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50个人都不会有

50个人都不会有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可是谁又想过,所谓的天选之人,是否又真的想要担当这个责任呢?

    谁又在乎过他的感受呢?

    窗外的乌云中闪过一道惊雷,炸开的雷电像是绝望中刺来的剑,划破了长空,也逐渐将一切引向不可预料的地方。

    罗生在窗台前站了一小会儿,最后叹了一口气,转身走到桌子边,把椅子扶正了。

    是不是该反思自己了?罗生不禁这样想。他看向窗外,一年了,这段时间,好像自己总是与他人发生冲突。

    尤其是身边的兄弟跟朋友,上一次是耗子,这一次是妖八八。罗生不明白,为什么如此多的人都想把这些责任强加到他身上。他担不起种族,也不想当什么天选之人。他这些年的努力,不过是想给早年间的自己和她一个交代罢了。

    可是为什么呢?所有人都在说,是他自己束缚了自己的思想。所有人都在说,他可以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可是更高更远的地方,有什么呢?罗生想象不到,他的见识太少了。

    他所认识的上层,无非就是熏人的铜臭,还有脚下流淌的鲜血罢了。要踩着尸山血海登上那个地方吗?罗生并不想那样做。且不说他在乎的根本不是这些,就算是,他也不想以这种方式去得到。

    在罗生的世界观里,这世界上可以有死亡发生,可以有一切不公平的事情发生,但是最好这些事情都不要跟上牵扯到什么关系,只要这些事情不是因他而起,他就没必要多那一份同情心。

    他一抬头,看到了玻璃上映出的自己略带疲惫的样子。

    说真的,罗生想躺在床上睡一觉。像人类那种睡觉,脑袋挨着枕头能做梦的那种。

    可是那不过是痴心妄想罢了,这些年他所做过的梦屈指可数,就好像这个年代的平民这辈子吃过的好东西一样,少的可怜。

    ……

    几分钟后,罗生默默走向床铺,再一次躺倒上面。他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脑袋,随后又拉过那一床从外面捡的脏兮兮的被子将自己捂住。

    办完这一票,就回去吧。

    罗生这样想道。

    回到妖盟歇上一阵子,再考虑接下来的事情吧……

    ……

    三天后临近黄昏的时刻,罗生如计划一般,再次出现在红灯区里。

    他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外头搭着一件粗尼的灰色外套,脚下踩的则是一双深蓝色方口布鞋。整体的装束看起来,并不是很搭配。不过好在,他颜值够高,这一身奇怪的装束,竟然还让他穿出了几分时尚的意味。

    几个站街的女子朝他走来,可都被无情避开。

    一个着装艳丽的女子,还是不死心,恬不知耻的往这边凑过来。

    “哎呀,小哥哥,不要这么无情嘛——

    啊——”

    罗生看也没看,侧手一枪打中了她的肩膀。

    “滚。”罗生身上爆发出无比浓烈的杀意,一时间周围突然安静下来,两秒过后,才有人开始惊叫着逃跑。

    眼见着周围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罗生从袖子里掏出传呼机。

    “喂?你到哪了?”

    “快了快了,等我两分钟。”妖八八声音从另一边传来,他正骑着摩托往这里赶。别在胸前的空间装备里还带着一大包能量石和许多不知名的武器。

    这些武器都是妖八八亲自改装的,杀伤力更大,后坐力更小。尤其是那一挺改良过后的刘易斯,每秒将近300发的射速,足矣把一个连队扫成筛子。

    天边的云火红火红的,恒星就要从那里落下,临终前的光打在了罗生脸上,配合着几缕枯黄的落叶,一时间,气氛都变得萧瑟了起来。

    “原来这么久了呀……”罗生看着落在脚前的黄叶,心里不禁感到好笑。

    过去一年多了。谁能想到,他离开妖盟已经整整一年了。

    原本说,就是过来收集些材料。可没想到,竟然如今还是回不去。

    掐算着时间,罗生抬起头来,远处伴随着摩托车轰隆隆的声音,一个身影疾驰而来。

    滋嘶——

    尖利的刹车声划破了平静的街道,妖八八十分嚣张的出现在罗生面前。

    这小子今天也换了身新衣服,穿了一件米色的毛衫,搭配牛仔磨边外套,裤子也更换了,是很宽松的黑色运动裤,脚下是一双灰色的运动鞋,打着一个大大的对勾,好像是挺时髦的牌子。

    “这鞋是刚抢的吧?”罗生盯了一会儿,问道。

    “不算抢。”妖八八痞里痞气地回答,他嘴角叼着一颗烟。

    “这可是我刚刚见义勇为,上帝赏给我的报酬。”

    “怎么的?你还英雄救美了?”

    “那倒不是,我扶一个碰瓷的老奶奶过马路时,刚好她鞋掉了,为了更好地增加她的专业素养,以及碰瓷成功率,我直接把一双鞋都带走了,那老太太在后面撵都撵不上。”

    “干得漂亮。”

    两人对着笑了笑,随后目光同时转向前面的一个小巷。

    罗生收起了笑容。

    “今晚就是决胜负的时候了。怎么样?有信心吗?”

    “完全没有。甚至,我都不觉得咱们能够活着出去。”妖八八半开玩笑似的回应,他吐出一口烟气,随后从兜里摸索出了地图。

    “这东西给你,我用不上。这的地形我太熟了,真的是,一点都用不上这鬼东西了……”

    伸手接过对方抛过来的地图,罗生认真地看了几眼,随后把它放进了手环里。

    “今晚,是黑血卫换班的时候。他们的调换军队大概还有两小时左右到达这里。也就是说,现在这里面,算上陆明,顶多不超过100人。”

    妖八八沉默了几秒钟,随后十分无奈的笑了。

    “你能这样乐观就好了。”他微微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

    “陆明的身边怎么可能带这么少的人?也不好好想想,对方的身份地位,怎么可能会让自己身边的安保系统如此之低呢?”

    “那你的意思是……”

    “那家伙多半是是看不起咱们。才特意安排了这么一个机会。”妖八八往前走去。

    “别说100个人了,这里面连50个人都不会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7728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