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落棋不悔

落棋不悔

    啪嗒——

    黑子再一次落在了白子的必经之路上。

    “不负责任,在我这里根本不存在。因为不管你能不能承担,我都会迫使你去承担。”收回的手再一次落在了棋盒里,他看着妖八八,这一次,没有道理再让这家伙这么容易跑了。

    可是他身上迸发出来的这种气势,却并没有威胁到对面的妖八八。对方仍然是在审视着棋盘上的棋子,随后把手里的棋子放在了一个看似毫无道理的地方。

    “有些时候,人太自信了,并不好。罗生。你还需要成长,还需要明白很多东西,不是你想承担就能承担的起的。”

    “总是为自己的过错,找理由可不是个好习惯。”又是一子落下。

    “我没有找理由。”妖八八摸索着手里的白棋,轻轻用它堵住了罗生好不容易开辟出来的路。

    “只是有些时候的生路,其实就是死路。我不想看见你,走上我的老路。”

    “那你之前还说有成功的……”

    “人家的社会条件和咱们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不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的人。不都是有了新思维的觉醒者。”

    “制度不一样。文化发展也不一样。背景势力也不一样。”

    有些无奈的声音从那张机械的嘴里发出。这句话里包含着许多的无奈,同时也有说不出的一丝感觉。妖八八原本想从兜里摸一根烟,可是最先抓到的却是棒棒糖。愣了一小会儿,剥开糖纸,把它塞进嘴里。

    “人家可是几百年前就开始筹划了,背后有家族势力的支撑,这才走到了现在。”糖纸被扔在地上,妖八八被自己的人造口水呛了一下,过了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还有……咳咳咳……”

    “那家伙背后,不知道签订了多少不公平条约呢。说到底,我没有去投靠他,原因也是因为这个。他并不比我强上多少。”

    妖八八实际上心里都清楚。这项工作有多么困难,想必已经不用人多说了,如果背后没点势力,如果不做点黑暗的交易,那么又有谁会帮助机器人起义呢?大家都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若是没有好处,何必要在现在各足鼎立的情况下扶植一个新势力呢?

    所以他对于罗生的想法多少是带着几分不信任的。虽然他觉得罗生是个天生的领导者,但不代表他觉得这东西会成功。

    历史这千百年里啊,有些时候不仅仅是英雄造时势,更多的是时事造英雄罢了。

    “我知道,你要招揽机器人起义,其实不单单只是为了这个种族吧。更多的是出于你自己的私心。罗生,你为了个女人,纠缠了这么多年,现在还要为了一个女人去成立自己的势力追查真相。

    ……即便你查清了,又如何呢?死了就是死了!”妖八八把糖咬碎,把塑料棍从嘴里拿出来,一下子扔在地上。

    “白天做事的时候想着,晚上充能的时候还想着。罗生,讲真,要不是我大晚上听见你做梦念叨,我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你居然是为了这件事情要组织我们起义。”

    晦暗的光打在他的脸上,冰冷中带着几分落寞,同时又带着几分嘲讽与怜悯。

    “我真特么不明白。你查清了,又怎么样呢?你觉得你能报仇吗?还是觉得,自己真的有那么大能力,能做出些什么来?且不说真心去做能不能成功?就凭你现在的状态,我是真不觉得你有能力,领导这些人。”

    “……”罗生没说话,只是皱着眉,低头看着手上的棋子。

    “我承认我是个混蛋,我没有资格说你,我连责任都不负,但是最起码我的初心是好的。我的出发点是为了全族,而你不一样,你从出发点根本就没考虑机器人的未来,我甚至都不怀疑,如果对方能替你报仇,你愿意把我们整个种族都交出去。呵,你敢说你不是这样想的吗?罗生?”

    “虽然待在一块时间不长,但是,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你的目的所在根本就不是振兴机器人,或者要帮我们获得自由……或者换而言之,你根本就是想拿我们当路上的垫脚石。”

    “我没有。”

    “你敢说你没有?罗生,看看你现在在干什么?作为一个拥有感情最多的机器人,你完全都没有未觉醒者考虑。是,我不应该道德绑架你。但是你也不应该拖着我们,陪你那个所谓的默默去死。”

    “呼——”

    又是一颗白棋落在棋盘上,这一次,局势又乱了。两个人再看不出什么优势来,也没有什么心思再下这盘棋了。

    “我承认,我有自己的私心,但是,我从没想过牺牲你们的命去达到我的目的。我只想找个人合作,让自己活的更长久一点,长久到一切能水落石出。”有些发哑的声音响起,罗生没有想到对方是这么看自己的,一种挫败感,从心底浓浓的升起。

    是了,那一番话确实是有一部分是对的。那就是他的目的一直都是严默。是,他就是喜欢这个女人。他就是认死理儿了,这辈子都放不了手了。

    可是他绝对不认同妖八八所说的,自己把他们当成工具,当成垫脚石。罗生对同族更多的是尊敬,他敬重这些觉醒者,同时也愿意为之尽自己的一份力。愿意为这个种族站起来,做点什么。

    所以他安置那些穷困潦倒的觉醒者,所以他心疼鸢柔,也吸纳了安智。

    就连妖八八,他都没有杀。可以说到目前为止,罗生的手上仍然是干净的,因为他杀掉的全都是敌人。

    他不是圣人,没办法,周全好一切。即便是有系统,那也是相对而言的一个参考。

    系统也不是完全正确的。就像计算机也会死机一样,也会中毒一样,他不是神坛上全智全能的。

    他确实很自私,很多时候都先考虑的是自己。但同时,他也没有妖八八说的那么不堪。

    至少,该帮的忙自己都帮了。该做的事情自己都做了。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该留下的人都没有留下,但是目前为止罗生是问心无愧的。除了严默,他对所有人都是没有愧疚的。不是因为自私,也不是因为脸皮厚,而是他确实有这个资本说这句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753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