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七)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七)

    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还坚守在这里。或许只是因为没钱。又或许是一种习惯。

    门前花开花落,院中草生草夭,一转眼的时间,这么多年就过去了。

    老和尚可以忍受没钱,也可以忍受旁人辱没他。反正他自认为他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若是旁人说他们寺庙不好。说他们的信仰有什么问题。老和尚100%会急眼。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此人侮辱了他师父和小师叔最在乎的东西。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老和尚一定要对黑熊穷追不舍的原因了。

    他是肯定要打死这个孽畜的。什么也不懂的畜牲,莫名其妙闯进寺里,不交学费想白嫖也就算了,态度竟然还如此的恶劣。不但侮辱了他,竟然还敢侮辱自己的门楣,简直不知好歹!

    如果让他逮到那个家伙,他非得把那一身熊皮扒下来,给自己做个毛皮大衣!

    且不顾老和尚在后面如此疲惫的追着。

    再把视线转回前面黑熊那边。

    黑熊这边已经是滚的精疲力尽了。他现在浑身就像散了架一样,可是又不敢不滚。没办法呀,后面追的太紧了!一旦停下来,那简直就是小命不保!

    且不说那个老道士要抓他回去继承衣钵。就单说那个老和尚那就够麻烦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到他了,非要追过来揍他一顿。

    自己好像也没说啥错话呀,这个寺庙确实是穷。而且又穷又不正经,香火也不旺盛,住持也不靠谱。在黑熊看来,自己骂他那两句,纯粹是骂的轻了。

    他才不知道那个寺庙对于老和尚究竟有什么意义哩。

    黑熊在前面飞速的滚着。倒也难为了后面的老道士。他为了不跟丢黑熊,索性直接加大油门冲上了天。高高的把自己飞了起来,远远看去,就像是放风筝似的。飞剑飘飘忽忽的在空中一点也不牢靠。

    其实平日里这飞剑是飞的很低的,一般来说不会超过地面两米。可是如今为了黑熊,他生生把这高度提升了五米。

    虽说他是个修道之人,身体素质也不算差劲。但是那不代表他能从七米多高的地方摔下来,还能安然无恙。

    那就不是道士了,是神仙!

    在那一刻,老道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给这东西加装个把手或者铁栏杆之类的。他现在看着脚底下自己都发晕,但是由于习惯,再加上没不开面子,他还是坚持着站在飞剑上面,远远地往下瞅着。

    尽管心里发颤,但是不管了!为了自己的传承!为了道教的继承人!他今天也是豁出去了!

    毕竟这山上来的人实在太少了!主动跑到这里的男施主更是少之又少!毕竟这里一没有美女二没有金钱。

    当代的人又不信这些东西,如果错过了这只黑熊,自己啥时候能再得到这么一个孤立无援……不是……如此合适的传承人呢?

    心里念着这些,老道士的底气更足了,意志也更加坚定了。他朝着底下大喊:

    “不要跑了!你若是跟我走!一日三餐,我全包了!不管你吃多少!只要是正常的生物范围,我都能提供!还有你的住宿!我也不用你交钱!你就负责洒扫洒扫我们道观就行!”

    “那我也不当道士!老不死的东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心眼!你就是想把我骗过去,要么继承衣钵,要么就是交给那个老和尚!我特么才不呢!”

    黑熊放弃翻滚,直接从地上站了起来,不行了,再这么过下去,他的身体都要碎成一片一片的了。

    尤其是他秃了一块的后脑勺,这么一道滚下来,他都感觉自己有点脑震荡了。

    为了保住自己仅剩不多的智商,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这条路。

    不行了,生命最可贵,智商价更高啊!主要也是太疼了!而且把这块皮蹭破了之后,那以后要长出毛了就更难了!

    要是让他一辈子顶着这个发型,那黑熊是接受不了的。自己毕竟还是个未婚的帅小伙,要是被一个头发搞的这辈子都保持处男身份,那可是得不偿失了。

    眼见着上面的老道士越追越近。黑熊心里一阵阵恐惧。

    怎么办呀?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下去,自己肯定是没有好果子吃了。

    不行,得采取点措施!

    他左顾右盼的瞅见了地上的一堆又一堆的石子。

    这是之前,这里作为景区开放时,那些开发商堆在这里预备铺小路的鹅卵石。

    然而,景区计划作废了。这条路终究还是没有铺成。只留下这一堆又一堆的白鹅卵石,放在这里一年又一年的接受风吹雨打。

    在开发商眼里,这些鹅卵石或许早就已经被遗忘了。它们的价值在那些资本家看来可能还不如路边摊的一个煎饼果子来的大。

    而此时,这些鹅卵石在黑熊这里却成了救命的稻草。

    他一个大跨步迈向前去,捧起一堆鹅卵石,就朝上砸去。

    “老王八羔子!我让你飞!看我不给你打下来的!!!”

    喊着这话一堆堆鹅卵石就朝着天上的老道士飞去。

    老道士心道不好,赶紧下降高度,晃晃悠悠的躲开这些射击而来的“子弹”。

    可是,无奈底下的火力太猛,再加上黑熊弹药补给足够。很快老道士的飞剑就被石头碰得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哎哟,别打了,别打了!不至于!我认输,我认输还不行?”

    老道士急忙大喊,他是实在心疼自己这宝贝飞剑。当年这飞剑可是师傅送给自己的限定款。如今这100多年过去了,这些零件很多都已经没地方卖了。万一碰坏了自己,可真是没地方修去了。

    “那你还抓我回去继承衣钵吗?”

    “哎呀,这个其实还可以再商量……”

    老道士话说到一半就又看到黑熊举起了石头,脸色一变,连忙改口道:“不继承了!谁再让你继承!我就打死谁!您可别欺负我这老人家了,真遭不住!”

    “哼,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黑熊冷笑一声,表面上装的气势很足。可是实际上腿都在抖了。

    其实他自己也扛不住了,滚了一路,他的腿都在发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6187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