进水吧兄弟,况且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50世纪到51世纪人族最伟大的科学家!拿过诺贝尔奖的那种,你现在居然想从我这白嫖一套装备走,我真想掀起你的头盖骨,看看你那发达的小脑跟大脑是怎么长的。”

    “谁不是个科学家了,我还当过研究助手呢!你想没想要过去的研究资料我给你搞啊!只要你能把装备给我,只要你能给我换一具新的身体。要什么资料你随便开口!”

    “过去的资料我难道不会在国家数据库里取吗?你还真觉得我缺这玩意儿?”牙文盟翻了个白眼:“我跟你讲,我现在缺的不是资料,是实体的物件,你懂吗?实体的物件!你如果要能把你沉睡的那一口棺材搬过来,我说不定还能有点兴趣。

    否则就凭你那点资料我劝你呀,趁早还是洗洗睡了吧。”

    说着牙文盟就转身去研究另一边,被关在数据解析舱里的小付了。

    可是没想到在转身的那一刻,王博爱却在背后大喊:“不就是东西吗?我给你我都有!你想要什么方面的物件?我跟你说我跟我兄弟们储存的特权了,你只要能帮我制造出一些好的身体,让我找到我的兄弟们,我跟你说,别说物件。活人我都能给你拉过来研究。”

    旁边的罗生听到这话差点没摔了个踉跄。

    活人都能给拉过来……

    好家伙,跟您当兄弟可是真不容易。特么花钧成知道你要这么做吗?活到这么大不容易啊,这哥们估计是有9条命的,要不然早被兄弟们群殴致死了。

    不过这话虽然挺欠的,但是却成功的吸引到了牙文盟的注意,毕竟这家伙最在意的就是实验,实验,实验,科学,科学,科学。

    他当时眼睛就亮了,随后反问道:“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我凭什么相信你呢?”

    “你不是科学家吗?你有测谎仪呀,实在不行我就陪你测的,谁怕谁呀?反正我没什么损失,顶多就是失去一个兄弟……”

    “这说的可真不是人话……”罗生在旁边默默吐槽。

    看着对方这么笃信的样子,牙文盟犹豫了一小会儿,随后还是扛不住诱惑答应了下来。

    没有办法呀,这东西真的是过分的珍贵了,就好像是一个盗墓学家,突然发现了墓葬又好像是一个星探,突然发现了明星一样。

    不过呢,更恰当的比喻应该是一只快要饿死的蛆,找到了一坨新鲜的狗屎。

    虽然这个比喻有点奇怪,但是却能恰恰好反映出牙文盟对知识的渴望。

    自从几千年前那一次莫名其妙的电磁信号失联之后,第1次互联网革命留下来的东西就少之又少了,再加上一些中间的战争与天灾人祸之类的原因,大量的史料和书籍也都受损了,所以发展到今日人们几乎不知道生活在20世纪的人们是靠什么联络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王博爱提出的条件能如此具有诱惑性,对于牙文盟来说,没有什么能比这些绝版的实验资料更有诱惑力了。

    就好像是一套已经绝版的游戏皮肤一样。这简直是太珍贵了。

    “那事先就说好,这东西我给你做,可是呢,你得先把那些实验材料提供给我,因为我得去老地方去给你拿材料,中间呢自然会有时间断层,而且我也不确定这东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做好,我当年这一身也是碰出来的,现在还在各种修复阶段。”

    牙文盟如是说到,王博爱也不是好糊弄的,立马就反应过来:

    “都给你那肯定不行,但是呢,可以给你一部分让你先尝尝甜头,唉,到最后咱们再付尾款。”

    “成交。”

    两人的协议成功达成。罗生在一边成功的当一次吃瓜群众。

    他看向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在心里默默的为王博爱的兄弟们点了一炷香。

    也是作孽呀,交了你这么一个朋友。罗生无奈扶额,看来回头真得通知花钧成一声,让他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4403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