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咱们回家

咱们回家

    耗子捂着伤口,倚靠在树上。死死的咬着自己的牙。

    md,当生物就是这一点不好,有痛觉。冷汗顺着耗子的额头滴下来,某一刻,他竟然觉得当机器人也挺好的。起码受了伤,不用太着急处理。

    赶哪一天他也得撵着牙文盟把自己这个小身板改造改造,看看能不能把零部件也给换成机器的,这样回头打架什么的也方便一点……

    还没有等到陈映映过来,天上的雨就掉了下来。

    啪嗒啪嗒,雨滴打在叶子上的声音格外清亮。潮湿的空气让耗子意识勉强保持着清醒。

    他已经感觉不到雨落在身上了,冷汗浸地浑身都是黏糊糊的,他的背心都已经湿透了,一半是血另一半是汗。

    就在眼前发黑的时候,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呼喊。

    “耗子!你在哪儿啊?!快回我一句!”那声音急得快要哭出来。

    耗子想要张嘴,却已经无力大声说话了,只能费力地发出微弱的声音。

    “我在这……我在这儿……”

    而在另一边,此时的陈映映焦急万分。眼泪在她的眼眶里打转。

    都已经找了这么久了,怎么还是没有见这家伙在哪里?该不会,该不会已经来不及了……不会的,他一定会坚持的……

    陈映映一边怀疑,一边安慰自己。她现在心里就像坠了一块石头,感觉有千万斤重。

    淅淅沥沥的雨水将她的头发打湿,小姑娘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绝望过。

    就在几乎要被沉重的情绪压垮的时候,一声微弱的呼喊穿过风雨声传入了她的耳朵。

    “我在这……”

    循声望去,耗子就倚靠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旁边,胸口赤红一片,雨水和着鲜血从那沾了泥水的衣角滴落下来。他的面色惨白,嘴唇颤抖着,仿佛下一秒就要撒手人寰。

    这一幕一下子就击穿了陈映映的心脏。她胸口一紧,眼泪刷一下就下来了,跌跌撞撞地跑过去,扑通一下,摔在耗子面前。

    “走,我带你回去。我们处理伤口。”陈映映慌忙的把兜里揣的止血贴按在耗子胸口。

    “这是防水的,千万不要感染……”陈映映抹了一把泪,扯开耗子的衣服,见到刀口正正好好就在胸膛中央,又是忍不住鼻子一酸,咬着牙喃喃道:

    “究竟是谁……谁能把你伤成这个样子……”

    “……我没事……”

    耳边传来耗子虚弱的声音,紧接着一双略微粗糙的手抚上了她的脸颊。

    “别哭,咱们回家。”这句话夹杂着安慰的意味,虚弱中带着不能掩饰的温柔。陈映映红着眼一抬就对上了耗子带着疲倦的眼眸。

    雨下的更大了。

    是了,回家。得快点处理伤口。陈映映小心翼翼的把外套披在耗子身上,无比艰难的扶着他往回而去。

    雨幕里,瘦弱的两个人影踏着泥水走去。

    ……

    ……

    森林深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罗生用铁棍直接打碎了妖八八的另一只手。

    “束手就擒吧。你已经没有和我斗的资本了。”罗生直接将棍子插在对方的胸口,只要稍稍用力妖八八的发动机就会直接破碎。对方没有说话,一切都沉默了,只剩下雷电声,还在隆隆的响着。

    本自同根生,原本不应该闹到如此地步的。

    暴雨倾盆,水珠顺着两人的脸滑下,一时间像极了涌出的泪水。

    妖八八苦笑出声。

    同是觉醒者,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输给一个后生。果然是老了吗?果然是,任何种族都逃不脱的岁月定律呢……

    “我认输。”

    他握住了那根插入自己胸膛的铁棍,用尽了最后的能量把它拔了出来。

    “你是一个可敬的对手。”妖八八喘着粗气,把棍子扔在地上。可是罗生并没有放松,仍然是有些警惕地看着他。

    见他这副样子,妖八八哑然失笑。

    “我说了认输就是认输了。你不用担心我偷袭你,你大可以查看我的能量,它现在已经消耗殆尽了。”

    “……”

    罗生一把握住他的手腕,系统检测到电量只剩5%的时候,他才略微放心了下来。

    他松开了妖八八,后退一步。

    “你是叛徒。跟我走一趟吧。至少,跟我回地上一趟。有些人还等着你去祭奠。在你见到她之前,我不会杀你。等你忏悔完之后,再用你的命去给他上坟。”

    “……

    如果我说,我不是故意的呢?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觉醒者。”

    “你没有狡辩的理由。”罗生冷眼看着他:“死了的人,已经死了。你所造成的事实,就是我看到的样子。不管理由是什么,叛徒永远都是叛徒。”

    “……好吧。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妖八八无奈的叹出一口气,眼神深深地看着远方。他仰起头来,冰冷的雨拍打在那一张已经有些许裂痕的脸上。

    “我想跟你说个故事。你听完,如果还觉得我不是个好东西的话,那我妖八八就认了。”

    罗生皱着眉,尽管并不是很想听,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但是为了防止对方拖延时间,罗生选择把对方带回基地。故事,什么时候都能听。但是要紧的事情可不能不解决。

    现在基地里面两个半死不活的人,还有一个精神状况不太好的没用的东西。就剩陈映映一个人照顾他们,罗生实在是不太放心。

    回到基地时,两个人已经是下午两点了。罗生把妖八八关在了之前修好的地牢里之后,就去陈映映那边了。

    雨还没有停。

    他推门而入的时候,身上的水还没有干,发现几人正聚在厅里吃着午饭。

    耗子的伤口已经处理妥帖。花钧成看起来也没有什么大碍了。

    “你回来了。”坐在桌子边的耗子很淡定地喝了一口粥,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会胜利。

    “你那是什么语气,好像我没说你很遗憾似的。”

    接过陈映映递来的毛巾,罗生擦了擦身上的水,随后很随意的把毛巾搭在了自己的肩上。

    “没事了吧?你小子装死到是真的吓我一跳。”

    “早没事了。不过,差点死了,是真的。”放下饭碗,耗子朝天翻了一个白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5571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