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木片

木片

    看到这副场景,

    “罗生,这样做……会不会有点操之过急了?”耗子缓缓的移动过去,用胳膊怼了怼罗生。

    “不会,这个机会正好,不至于太危险,也不会让他没有危机性。”罗生偏过头,小声地说到:“我也是刚刚注意到了他的反应,突然意识到,这个家伙好像还不会保护自己。虽然痛苦,但是必须得让他有这个过程,否则谁也不能老是保护这家伙。”

    “可是花钧成终究还是个人类,而且是个思想极为落后的人类,你现在这样对他,保不齐,他会恨你。”耗子皱着眉,他不太理解为什么罗生要这样做。这件事情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那就是费力不讨好的。

    沉默了一会儿,罗生回答道:“也许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而且我也不认为这件事情我做的哪里有错。在这种危险的环境下,谁也保不齐,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耗子垂下眼,略微思考,随后又说道:“那盒子,那个照片你能检测出来是真假吗?”

    “80%是假的。”

    “!!!”这个结果着实让耗子吓了一跳,紧接着又问道:“那这明显的东西,蓝芷不应该分辨不出来呀!”

    “谁知道呢?”罗生把手背到身后,嘲讽的嗤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耗子呆在原地。他刚要追上去,却听到风中传来一声刮的破碎的声音。

    “说不准,是被人下了药呢。”

    ……

    ……

    陈映映一直都没有插上话,罗生走后,她和耗子大眼瞪小眼。现场的气氛有些诡异。地上刺目的红色仍然留在那里。

    “现在怎么办?”陈映映转头看向耗子:“罗生去干嘛了?”

    “不知道,不过看他样子,应该是去查安全系统到底哪里有问题了?”耗子拧着眉摇摇头,他的眉从刚刚开始就没有松开过。

    陈映映有些担心的看向耗子:“那咱们现在干什么?”她把视线转向,在一边痛苦的花钧成:

    “他这个样子,咱们好像也走不了。”

    这话是确实的,一个刚刚受了刺激的人,保不准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万一他闹着要跳楼,跳湖那就完了。

    略微沉吟了一会儿,耗子无奈的叹出一口气:

    “有一个人在这守着就行了,咱们两个谁都行,不要让他做出傻事就好。”

    “那我来吧,我是人类,应该能更好地开导他。”陈映映主动揽下了这个工作,她有些怜悯的看向花钧成,其主要原因也是太同情这个同族了。

    “那就交给你了,那我去外围检查围墙,土地上的那个脚印既然是新鲜的,那围墙那里应该也才被人翻过不久。”说完这话,耗子转身就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拿出空间装备里的胶膜注入地上那个脚印里。

    “半小时后记得脱模,这东西干的快。”

    “知道。”她点头答应,目送着耗子的离开,随后从地上捡起那张照片。

    刚刚没有细看,现在再次看到,还是觉得有一股恶心的感觉,扑面而来。那画面太让人不舒服了,生理上的不适。

    陈映映强忍着把它塞回到那个盒子里,然而就在盖上盒子的那一刹那,她的手摸到了背面的一个不正常的裂缝。

    愣了一下后,陈映映转过盒子,看到了底部边缘的一个非常细小的竖向裂纹。

    很明显的是被人切割的,这个盒子好像还被人在背面装了别的东西……

    她拨开木片,随即看到了里头残留的尚未融化的大半白色粉末。陈映映用手指点了一点,放在鼻子边上一闻当即就变了脸色。

    这种东西当年陈映映在学校的警书拓展上看过。

    这是一种浓度极高的致幻药物——长青粉。无色无味,但是却威力奇高。

    它会让人产生比以往更为强烈的情绪波动。一旦服用这种东西,轻则致幻暴躁,重则当场毙命。想到这一点的陈映映背后不禁起了一层冷汗。

    幸好这东西融化的还不算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长青粉曾经被警察届列为世界上最难解决的三大药物之一。原因有三。

    其一,该物质无色无味,非常难以察觉。

    其二,中了这种药物的人,表现出来的症状除了情绪暴躁再无其他。

    其三,这种药物在地下黑市流传非常之广,而且研制该药物的集团遍布世界各地,在加之此集团背后有北山和各类黑手党的支持,让警方现在都难以清剿。

    她盯着盒子中的白色粉末,眼中满是凝重。

    其实,如今这东西出现在这里,陈映映其实是一点都不奇怪的,在行程刚刚开始的时候,陈映映就专门针对这种药物做了一路上的防范。

    她喝的每一口水,都要经过试纸的验证。

    可是这种检验也只停留在前两个星期。自从过了沙漠和辐射区之后陈映映就彻底松懈了。

    尤其是到了人族之后,或许是感觉这里都是同类吧,陈映映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与心安。也许这就是血脉的力量,可如今也就是这种血脉所带来的安稳感差点害死她们。

    怪不得花钧成开枪之后会那么痛苦,刚刚掉下水的时候,这家伙不知道喝了多少口呢。看来蓝芷的情绪变动如此之大,应该也是跟这种东西有关了。

    幸好发现的及时,药粉还没有完全融化在水里,否则以这个剂量,别说不到100平的一方池塘了,就是对于一个湖来说也是致死量。

    看着手里尚未融化完全的药粉,陈映映从兜里掏出一个塑料密封袋。

    得把这东西装起来,好好保存,这药粉会污染土壤,不能乱丢。

    可就当陈映映把盒子上的,药粉刮下来时,她突然看到了药粉底部压实的一张小木片。

    拨开药粉,陈映映从一片白花花中抽出了木片。

    木制的纹理很好看,很显然是经过打磨的,稍微转一下角度就能看到深棕色木片上那漂亮的光亮。

    文字也是娟秀的行楷,有种让人忍不住称赞的冲动。

    可是,陈映映此时却笑不出来。

    只因为这上面写着一句话。

    只因为,这上面,写着一句:

    “你们都被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474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