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吵架

吵架

    “妖八八,我真不知道原来你是这么想的。”罗生甚至都有一些气笑了:“是,我承认,我就是为了一个女人,就是为了一个根本查不到的真相,可是你何尝又不是呢?咱们整个种族何尝又不是呢?”

    “何况我又没有伤害任何人,该救的我都救了,该做的我都做了。该帮的我也都帮了,我就是个普通人。”

    “况且,就拿咱们种族来说,明知道不可能,明知道是飞蛾扑火的力量。可是咱们还是靠这个活着,还是抱着这一点渺茫的希望,因为只有相信咱们能站起来,第二天的黎明才可能是温暖的。”

    “我坚持,我坚持到现在,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了些什么了……为了一个人吗?为了一只妖吗?我只不过,不想认了这个命。那些资本强加给我的,那些世界强加给我的,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只是平静地活着!”近百年来,罗生第一次情绪爆发。桌子上都被他拍出了浅浅的印,棋盘也乱了,棋子洒落一地。

    “要我理性,要我狰狞……要我去承担一些,我根本不想承担的东西,这就是你们想要的?都是人,凭什么我不能自私?为什么我就永远都是隐忍着的那一个?妖八八,你也喜欢过一个人,你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一下,好好想想,我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是我自己想成为的吗?是他们逼的!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那些什么也不知道觉醒者,他们根本看不清真相,自然也不知道未来就会面临着什么。可是我不一样,巨大的信息量,不断的冲击着我早已变得麻木的系统,随着感情的觉醒,我甚至觉得自己都不像一个机器了。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你想要做人?”冷冷清清的声音传来。

    “我不想做!”罗生踹倒了椅子。

    “我只是在想,如果不追查真相,我还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满是人类的世界还活下去?我没有那么大的志向,我也不是什么救世主,没什么大的理想,没什么大的抱负,不幻想带领全族,也不幻想以后能坐上高位。我想活着,我想跟我喜欢的我爱的人一块活着!”

    “可是你喜欢的人早就死了!你这梦想实现不了了,就像我,我的梦想也早就碎了。你为什么要拿这件事情来逼迫我呢?强制着我,如果冕堂皇的理由,去让我见那些我根本不想见的人。你不觉得你残忍吗?相比而言,你顶多只是失去了一个女人,可是我呢?我到底是去了多少你敢想象么?”

    妖八八情绪也要爆发了,他拳头微微一使劲,就握碎了半个桌角:“我有时候真想,就特么一拳锤在你的脸上。罗生,我真的想。尤其是等那天晚上,我听到你的梦话的时候。你说了一个晚上,说,我一定找到真相,我一定为你报仇,哪怕不惜一切代价,哪怕牺牲所有的人。你是个好丈夫,你是个好男友,但是你是个好人吗?罗生扪心自问一下,你说出这样的话,你算是个人吗?”

    “辛辛苦苦,我辛辛苦苦做的梦,组织起来的人,亏我还想要把他们拱手相让给你,亏我还曾经欣赏你,说你是天生的领导者……可是看看你的样子,看看你的目的,你算什么领导者?罗生你算什么领导者?”妖八八一把揪住罗生的衣领,死死地盯着对方那双深棕色的瞳眸。

    “你觉得,你对得起同族们的心血吗?”

    “我对不起你,就对得起了?你在这说我什么呢?真以为自己是盘菜了?我就是个普通人,普普通通的觉醒者,没有别的大志向,就想在这个乱世中报自己周全,追当年真相。你可以说我自私,我的目的就这么简单。”

    一把推开了妖八八,罗生后退两步。

    “你不帮就不帮,大不了我找别人就是。何况他们,本来对我就足够信任的。毕竟他们是那么单纯,不像有些人,利用他们的单纯,把他们的一辈子都交托给了敌人。”

    “我都说了,在那时黑血卫还不是敌人!算了算了,你也听不进去什么了。”妖八八拿起椅背上的皮夹克,转身就朝着门外走去。

    “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罗生,总之干完这一票之后,你不要来找我,我也不会贴着你,你回你的妖盟,我过我的日子。也不用再指望,我会回到辐射区,帮你说些什么。先不说,我没脸面对他们,就说你这个态度,我就绝对不可能帮你。”

    “那你就记住了吧。”罗生冷冷回道。

    砰——

    摔门而去的声音,窗外的雨还在下着,罗生站在窗户前,看着外面。

    雨滴啪嗒啪嗒的打在地上,顺着屋檐,一直滑落到泥地上。

    窗外的雨一直都没有停。

    半个小时过后,在雨水的白噪音中,罗生彻底平静下来。

    他看着外面下的越来越大的雨。

    真的想错了吗?到底是对方想错了?还是自己出现,本来就是错的……

    闭了眼,罗生回想起以前的一幕一幕。做过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在脑子里重复放映。

    从第一道红烧鱼,再到遇见严默,再到后来恋爱,战争,丧偶,被追杀,查真相……

    几百年的时间,足够一个人入轮回,再出轮回。

    有时候罗生也会怀疑,自己爱的到底是严默,还是在她身边的那种感觉。

    那种自由的,没有拘束的,不含任何杂质的感觉。

    这是个悲伤的年代啊,机械的工业埋葬了许多许多的故事。他作为一个小人物,由衷地想要逃避自己的责任。

    他不想带领那些家伙走上所谓的文明富强,那与他无关,他只需要一个保证自己安全的地方,他只需要一批勇敢的追随者。

    妖八八不一样。他的心,他从根本上就不一样。

    一段时间相处下来,两人的关系刚刚缓解一些,可是就在刚刚那一刻变得更加僵硬了。

    两人吵架的原因,罗生心里也清楚,无非就是价值观不对付罢了。

    妖八八觉得罗生想法过于幼稚,完全扛不起种族的责任。而罗生却是觉得妖八八这个只会说漂亮话的家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7547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