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九)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九)

    黑熊好不容易才跟老和尚把事情解释清楚。虽然老和尚还是一脸半信半疑的表情(话说你为什么对自己的容貌那么自信呀!一个糟老头子别人还能馋,你身子是怎么着?)但是此时也已经淡定了很多。

    “那既然如此,老衲就姑且信你一回。你侮辱了我一次,但是呢,又救了我一回,所以呢,这次的事情也就这么算了,毕竟老衲也不是什么魔鬼……”

    “明明是你先招惹我好吗?啊,算了算了,我都不想跟你个糟老头子说些什么……”黑熊也懒得跟老和尚在废话,什么仔细的辨别周围的环境,发现除了岸上一条已经被人开辟出来的小径就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

    “话说老和尚你知道咱该怎么回去吗?我现在有点懵啊……我可是行李还落在你寺庙里呢,那里头可包含了我的全部家当……”黑熊的全部家当包括5条裤衩,三个背心儿,以及两双拖鞋。

    要不是穷到这份上,他也不至于会想着到庙里来骗吃骗喝,结果没想到,这庙说不定油水还没他多呢。

    “你要回去啊?啧啧……”老和尚摸了摸自己光滑的头顶随后一激灵打了一个喷嚏,他转一下旁边的一片树叶,擦了擦鼻涕,随后说道:“你要是想回去的话,恐怕可是不太容易呀……”

    这话是什么意思?

    黑熊有些疑惑的转头看向老和尚,只见老和尚嘿嘿一笑,眼里透出三分讥笑,三分无奈,四分的没办法,只见他往河流上游看了看,沙哑着嗓子说道:“这可不是一般的河。你看见这河旁边开着的石楠花了吗?”

    老和尚随手一指,黑熊顺着望去,果然看到了一朵灿烂的火红花朵。这画的茎长得十分的直,花瓣儿像线一样分散卷曲着,和普通的花不一样,这花长得妖艳而又富有特色。或许是因为这花长得太妖异了,黑熊的心里竟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开着这花儿,是什么意思啊?”他再次把目光转向老和尚,语气也变得有些迟疑起来。

    “那你可知这花儿又名地狱引路之花,只开在有死人的地方……”

    老和尚慢慢悠悠地开口,黑熊被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此时风正好起了,天上一大块黑压压的云被吹过来,一时间太阳被挡的严严实实,气氛也开始不对劲了起来。

    那和尚的袈裟仍然在往下滴着水,他有些阴森的声音依然在说着:“这条河原名叫镇琴江,这附近原本是一位皇家琴师的埋骨之地,可没想到,这位琴师死前对世间抱有极大的怨气,以至于死后阴魂不散,在这条河附近为非作歹,勾去了好多人的性命。

    300年前,妖族大屠杀之后,我师傅到这附近来修身养性,偶然碰见了孽障,那年琴师那时已经是吸了将近千人的阳寿,眼看就要聚现出实型为祸人间。

    我师傅为了天下苍生,便耗费了八成法力将其封印在此地。虽然这琴师几百年之内是无法再出来作祟,可是我师傅却也是伤了根本,折了寿数,在那次封印后不到5年就去世了……”

    “唉,虽然挺同情你的,可是你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呢?老师傅是很可怜,可是我除了表示同情,好像也没有别的能做的……”

    “不,其实我说这些并不是想搏同情,只是想告诉你,这石楠花代表着什么。”

    “额……稍微等一下,我怎么觉得我好像没听明白呢?”

    这又说师傅又说花的,黑熊一下子被对方绕的有点懵,他捋了半天,没整明白对方是想告诉自己什么,于是再次抬起疑惑的小眼睛看着老和尚。

    “能说的直白点吗?我就是个粗人,听不懂你这话里暗含的什么意思。”

    “其实我的意思是……”老和尚抖了抖身上的水,随后身上一震,潮湿的衣服就被巨大的内力烘干了。

    黑熊被吓得往后一躲,震惊之余,听到了对方嘴里颇显无奈的一句话。

    “说这么多,我的意思就是,那琴师可能又被放出来了……”

    只见到老和尚,眼神一凛,突然朝着侧边狠命一打,一个黑影就凭空出现。

    很显然那道黑影也没有反应过来,晃了两下,随后在岸上慢慢的聚出了一个人的样子。

    “哎呀,没想到,最终还是让你们这群家伙给发现了呀……哈哈哈……”那黑影晃了晃猛地笑了起来。

    老和尚也陪着笑,只是那笑里夹着一丝严肃,只见他从脖子上取下念珠,一颗一颗的拨着。

    “好久不见呀,侯琴师,两三百年了,也不知你到底想通了没有,你若是想通了,小辈这就恭恭敬敬的诵读经书,请您上路。”

    那黑影晃了晃,在他身边绕了一圈之后,又沿着原来的位置停了下来,此时的黑影语气中带上了一丝嘲讽,淡淡开口道:“那,我要是说我没想通呢?”

    “那恐怕,晚辈就得罪你了……”老和尚话未说完,手中念珠已经飞出,只见金光一闪,那念珠就化作9颗巨大的舍利,朝着对方围了过去。

    眼前景象把黑熊震慑了,他吓得连连后退,可是那黑影倒是一点儿都没有慌张,甚至黑熊还能感受到对方身上那股嚣张的气焰。

    直接那股子黑影从地上打了个圈儿,直接化作一缕青烟就消失了。

    老和尚眉头一皱,感受到身后一阵凉风传来,下意识侧面一躲,紧接着一把黑刃贴着他的腰侧划过。

    是琴师!只听他凉凉的声音说道:

    “黄口小儿,你想逮着我恐怕还早着呢!我修炼这么多年,200多年的冲击,200多年的试炼,为的就是有一天能重返人间!如今我出来了,咱们新仇旧恨一块算!老夫我就先杀了你,来祭我的刃儿!”

    之间的黑影猛的扩大,一下子在半空中盘成巨蟒状朝着老和尚吞来,黑熊一见势头不对,赶紧举起了旁边的一块巨石朝着那巨蟒的七寸打去。

    但很可惜,一击不中。反倒惊扰了那琴师,使得对方把矛头对准了自己。

    “哎哟,还有旁边还有一个小帮手,怎么的现在佛教都这么兴俗家弟子了吗?”

    那巨蟒尾巴一扫,把黑熊带了个跟头。

    老和尚眉头一皱,控制着一颗舍利挡在黑熊的面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0686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