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又有你的事儿了

又有你的事儿了

    大厅中央灯光华美,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各种各样的裙摆掀起鳞浪似的花,一个个带着假面的男人女人们在这里彼此拥抱,挽着手,扶着肩翩翩起舞。

    浓烈的香水混合着闪烁的仿真烛台,“贵族”们站在一边,手里端着酒杯,或者拿着雪茄,薄薄的烟雾在周围泛起,他们彼此说笑着,谈着自己的境遇,最近的生意,家族的事业。上流,无比上流。这优雅的场景让人仿佛回到了几千年前……当然,如果忽略掉某个老板默默伸向某小姐的咸猪手。

    光明与黑暗在此刻交织着,铺成一张网。罗生静静地站在一边,此时的他身上的着装已经完全换了,头发也梳成了背头,现在他西装革履,气质不凡,也像那些贵族似的手里端着酒,静静地“欣赏着”眼前发生的一幕幕。

    其实他是不愿意打扮成这副模样的,从之前的话中就可以听出他对这个阶层有多么的厌恶。而且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讲,他都不愿意让自己变成这个模样。哪怕一分一秒。那么为什么要换衣服呢?

    因为就在真正的舞池突然出了些故障,主办方只好将舞会改到大厅里来举行。而那台干扰器,正好就在大厅里。

    按照罗生原本的计划,此时大厅里的人应该是整个晚宴中最少的时候,因为所有的贵族多半都据到另外半个厅里去跳舞了。而他只需要悄悄的经过这里,趁着那些服务生不注意,打着检查地板的名义就能轻松的毁坏干扰器。

    可是没想到计划跟不上变化。只好扮成这种模样,装腔作势的在这里跟那些虚伪的资本家混在一起。

    之前趁着上厕所的机会,他打晕了一个公子哥。扒下了对方的衣服套在了自己身上。

    出奇的,这身衣服居然还意外的合身。不过这不代表他没有后顾之忧了,那个公子哥现在还赤条条的被绑在厕所的隔间里呢。万一这小子被发现了,自己很可能就会暴露。

    所以还得抓紧时间。

    想到这里,罗生抓着酒杯的手都忍不住收紧了几分。

    怎么办呢?明明干扰器就在地板底下,自己得想个什么办法,打破这种局面才行。

    为今之计,只有制造混乱了。

    罗生眼神深邃,他盯着地板看了几秒,随即又转头看向了头顶的挂灯。

    那是个漂亮的水晶灯,折射着柔和的光散在大厅各处。

    一束光透过匆匆的烟雾朝着罗生打来。一瞬间一个念头从他的头中闪过。

    有了,只要断电,那必会引起混乱。只要引起混乱,自己就有机会混进舞池打碎干扰器了。

    总闸,罗生是知道在哪的,刚刚从后门进来时,厨房的侧边就是总闸的位置了。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谁来帮他去拉这个闸呢……一阵说笑声,从不远处传来,循声望去,罗生看见了笑得灿烂的女孩子,她正和旁边的一位贵族小姐聊的热络。

    她穿着黄裙子,没错,这就是之前那个被他截住的女性觉醒者。

    许是感受到罗生炽热的目光,她下意识的往这边望来,紧接着又慌忙的躲开了眼睛。

    罗生敏锐的察觉到对方眼神中的一丝慌乱,随机露出一丝冷笑。

    不想帮这个忙吗?

    很抱歉,这可由不得你了。

    他走上前去拍了拍她的肩,对方极不情愿的转过头来。

    “哥哥,就不能再让我玩一会儿嘛?有什么事,咱们回家再说嘛……(言外之意:你这个时候过来找我干嘛!说好这东西不都帮你办了吗?怎么还不放过我呀!!!)”

    “不行哦。妹妹要听话,这样哥哥才会喜欢你啊!(言外之意:不行!我说不放就不放!总之你还得再帮我一个忙。)”

    女子定定的瞅了罗生一会儿,此后极不情愿的撇撇嘴,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对着旁边的女孩子说道:“对不起哦,亲爱的,我这边可能有点事情了。你先等我两分钟,好吗?”

    “啊,没问题的!当然可以!”对面那个女孩子愣了一秒,随后笑着答应。

    紧接着,女子就被罗生拽着走到人少的地方去了。

    “到底要干嘛呀?神神秘秘的,我可不跟你做什么肮脏的交易啊!!我卖艺不卖身的。”女子小声逼逼,罗生翻了个白眼:

    “你卖身,我也不要你。”

    “你!”

    “行了,别你啊你的。”罗生朝着四周打量了一圈,在确认没有人听到的情况下,小声说道:

    “你得帮我去拉个闸。”

    “拉什么闸?在哪儿啊?”

    “就在厨房旁边,那个总闸,帮我拉一下。记得出去的时候把门从外面锁上,这样能多拖延一会儿时间。你这要确定三分钟以内没有人把闸恢复正常就行。”

    “你做这个干嘛呀?你之前不是说是破坏什么东西的吗?制造混乱的话,很容易把事情闹大的!”女子显然有些慌张,从神色来看,就是极其不乐意的。在她看来,这种事情即危险,又不讨好,一不小心连她自己都容易被认作是同伙。

    “你能不整这些吗?你看看还有别的什么策略……”

    “你就说帮还是不帮?”罗生不奈烦地说道。他最讨厌有女人跟他磨磨唧唧了。尤其还是这种不怎么熟的。

    借他这一副样子,女子眨了眨眼,沉默了十秒左右,随后咬牙答应:“……好吧好吧……真是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碰见你这种倒霉星……”

    “另外,刚刚跟你说话的那个女人叫什么名字?”罗生突然开口。

    她愣了一下,随后下意识问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得找一个舞伴。我要破坏的东西,就在舞池中央,混进去的话方便我过会儿下手。”

    女子沉吟了一秒,随后微微摇头:“具体的名字我也不清楚……只是刚刚听人说她姓孟,好像是什么,什么什么老大的女儿……”

    “行,我知道这些就足够了。”罗生点了点头。他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

    几分钟后,他回到了大厅里。

    宴会还在继续着,音乐也还没有停下。那个孟小姐仍然站在原地,罗生慢慢朝着她走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6723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