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善意的谎

善意的谎

    “你的记忆被人修改过,你好好想想,你是不是对你姐姐有什么误会?!”

    迫不得已的,罗生只好采用迂回战术。

    没办法,如果一直硬杠的话,蓝奇迟早会撑不住,而他也会在这期间白白消耗能量。到最后很可能就是让陆明捡到这个大便宜。这不是罗生想看到的结果。

    于是他大声的朝着蓝奇吼道:“你的记忆被改了!傻子!快醒醒!好好想想,你姐姐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我姐姐……我姐姐是不要我的人!!”

    轰——

    迎面扑来一股更为霸道的火焰,罗生一时不察被撞了个正着,轰的一声,整个人被撞飞出去,直到顶到身后建筑,才有些勉强的停了下来。

    妈卖批……这一下摔得不轻,罗生咬着牙把自己从建筑里扣出来,他身后的墙壁已经向里凹出了一个人形。

    “小混账,有种你再想想!你姐姐可是为了救你,差点丢了命!!”

    如果不是为了这个臭小子,蓝芷怎么会放下好好的日子,选择跟自己来人族这一趟?

    这一路上,披荆斩棘,躲过了巨人,逃过了大漠,跨过了荒原,进入了地底……甚至罗生还听说,这小丫头被人接回妖盟之后,现在还正在帮着严若那边开辟通往人族的线路……

    这一切的一切,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无非都是为了一个丢失十年,音讯全无的弟弟罢了。

    这么多的汗水,这么多的血泪,蓝芷这么辛苦的付出着,可到最后这边的蓝奇竟然认为自己的姐姐是仇人,想要亲手帮着敌人毁灭自己的亲人。

    说真的,如果不是看在蓝芷面子上。罗生真的会忍不住杀了这小子。

    也许可以将一切罪责都怪罪到黑血卫身上吧,可是,蓝奇,你难道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吗?那种最原始的,来自于血缘的感觉,难道真的是篡改记忆就能改变的吗?

    他咬着牙,身上的铁甲发出沉重的响声,挥舞着巨剑,挡住蔓延的火焰。

    系统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显示出电量不足的红色警戒了。他再次掏出一把能量石塞进嘴里。

    看着对面仍然是疯狂的样子,罗生胸中一阵气恼,随后像是故意激怒对方似的,大喊了一句——

    “蓝奇!你想清楚!你姐姐,要不是为了你,也不会死!”

    刷——

    这话一出口,跳跃的火焰,一下子静止了。

    对面的蓝奇好像被按了暂停键似的,过了好半天,才慢慢抬起头来。

    “你?刚刚说什么?”

    难道刚刚那句话刺激了他吗?

    罗生猛地意识到,对啊!自己可以通过刺激他的大脑,让他想起过去的事情。

    虽然,虽然说的是假话,但是,不管了!只要这小子能醒过来。

    于是他咬咬牙恨着心,又接着说道:

    “我说你姐姐死了!尸骨无存!”

    “……”

    对面的脸上闪过一丝震惊的情绪,紧接着是不敢相信,随后抬头瞪着罗生。

    “你在说谎,那个女的还没有死,我从来都没有接到消息,说她死了……”

    “那你在慌什么?”意识到对方内心已经有些动摇,罗生知道得抓住机会,于是演技爆发,带着一丝嘲讽的反问道。

    “你确定吗?你确定那群家伙会什么事情都跟你说吗?蓝奇,看着我的眼睛,好好的说。”

    “我!我……”

    蓝奇不敢与之对视,而是略微慌张的看向自己的双爪,就在刚刚那一刻,他的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松动了,紧接着就是无边的悲伤,从心底里蔓延上来。

    不会的,自己怎么会这样?

    蓝奇好像一下子被掐住了脖子,感觉喘不上气来。心也痛得厉害,好像被什么人剜走了一块肉似的。

    “一定是假的……一定是假的……”他喃喃地念叨着,努力的想说服自己。可是罗生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如果你真那么肯定?为什么要结巴!”

    “我!”

    “你姐姐就是你害死的!她死前手里还握着你的照片,说要让我来找你,让我好好的把你带回去……”

    “不……不是的……”蓝奇眼神里透出一丝脆弱,周围的火焰也开始逐渐消失。

    “你还在怀疑什么呀?蓝奇,你被骗了。”

    “你从始至终就被这群家伙洗脑了!他们根本不是你的亲人!他们把你从你的亲姐姐手中夺走,目的就是你身上的变种能力!他们想把你培养成一把刀,一把从来不问为什么的刀!你姐姐想要救你回去,她整整找了你十年!”

    罗生卸下头盔,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悲痛一些。他的演技爆发,就连仿真的血管和青筋都爆出来,他朝着蓝奇走去,一步一步很是缓慢。

    “长生岭那一次,她见到你究竟有多开心?你懂吗?即便是你的枪口对准了她的心口,她也想要向你奔过去。如果不是我们拦着,恐怕从那一刻开始,她就已经是死人了吧!”

    “你就是这样对待把你当成宝贝的姐姐。”

    “你知不知道?来一次你离开之后,你姐姐哭了大半个晚上,以她那样的性格,她有多少年没那样掉过泪?”

    “她把我们都支开,说自己只是见到你太激动了。这话你信吗?你敢说,她不是在为你不认得她而伤心吗?”

    “她难道不是在为你把枪口对准她而伤心吗?”

    “可是第二天出发时,她仍然需要把泪水抹干,因为你还在这里,因为她想要带你回去。她知道这里不是家,她知道这里不是你的家!”

    “可是最后呢?结果是什么?”

    “一把尖刀透体而过。”罗生脸上的表情狰狞而恐怖,好像事情真的发生似的,一把揪住了蓝奇。

    “她到死,手里都握着你的照片。”

    “你能想象那样一张笑颜如花的脸,在你怀里慢慢的变得苍白,变得无力,最后彻底失去生息吗?”

    “作为她的弟弟,你难道心里就没有一点愧疚吗?!!”

    面对罗生大声的质问,蓝奇脸上的表情由不敢相信,变为痛苦,变为悲伤。

    他再也无法维持兽型的状态,化作了一个穿着藏蓝色长袍的青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858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