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无端的争吵

无端的争吵

    “我以后可真是再也不能凑热闹了。下回这种东西都交给你去对付得了,我也不瞎担心你什么。反正到最后都帮不上什么忙……”通过这一次的事件,耗子算是彻底成长了。他清楚且明确的意识到,神仙打架旁人是绝对插不上手的。

    像罗生这种,根本就不用他瞎操什么心。

    上一次自己被牙文盟绑了是因为出去找罗生。这一次自己受伤,还是因为想要去给罗生帮忙。

    他可算是看明白了,只要跟罗生扯上关系的,那就绝对没什么好事。每次自己都是救人不成反被救。让自己置于危险中不说,还给人家添麻烦,白欠人情。

    “你倒是看得清楚。”罗生没好气怼了他一句,拉开椅子坐在了耗子的对面。

    “每回都是你们给我找麻烦。一天天的,也摸不着个省心的空档……我不就想查清真相吗?这一道上来的……麻烦的一批!”

    “还不是你自己老给自己找事?在沙漠里,要不是你给那女的帮忙,至于扯上妖八八这么一个人吗?”说着耗子就有点来气,一拍桌子:“我倒也不是说,你帮忙不对,毕竟是同族,我也不是什么没心没肺的,我也能理解你这种心情。可是……”

    耗子停了一下,接着说道:“可是,你跟她才认识不到一个月,莫名其妙的揽下这么大一个锅,图什么呢?明明就是萍水相逢,你帮她报什么仇呢?追查这个妖八八的下落,最后还帮人家安置家属,你看见他们感激你了吗?没有,一个都没有!你就是个大傻子!”

    “行了,别说了。”陈映映过来拍了一把耗子,随后跟罗生赔笑:“你见谅哈,他刚刚,为了止疼喝了点酒。现在脑子还有点不清醒……”

    “没事,你让这家伙说。我看他还能说出点什么。”罗生一只手支着脑袋,偏头看着桌脚。晦暗的脸上看不出表情。

    看这样,耗子索性就直接摆摆手,指着对面的走廊,冲着一脸懵的花钧成说到:

    “花儿,你先跟着陈映映去别的屋,我跟罗生有些事情需要好好说一说。今天非得把话掰扯开了,大家心里才舒坦。”

    “啊,奥。”花钧成突然被cue到,也没说什么,直接跟着陈映映就下去了。

    一时间硕大的客厅里只剩两个人。气氛无比沉默。

    “说吧。不是要掰扯吗?扯开了说。”罗生抬了抬眼:“还有哪些事?你都说。”

    “我就觉得你这一路上惹了这么多麻烦!你没必要把所有人都带在身边,罗生!你处理事情方式有问题,你知道吗?花钧成,小付,安智……还有那个牙文盟,你看看你这一道上都捡了多少人了?怎么顾得过来?你告诉我怎么顾得过来?你招揽这么多人手带在身边儿有什么用?”

    “是,也许就是因为一时的善意。也许你也有自己的打算,可是我是真不明白你想干什么。

    小付,我可以理解,这个孩子有潜力,你想培养他我很理解。

    牙文盟,我也明白,你跟陈教授闹翻了,你需要一个新的人来在科研上帮助你,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可是花钧成呢?你莫名收留这样的一个人,掺和到人类的沉睡计划中去。你不觉得很奇怪吗?”耗子一拍桌子。

    “还有就是,团队的实力差距太大了。罗生,我真觉得咱们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合理的分工。”

    “在你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就都是拖累!你不觉得吗?

    一次一次的试练,一次一次的冒险,上一次咱们能够并肩战斗是什么时候了?两三个月前了吧?在你升级之前。”

    “我真觉得我们是拖累了。罗生,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也没有再妄自菲薄什么,我说的是事实。”耗子仰头叹出一口气看向罗生。

    罗生没有说话,他在思考。

    沉默了一会儿,他听见了耗子颇为无奈的声音。

    “我们都不是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你没必要,罗生你是一个适合单打独斗的人,你的实力完全不需要我们来保驾护航。呆在你的身边,我们的压力都很大。”

    “这样的日子,不光你累,我们也都很累……

    我知道你当初选择我们两个,是看中了我们的价值,看中了,我们身上可培养的能力。但是现在,罗生,我真觉得自己跟不上你了。”

    一声苦笑,从他的嘴里传来。

    “其实这就是一条不归路,不光是跟不上你了,就连老路我们也回不去了。

    这段日子,我也看明白了。妖盟也不是什么好地方。我本来就不喜欢为官方打工。严若,多么nb,表面看上去风光无两,可是实际上,实际上大家又是什么样子呢?太累了,活的太累了。我真觉得没必要了,罗生,我现在就不适合回去,也不适合在这呆着了。”

    “那你说你的意思是什么?”罗生一拳打在桌子上,脸上染上了几分愠怒的神色。他皱着眉看着耗子:“那你跟我说你的意思到底是什么?还能不能干?事情还没有到最后呢,就开始考虑着打退堂鼓了?我看你不是胸口中了一刀,我看你是脑子都中了一刀。”

    “你到底为了什么?在这跟我闹别扭,自己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了?还是说根本就不想干了?你胸口挨了一刀,我承认有我的责任。

    你可以怪我,你可以怨我,在我有能力的范围内,我会尽量的补偿你。

    但是你现在说你配不上了,你是什么意思?回家结婚生子?带着陈映映?合着你来这儿就是为了找老婆的?你觉得合适吗?耗子?你觉得合适吗?”

    “TM我没说要回家!你为什么老是纠结这个事情?我现在考虑的是你!你不觉得我们毫无用处吗?”耗子大声质问罗生,她一把揪住罗生的衣领,可却换来更为激烈的回答。

    “我觉得呀!可是我觉得又能怎么样呢?我又不能让你们一夜变强,一夜变冷静!你在这里跟我闹什么别扭呢?难道是我不想让你们好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5579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