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你想要什么?

你想要什么?

    日暮西山,眼看着太阳就要落下去了,两个人从外面回来,把小付送回他的屋子后,罗生躺在了床上。

    黑暗顺着墙壁笼罩上来,此时别的房间早已亮起了灯。视线从墙壁往旁边转移,顺着窗户望去,能看见隔壁两个女生在二楼的身影。

    ……罗生默默坐起来拉上了窗帘。

    话说这两个女生真的是一点防备意识都没有,幸亏他是个正人君子,否则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不过他忘了,这两个女生都是战斗力爆表的母老虎,旁人看见的话,就算是有贼心也没贼胆。

    至于所谓的那些地痞流氓……要是真那么厉害,谁特么还当地痞流氓?

    而就在他拉上窗帘的一瞬间,罗生瞬间就觉得一股凉意从背后升起。随后他反手一抓,一只飞行的小东西就落到了他的手中。

    透明,苹果大小,会飞——

    ……

    “……牙文盟,能干点儿人事吗?”

    罗生眯起眼睛盯着眼前的小东西,讲真,他现在真的非常想把这东西打爆。

    你想一想,天天自己身边飞着这样一个看不见还不容易摸到的东西,而,就在这种飞行器里,有一个人正在静静地看着你……

    草,简直细思极恐有没有!

    “嘿嘿,这不是想来看看你吗?”飞行器里传出声音,果不其然就是牙文盟。

    “你不会真有什么特殊癖好吧?女人你看也就算了,还他妈看男人……不对,你不会真在那屋放着这玩意吧?”

    “我可没有!你不要冤枉我!我早已经对人类没什么兴趣了。”

    “那就好……

    ……woc你说啥子?”

    “放心,我也对你没兴趣。”

    听到这话罗生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好家伙,刚刚差点膈应地他把隔夜饭都吐出来。

    “我现在全身心的扑在科学上,哪有时间像你们这些俗人卿卿我我。”另一头的牙文盟如是说道,他的语气中透露着对世俗的不屑。甚至罗生还从那句话中听出了几分鄙夷的意味。

    果然是疯子科学家……罗生翻了个白眼。

    不知什么年代开始,大家对疯子天才的普遍认定就是三观不正。然而,好像也的确是这样的。他们大多讨厌爱情,甚至讨厌感情。浑身透露着不正常的气息,也许正是因为他们是天才的缘故,所以他们的行为显得乖张而又怪异。

    想到这里,罗生真的是佛了。没一个正常人。

    话说这类人都这样吗?这是固定的设定还是怎么?就不能来一个三观稍微正常一点的天才吗?

    “你莫名其妙的跑来监视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我都已经躺在手术台上,让你研究过了,大概我身上也没有什么值得你窥探的东西了吧。”

    “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毕竟某些人甚至还在自己的思维里上了锁,你说是吧?”

    牙文盟的声音带着嘲讽。但罗生却是丝毫不在意。

    甚至他觉得有点好笑。

    “没想到啊,最接近神的男人竟然解不开我的思想。看来你也没有传闻中传的nb啊……”

    监听器的那一边停顿了一会儿,随后有些低沉的声音传来:“没人能解开思想。”

    的确,千百年来,有谁能解开思想呢?这种东西虚无缥缈,看不见摸不着,许多东西瞎猜罢了,试问这世间又有谁能真正的完全洞察对方的心思呢?

    “直觉告诉我,你来的目的恐怕不只是为了这个吧。”两人僵持一会儿,罗生首先打破了这种局面。他顺手把手里的小东西给甩了出去。

    “莫名其妙的帮助我,莫名其妙的帮助小付。甚至还愿意为耗子造一双特定手套。如此着急的融入这个群体,你的目的很不单纯啊,牙博士。”

    黑夜在四周蔓延着,迷雾似的将房间笼罩起来。风从还没有拉好的窗帘中吹进来,罗生站在原地与空气对峙着,场面诡异极了。

    “真是白眼狼啊……帮你加装改进功能,居然连一点点信任也没有得到啊……”一声叹气从他的嘴里呼出。随后他无奈的说道:

    “你是个聪明人。可惜,这一次你猜错了,我敢用我的名声保证你这个小团体里没有比我的目的更单纯的了,我无非也就是想找个人多的地方呆着罢了。”

    对方这话让罗生更觉得可笑了,他回怼道:

    “据我所知,您的名声可是能用臭名远扬来形容的……”

    “那又怎么样?某种意义上来说香就是臭,臭就是香,换种角度来看护,还算是流芳千古了呢。”

    飞行器的另一边,牙文盟一屁股坐到了显示器旁边的椅子上。

    说实在的,牙文盟对名誉这种东西真的是毫不在意,他从始至终唯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科研事业到底能不能取得进一步成就。

    所以这些年来他完全都不care那群老家伙到底是怎么在外面抹黑自己。他要的只是自己活下去,这样他的科研才能够继续地存在着。

    他微微靠着椅背,透过屏幕盯着对方脸上的表情。看了一小会儿之后,他有些无奈地笑了。嗯,这真是一张充满了怀疑的脸。

    原本不想解释那么多的,但是现在好像陷入了一种僵局,貌似自己不表示些诚意,对方是不会那么轻易的接纳自己的。

    “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来说,咱们两个也算是有缘分了。所以……我打算告诉你一点有意思的事情。”

    “什么事情?”

    “关于你之前就找的妖八八。”

    话音未落,牙文盟就能明显的感受到对方的脸色不对劲了。

    果然还是按捺不住吗?

    他嘴角勾起一抹笑,饶有兴致的说到:

    “我确实认识这个家伙,如果没记错的话,你先前碰见我的时候找的那个人就是他吧。”

    “它可是机器人!”

    “我知道。”牙文盟笑着勾了勾自己的头发:“我不但知道他是机器人,我还知道这个家伙手下曾经有一个机器人觉醒者的小组织。”

    这话刺激到了罗生,他一把抓住飞行器,死死地盯着那只机械眼。

    “你还知道什么?”

    “我呀,我知道的东西可多着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3380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