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叛徒出现

叛徒出现

    罗生实在是不明白妖八八究竟要表达什么东西。这两句连语法都不太通顺的话,表达的都是一个中心思想,那就是有人在说谎。

    谁在说谎吗?是他们这其中的一个,还是这本来就是杜撰出来的谎言?

    带着疑惑,罗生继续朝着前面走去。满眼的翠绿,此时带给人的感觉却并不是心旷神怡,而是暗藏杀机。

    尽管系统检测这附近并没有什么可疑的生物存在,但是罗生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对方肯定也有牙文盟提供的空间隐匿装备。罗生毫不怀疑这一点,他可没忘了之前妖八八跟牙文盟还合作过一段时间呢。

    对方既然能毫无声息的在自己眼皮底下溜进来,又溜出去,那就不代表他没可能在这片丛林里,再留下什么别的东西。

    一种风雨欲来的感觉萦绕在他的心头,也笼罩在这片丛林的上空。

    苍白的天空下,罗生拨开草丛向前走着。

    几分钟后,罗生检测到地下有一个行进很快的生物正在朝着他靠近。几乎是瞬间,罗生就掏出枪来。可下一秒,当检测到来人的身份时,他就松了一口气。

    是耗子。

    不到十秒后,耗子破土而出。一身土块甩了一地,要不是罗生闪避的及时,估计现在衣服上都要粘满灰土了。

    “查的怎么样了?”难得没有出场玩笑的耗子开口问道,显然,这一次他也察觉到了事情的非比寻常。

    没什么实质性进展的罗生摇头:“不太好搞。”

    环顾四周,这里什么也没有,但是与此同时,危机感又在逐渐的从这片寂静中蔓延开。

    死寂而又沉闷的感觉让耗子觉得十分不舒服。

    “虽然我的祖先是夜行动物,但是从心底里来说,我真不喜欢这样的环境。”耗子把手上沾了泥土的的钢爪紧了紧:“有些时候,我真的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只老鼠。”

    “你也察觉到这里不舒服了?”

    “嗯,太空旷了。而且又很安静,没有安全感。”

    这样昏暗的森林里,生命与生俱来的渺小感是会无限扩大的。想象一下,你站在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周围的环境昏暗而又阴冷,往天上望去,只能看见灰白色的一片。

    这样的环境中,恐怕谁也不会开心起来的吧。当然,一些喜欢另类文化的艺术家们可能会热衷于这样的环境。

    可是,耗子并不是那种家伙。他现在只想赶紧查完事情,迅速离开这里。不知道为什么,这片森林总给他一种埋骨之地的感觉……

    “这一次,捣乱的人,我大概能猜到是谁了。”

    “妖八八?”

    “没错。”听到对方猜中,罗生也索性就不卖关子了,紧接着又说道:

    “牙文盟昨天晚上走了,临走之前跟我说了他和妖八八的一些事情。”

    “所以呢?”耗子往前走着,环视着周围的环境。

    “所以,牙文盟之前跟他合作过。这也代表着,咱们身边很可能现在有一位看不见摸不着的家伙。”

    “……”

    这话说的着实有些渗人。

    耗子没接话,只是皱了皱眉,拢了拢自己身上的衣服。

    不知道为什么,他内心里的惶恐感越来越重了。耗子甚至能听到自己的不太规律的心跳。

    怎么回事?明明之前大大小小的战役都没有这种感觉,不仅怎么会突然就……

    他想了半天,到最后缓缓开口说道:“我觉得下一步,我们……”

    噗嗤——

    耗子胸口被一把尖刀洞穿。意外来的太突然,两个人都没有做好准备。尤其是耗子,他整个人往前顿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看向自己的胸口。

    赤红的液体从他的心窝渗出。紧接着他就觉得一口血腥不受控制的反了上来。可是此时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惊慌,而是转头看向旁边的罗生。

    “咳咳——咳咳咳——有敌人!快躲避!”

    眼见着耗子捂着胸口倒下。罗生也从刚刚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他下意识地要去扶起耗子,可是紧接着却看见了耗子拼命摇着头。

    “快……走……快走……”耗子微微张开的嘴里,鲜红色的粘稠不受控制的跑了出来。

    “……”

    大概还能撑十分钟吧,耗子的状态,罗生咬了咬牙。

    随后朝着地上的耗子看了一眼,迅速后撤。转身的过程中,他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

    罗生即刻认识到,恐怕这就是那个所谓看不见的第三者了。

    “您最好出来。妖八八先生,有什么事情朝着我一个人来!”

    “……”

    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

    “都是机器人,都是觉醒者,我觉得咱们身为同类,好像不应该这么自相残杀。”

    “……”

    “或者想单挑也可以,我们可以等事情过之后找一片合适的空地,安稳地进行比试。”

    “事情哪里会过去呢?”对方终于说话了,可是罗生的系统却显示无法通过声音来判断对方的位置。

    原因是妖八八在这一片的很多树上都装了扬声器。

    “清醒一下吧,小机器人,论自排辈,我应当是你的前辈。”妖八八的声音再次传入耳中,透过扬声器,罗生能听到他语气中浓浓的叹息意味。

    “我是原本不想伤害你的,可是为什么你要知道这么多呢?知道的太多了,不是一件好事情的。”

    “你管我知不知道是好事情?”罗生回怼道。

    “我现在只需要你马上给我出来,妖八八先生,曾经作为机器人我一直都想您给我一个解释。但是现在不了。”

    “哦?难道你是想开了?”

    对方的话语中充斥着一种高位者的据傲,好像自己厉害的,就没有边境了似的。罗生不屑的笑了,他仰起头:

    “其实并不是。”

    “我只是觉得,某些人应该出来一下,好好的摸着自己的良心跟同族解释一下。为什么要选择背叛?为什么要选择走上这样一条不归路。”

    对方没有接话,罗生也不想再浪费什么口舌。

    直接从地上抓起,一把沙土朝着四周扬去,感受到右边打到了东西。

    罗生就朝着哪个方向一掌而去。但是很可惜,这一下打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4998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