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十)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十)

    “咱们两个的事情就咱们两个聊,不要把外人牵扯进来!”

    老和尚神色严峻,显然是不想黑熊受伤,虽然在他眼里这只黑熊是只孽畜。但是这只孽畜刚刚救了他的命,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如今只要他还活着,自然不可能让旁人当着他的面弄死黑熊。

    那舍利子闪着金光,一下子打退了黑屋,可是一颗舍利显然只是勉强打退而已,那股黑雾虽被挡了回来,可是仍然有向前吞噬的预兆。瞥见此景,老和尚心之不妙,连忙寄出金光护体,以防万一,可是谁知,琴师大笑,那股黑影变得更加扭曲了,盘旋在空中,活像纠缠在一起的蛆虫,让人作呕。

    琴师发出尖利的声音:

    “放过他?我倒是想着要放过他的,可是这不知好歹的东西偏生要往前闯,行啊,他既然对你重情重义,那我就让你们一起死在这里!”说着那股黑雾就猛的爆发开来,散成了千万根黑色的银针,活像是传说中已经失传的暴雨梨花。

    黑熊大惊,左右环顾,周围出了一些距离不算近的树,也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

    完了,这下可完了!巨大的恐惧之下,他几乎闭上了眼,似乎料想到了自己被扎成筛子倒下的一幕。

    可谁知,就在千钧一发之际,9颗舍利竟然有7颗全都扑向了黑熊,替他挡退了密密麻麻的黑针。

    “黑熊快跑!”一片金光中老和尚向他这样喊道,他的面前三颗舍利飞速晃动,顽强的抵挡着袭来的银针。

    “老秃驴你!”黑熊原本想往密林里跑的脚步,此时却停了下来。怎么办?如今这个情况自己要走了,那就是违背江湖道义了。要见死不救吗?不行啊!这不是自己的风格呀!

    可是如果待在这儿……黑熊不禁露出为难的表情。如果待在这里的话,恐怕也帮不上什么忙,而且到最后还可能是两人团灭的结果……

    “老和尚,我该怎么帮你啊?!”

    “你帮个锤子TM你赶快跑!”

    “不行啊,我不帮你,我良心上过不去!你让爷怎么以后在江湖上混?!”

    “我管你怎么在江湖上混麻溜给爷跑!!!!”老和尚脸都急红了,说着就控制着7颗舍利子大黑熊包围了起来直接推向密林那边。

    银针攻不破舍利子的大阵,只好调转矛头朝向老和尚,一时间金光被一片黑压压的细线笼罩起来。

    “好啊,既然你要他生,那我就要你死!”

    说着那千万根银针就一起朝着老和尚的金光照扎来。黑熊眼睛嗖呼瞪大,呼吸一滞:

    “老和尚!”

    人就在这时,天上突然降下一柄巨剑,哗啦啦啦啦啦,震开一大片石子,激起千层浪花。

    一时间周围暴土扬长,落叶齐飞,在场三人均被震慑。只见烟尘之中,一个破衣烂衫的老道走了出来。他手里拎着一个有些破旧的酒葫芦,晃晃荡荡的走了出来。:

    “哎哟,真是麻烦,早都说了吗,跟我回去就没有这么多屁事儿了……”

    “老头!居然是你!”

    黑熊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可思议,因为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先前那个追着他,要他回去继承衣钵的疯老道。

    这家伙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话,说他不是也跟着一起滚落悬崖了吗?为什么他现在浑身好好的站在这里,这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亏自己刚刚还有些担心……他要告这两个疯老头子欺骗感情!

    “哎呀,一会儿不见一会儿不见呢,没想到居然你们掉到这儿来,话说这一滩黑色的是啥?这是谁咳出来的一口黏痰成了精吗?啧啧啧,世风日下,什么东西都能修炼……”

    他这话很显然激怒了那个黑影,只见包围着老和尚的那一圈黑人,瞬间聚成了一个人形,一下子就掐住了老道的脖子。

    这动作可吓了,黑熊一跳他不自觉惊呼一声,可还没等他前去帮忙,却看见老道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从从容容地握住了对方的手腕,神色完全不像慌张的样子。

    “哎呀,有些人呢,其实吧,一辈子过了也就过了,没必要非得执着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你说是不是?”

    “闭嘴!没大小的东西居然敢说我粘痰成精,看我不直接弄死你!!!”那黑影忽的。收紧了手,可是下一秒他却震惊的看着老道。

    “怎么回事?”

    那黑影竟然感觉自己的能力正在一点一点的被吸收,就好像是,好像是被一个什么东西盯上了似的,他再想抽回手来,可是掌心却像被什么给定住似的,再回不能。

    “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哟呵,看您这说的,我能对你做什么呀,无非呀,就是想给您度化度化。”老道士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得那叫一脸人畜无害,他随手抹了一把鼻涕往衣服上蹭了蹭,然后呢,又从兜里呢掏出一张黄纸。

    要说这黄纸呢,好像挺不一般的,那黑影见了这黄纸,竟然开始不由自主的瑟瑟发抖起来。

    “你这东西!你!你到底要干嘛?!!!”

    “我不干嘛,就是想跟您介绍介绍我们这道馆啊,这最有特色的一张符纸。”那老道士又擦了一把鼻涕,开始在符纸上画了起来。他一边画,嘴里还一边念叨着。

    黑熊不自觉的就竖起了耳朵。只听到老道说道:

    “还记得当年老和尚他家的主持走的时候,特地呢,给他留了一串舍利子护身。当年我知道这事儿之后呢,非常气愤,凭什么他有我没有呢?于是乎,我就跟我师傅软磨硬泡了一个多月,结果你猜怎么着?”

    老道是笑了,那笑容夹杂着一丝无奈,又透着一丝心酸。

    “当年师傅啊,知道我羡慕之后就去那天山上为我讨了一张据说经过太上老君炼化的仙符。当时我拿到这仙符,我开心的高兴了半个多月,可是半个月之后我就笑不出来了。”

    “你知道为什么吗?”老道是抬起头来,眼里露出一丝惆怅。

    “以为这仙符啊,是我师傅拿寿命换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083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