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人间丑态

人间丑态

    “讲真罗生,你下回借东西,我再也不跟着你去了。每回都是我在后面跟着遭难……”妖八八牙酸的说道:“回头我也整一个好皮囊,话说你这小子别的不好,设计师的品味倒是还不错。也不知道你是左脚踩了狗屎,还是右脚踩了狗屎。命怎么就这么好呢……”

    这人说话就这么不中听吗?罗生瞬间脸黑。

    明明是夸他,为什么自己却这么想打人呢。

    跳过这个话题,两个人争执了一会儿,终于又上路了。罗生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天刚刚黑下来,街上就已经有出来胡作非为的小混混了。

    沿着街道一直走出了贫民窟,再往远绕过菜市场和百货超市就是富人们呆的地方了。

    很难想象,仅仅只是一条街的距离,就划分开了两个社会阶层。

    或许这是时代的悲哀,又或许这是我们的悲哀。

    街上正经人家的小姑娘基本都已经回去了。这个点还在这附近闲逛的,一般都是远处红灯区揽客的援交女。

    罗生小心翼翼的躲开一个往他这边扑来的女士,最后又赶忙绕过另一个准备前来搭话的老鸨,拖着妖八八赶紧往前走。

    “这么不解风情?”妖八八调笑道:“要是我的话,就干脆留在这儿先玩一玩,再去办事也不迟。”

    “我劝你最好不要再拿这样的话来恶心我。”罗生没好气的说道:“跟这种女人在一起,我只觉得脏了我的身份。”

    “你能有什么身份?你连个合法身份都没有。”妖八八不屑的嗤笑一声,随后又不说话了。

    因为不光是罗生没有合法身份,他也没有。

    其实在某种角度上来看,他们甚至还不如这些街头流浪的小混混或者是援交女。因为不管夜里这些家伙是什么样子的,到白天他们都有做回一个人的机会。

    但是他很罗生没有。

    他们永远都只是没有呼吸,没有温度的觉醒者。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的真实身份永远都只是活在阴暗角落的机械罢了。

    远处的灯光忽明忽暗的打在两人身上,时间已然过去十分钟,眼看着地方就要到了。罗生扯着妖八八闪进了一个昏暗的小巷子里。

    不远处就是那些富人们举行宴会的地方了,三个干扰器,有两个都部署在这里面。据说这个宴会厅是某个黑帮老大闲来无事修的,干扰器也只是随手放在这里罢了。

    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正好是接近后门的位置。富豪们会在正门停车,而一部分提前到来的保镖则会在后门处部署。保镖们的制服都是一样的,罗生的目的就是趁着他们不注意撂倒两个,弄到两套工作服混进宴会。

    “你这计划能行吗?万一闹出的动静太大,到时候咱们怎么收场?”

    “这你不用担心。宴会大概是8:50开场。那些保镖们大概会提前20分钟来。”

    “安插在后门的保镖基本上都不是一家的,为了保证安全,几乎各家的都会有几个。这也就确定了,他们不可能是同一时间到这的。咱们只需要抓住第一组过来的速战速决,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看似是个完美的计划呢。妖八八这么想着。一转头看见了罗生被黑暗覆盖的脸。

    一瞬间那张轮廓分明的脸显得是如此的阴沉,只有那双眸子还闪着光,倒映出外面霓虹的模样。

    也许他比自己更适合当个领导人。

    妖八八暗暗想道,他心里有种感觉,自己好像阴差阳错之下跟对人了。

    眼前这个人虽然如今过得并不好,但是在未来必将成就一番大事业。

    入夜阴森的凉意从地面反上来。两个人蹲守在小巷避光的角落里,静静等待着时机的来临。

    终于,不到十分钟,他们等来了第一组站岗的保镖。

    两人对视一眼。

    “就是现在!”

    罗生飞身而出,未等其反应过来,直接按倒一个。手起刀落,一颗圆球就从赤色中滚出。

    余下的一人大惊失色,可是还没等他喊出声来,就被飞来的一把断剑割断了喉咙。鲜血飞溅的一刹那,罗生瞬间掏出事先准备的凝血剂洒出。

    粉末碰上血液,变成了块状,00星星的几块红色块状物体落在地上,衣服并没有弄脏。

    转眼之间战斗已然结束。整个过程还不到两分钟。

    罗生转身朝着后面比了一个大拇指。

    可以的,这一波配合很默契。果然是同族的人啊,做事的套路,彼此心里都清楚。

    “现在怎么办?直接换衣服吗?”从阴影处走出来,妖八八看向罗生。

    “对。咱俩先把他们拖回去,换上衣服直接进去就行。我背地里调查过,由于这一次宴会准备得很匆忙,他们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制定什么专门的轮班表。”说着罗生就拎起了其中一具尸体的衣领。

    “这一件衣领子上沾了点儿红,不过倒也没关系,过会我再敲晕两个服务员到时候再换就行,”

    “你倒是无情。行,那就这么办了。”

    两人在阴暗处换好衣服,处理好尸体后,敲响了宴会厅的后门。

    “有人吗?我们的门卡忘带了,麻烦给开一下!”

    几分钟后,一个厨子模样的人过来开了门。那是个老头,手里还拿着炒菜的大勺。

    “哎呀,你们年轻人呐,快点进,快点进。要是让那些老板知道了,你们又得挨处分!”老头子好心地把他们放了进来,最后转身又回厨房了。

    罗生和妖八八对视一眼,转头朝着大厅旁边的员工休息室走去。这时候大部分的服务员都已经到位了,只有零星的两三个还在休息室里磨蹭。

    “哎呀,你不要动我的挂牌!自己有,干嘛瞎拿别人的!”

    “谁拿了?!我那不是看错了吗!”

    两个女服务员在那里因为一块破牌子,争吵了起来。她们其中一个的牌子上镶了一一圈好看的金纹。显然这东西是旁边那位长相更精致的女士的。

    她的身上香气扑鼻,脸上妆容精致,耳朵上的耳坠,还有手上带的戒指都比另外两位更华贵一些。这小妮子显然是想通过些什么手段勾引到一个家庭还不错的少爷的注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6411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