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 (6)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 (6)

    话说这黑熊滚到半山腰,一个没注意晕头转向的就磕到了一块大石头上。

    咚的一声,他就停了下来。此时的黑熊已经是迷迷糊糊的走不动路了,可是一想到后面还追着两个人,黑熊也就顾不得其他了,心一横,忍着嘴里即将喷出的呕吐物,就朝着林子里面跑。

    “无耻的孽畜,你给我站住!跟我回去!传承我的衣钵!”后面的道士驾着飞剑,一路追来,此时的他又是一副灰头土脸,被烟熏过的样子:“我跟你说!今天这个道士你当定了!**崽子,别让我抓到你!要不然回去,你就是我的亲传弟子!!!”

    “老不死的!有种你就追上我!”黑熊侧头喷出嘴里的呕吐物,含糊不清的说道:

    “我才不要当道士!我还没有女朋友呢!现在就出家也太亏了!!!我就是想到庙里混吃混喝几天,怎么会摊上你们两个鬼东西!”

    说着黑熊就又被绊了一跤,正好又是在下坡。于是就再一次经典复刻了,又是一个巨大的黑球朝着下面滚去。

    老道士在后面追着飞剑都快没油了,为了避免过会儿不至于走路回山上,他索性也把飞剑扛回了背上,朝着下边飞跑而去。

    “你给我回来!是不是对我们的职业有什么误会!我们不清心寡欲的!喝酒吃肉!看漂亮妹子,烫头,都行!”

    虽然这话喊的声音够大,可是奈何黑熊这一路上滚的晕头转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这老道士说了点啥。

    后面的道士追的辛苦,更后面的老和尚也不例外。他可没有飞箭代步,这么远的路跑下来全靠自己的一双腿。

    其实他也想滚来着,但是无奈,这老和尚是个秃头,他怕硌着脑袋,要是真从这密密麻麻的台阶上滚下去,他这本来就不太灵活的小脑估计就彻底报废了。

    老和尚在后面追着呼哧带喘,一开始还有力气骂骂咧咧,可到最后连嘴都不愿意动了。

    按理来说,黑熊走了,这是件好事,他也没必要再追了。

    可是,老和尚就是觉得咽不下这口气。且不说自己现在还有有点蛋疼,单说黑熊说的那句话,他就非得打这货一顿。

    佛法传扬不好,那能是他的过吗?现在的年轻人,要不是一个一个的气性太旺,他梅潜寺也不至于真的混到今天这般没钱的地步。

    话既然说到这里,那就又要开始熟悉的回忆环节了。

    要说这个梅潜寺和这个老和尚啊,还真得多介绍一下。毕竟这个故事可是要比黑熊的经历有意思多了呢。

    老和尚从小就是在梅潜寺跟着师傅长大的。所以他对于这个寺庙感情可不是一般的深,之所以现在还留在这里,是因为这是他从小就生活的地方。

    其实在许多年以前,梅潜寺还是一个香火挺旺的地方。那时候这一片山还是旅游景点,来来回回游客很多,这庙里的香火自然也是没断过。

    那时候他还不是老和尚,岁数很小。年复一年的读经,洒扫,日子倒也是过的平静。

    可是人活在世界上,哪会那么顺顺当当呢?在17岁那一年,师傅去世了。临走前把寺庙撂给了自己,特地嘱咐,一定要他来当这个住持。

    无奈的他只好接过这个挑子,料理完师傅的后事后,开始认真履行义务。那时候在庙里修习佛法的人很多,这其中有一些俗家弟子,当然更多的还是佛门正派。

    十七八的他虽然没有什么经验,但是还是一个很负责的主持,庙里的大大小小上上下下的事情都由他负责,最让人惊奇的是每次都能料理的妥妥贴贴,不出一丝纰漏。整个寺庙上上下下无一不对这个少年表示钦佩。

    可是后来,后来一切就都变了。由于上面妖盟政策的改革,这一片景区被封禁了很长一段时间。庙里的游客也没有了,那些研习佛法的俗家弟子也基本都走了。

    许多正规的弟子也忍受不了如此清苦的生活,纷纷都离开了。到最后走的就剩他和师叔两个人了。

    小师叔是个对佛法无比虔诚的信徒。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离开。虽然仅仅是一介凡人之躯,可是他的精神已然比肩神明。

    可是后来由于山里的水源被不知名的工厂给污染了,小师叔误饮了河里的水,结果就一病不起。不到三年就一命呜呼了。老和尚永远都不能忘记那双皮包骨头的手,是如何抬起,如何吩咐他振兴寺庙的事情。

    和尚现在仍记得小师叔当年驾鹤西去时的样子。那是一个秋天的晚上。因为没钱交电费,那晚他们点着煤油灯。昏黄的灯光打在两个人的身上,小师叔卧在榻上,老和尚搬了一把圆凳坐在旁边。

    那时候小师叔已经瘦的脱相了,浑身无力,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梅潜寺,一定会再次好起来的。”小师叔握住了他的手,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的挤出声音。尽管如此惨烈,他嘶哑的声音里仍然能听得出希冀。

    “大家都会回来的,你要等着大家回来,知道了吗?”

    “知道。”和尚紧紧攥着他那双瘦骨嶙峋的手,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下来。

    相依为命的人呐,就要这么离开了。和尚仍记得第一次见到师叔的样子,那时候的小师叔还是个不到20岁的少年。他们两个岁数相仿,说是师叔侄,倒不如说这些年都已经成了亲兄弟。

    他死死地攥住那双手,好像抓的越紧,这个人就能活的越长似的。

    可是去往西天极乐世界的路,小师叔终究是比他先走了一步。那双眼睛终究是合上了,并且再也没有睁开。

    那一年,小师叔才刚满35。

    也就是从那一年,和尚学会了喝酒。也就是从那一年他才彻底开始变老。

    和尚开始学着适应无边的孤独,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春去夏又来,一年又一年的落叶与白雪,一次又一次的覆盖寺庙里的上上下下。山野从青灰变成白色,再变成青灰。

    时间久了,他渐渐地不再翻动寺里的经书了。原因没有别的,只是因为这些年书都要翻烂了。那满满一屋子的书,他已经快要倒背如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5253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