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新的问题

新的问题

    众人的反应都验证了陈映映的思想,她无比的确信几人不正常的行为,是因为池塘的水所导致。

    可是现在,新的问题又摆在了眼前了。

    就是这样一个木片,一句短短的话。足以让陈映映觉得毛骨悚然。

    “都被骗了……”她琢磨着这句话,默默的把木片用密封袋包好塞进了兜里。

    为什么我们都被骗了?哪里被骗了?被骗了什么?陈映映呼吸都加重了。

    她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砰的跳的很快。可紧接着他就深吸两口气,平复下了自己的心情。

    这句话其实很恐怖,没有什么是比未知更让人惶恐的东西了。

    陈映映一下子抬头看向周围,周边的一切仍然静谧如初。而原本情绪失控的花钧成此刻也渐渐地平静下来,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想了一会过后,陈映映掏出手机把兜里的木片拿了出来,隔着塑封袋拍照发给了罗生。

    一切都毫无头绪,只能等罗生耗子查到凶手再说了。

    ……

    ……

    不知道有没有说起过,罗成买下的这一块地方是一大片荒原。但是同时,基地的位置就在荒原的最边上,跟森林接壤的地方。

    跨出了东面的围墙,就能看见大片的绿意映入眼帘。

    拨开草一直走,就能看到一条幽深静谧的“路”。罗生走上前查看状况,下一秒就黑了脸色。

    这是人走出来的一条小路,而且从踩踏的痕迹上来看,这条路恐怕刚开辟出来不到两天的时间……

    路上有两种脚印,一种是朝着围墙的,另一种是背着围墙的。很显然,这竟然还是一条双向通道。这个发现实在让罗生觉得有些窝火。

    过去几天的时间里,有人来过这里,并且大摇大摆地跨过了围栏,躲过了监控,把东西扔到他们的池塘里,又大摇大摆的,从这里原路返回了。甚至这个嚣张的家伙连记号都不屑于消去。

    这个形式作风一下子让罗生想到了一个人——牙文盟。

    可是仔细思考一下对方没有理由这么做。既然决定了与自己合作,那为什么还要采用如此复杂的方式陷害自己?

    罗生心里十分清楚,牙文盟要灭掉自己一干人等,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实在没必要如此大费周章。虽然猜测一个疯子的心理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可是有些时候寻常人的心理也是能为找到真相提供一定的借鉴的。

    “也许真不应该放那个家伙走。”罗生喃喃念叨。

    在他看来,如果牙文盟没有走的话,现在他所能提供的科技援助,应当是自己寻找真相的一大助力。

    倒不是罗生一个人完不成事情,只是有些时候还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个疯子就等于多一个军团。

    之前陈教授给罗生的那些东西,现在基本上都已经没有能源了。

    人族的能量无法为妖族的设备提供支援。这也就是为什么自从到了人族之后,罗生感觉处处受制的原因。

    现在除了这个手环还能用之外,其他的东西基本上都处于报废的状态。就连之前在市场那里所用的通讯装置也基本快没电了。妖族的手机果然还是没办法连接人族的充电端口啊……

    不过好在,前些日子他们都已经配一辈子人族的通讯设备。所以说联络这方面还是不成问题的,毕竟上一次在红灯区就是靠这种办法的。

    树林茂密而幽深,这一条刺目的小径实在是让人移不开眼睛。罗生顺着小路一直走,几千米后,在一棵大树旁发现了一堆被燃烧过的营火。

    看来对方是在这过了一夜,观察清状况之后才去基地里面的。

    蹲下仔细查看地上的脚印,罗生再一次发现了不寻常的地方。

    用手轻轻触摸脚印的边缘,能发现这脚印的边缘出奇的整齐。被踩过的土壤,就好像是用石膏压实的一样。

    在经过系统分析之后,罗生惊奇地得到了令人不可置信的结论。

    这不是人的脚印。甚至可以说,这并不是活物的脚印。

    那就只有觉醒者了。结合之前的状况,罗生一下子想到了一个可能。

    会不会,是妖八八!

    可是对方是怎么得到自己的位置的?通过黑血卫吗?就和她之前的所作所为,这也倒说得通了……

    直觉告诉罗生,这就是凶手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罗生摸着自己的下巴。

    思考着另一个问题,如果妖八八真的是凶手的话,那么另一个矛盾点就产生了。

    可是他为什么要跑来送这么一张照片呢?是自认为他的实力不如自己吗?

    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妖八八不应该变得更强才对吗?为什么要采用如此阴险的手段来除掉他们呢?

    从地上站起来,罗生扶了一下旁边的树枝。随即树干上的一个划痕,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个小小的“由”字。看样子应该也是才刻上去不太久的,也是这两天的样子。

    那多半就是妖八八刻下的字了。

    这个字刻的很好看,用的字体是小楷,让人看着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只是下手的力道不重,仅仅只是用刀一类的尖锐物品,在这上面轻轻地刻上了这么一个字。

    很奇怪,在森林里发现这样的一个字儿。

    他看向周围,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朝着旁边的树木走过去。紧接着又在另一棵树,同样的位置发现了一个“骗”字。

    这是在传递什么信息吗?

    罗生挨着查看这附近的每一棵树,发现有十几颗上面都被扣了文字。

    他们都刻在同一个位置,都刻在底部树干34的地方。这些字可以组成一句话。很短,却让人细思极恐。

    “由某个家伙的多个骗局构成。”

    这是什么意思?

    这样一句无厘头的话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而与此同时,罗生的手机响了。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亮着的屏幕上闪着一句话。

    那是陈映映发过来的。

    “你们都被骗了。”

    文字下面还附着一张图片,也是同样的一句话,只不过是刻在了木板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498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