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番外篇,精神小熊在线成佛(5)

番外篇,精神小熊在线成佛(5)

    听到这话的老道士当场就迷惑了。

    怎么的?你不要的,还不准我要了?

    于是当场就骂道:“老和尚,你别不识抬举,咱们两个这么多年的兄弟了,我这是在帮你!你刚刚说你不要的,我捡走怎么了?我们门派也快倒闭了,你不需要传承人,我还需要呢!”

    “……那我也不允许你要这个!怎么的?你都得收个人啊!一只畜牲跑去修道,你也不怕让别人笑掉大牙!”老和尚咬着牙,跺着脚,手上也不停的指指点点着:“总之你就是不许要!”

    “你个老混账,什么毛病?我不管,反正这个熊,我们穷漏观收定了!”

    “我不管!反正我今天就要弄死这个孽畜!你不准要!”

    听着这俩老头的对话,旁边的黑熊都迷惑了,那表情,整个一个地铁老爷爷看手机。

    这两个小老弟怎么回事?刚刚他还像个破烂儿似的,没人要,现在怎么感觉自己的地位还挺重要的?

    话说,这第二个老头提到的什么传承人是怎么回事?自己没想传承这玩意儿啊!说好的来水一波经验呢?自己就想出一段的家,没想出一辈子的家呀!

    他还没谈过恋爱呢!母胎solo至今,就这么出家也太亏了!

    然而就在他想这些的时候,旁边俩老人家已经打起来了。

    这边的老和尚扯着老道士的头发,嘴里骂骂咧咧,说着:

    “你平常在外头对女人花心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还想抢我的熊!你个老不死的,不厚道!”

    那老道士尚未完全花白的头发散了半边,嘴里也在骂:

    “屮,你个死老和尚!除了会好头发,你还会干嘛!我看你就是嫉妒老子有女人缘,有头发!丫的,让你薅我,你不当人,那老夫我也不跟你客气了!”

    说着,这老道士就一把拧住了老和尚的耳朵。话说这下手可真是狠,老和尚疼得嗷嗷直叫。

    “丫的,有种你别动我耳朵!有胆子,你薅我头发!”

    “狗屁!你那脑袋上寸草不生!苍蝇上去都得劈叉!我薅你头发……特么过两年我炼成九阴白骨爪,我掀你头皮!”

    “哎呀,你个老道士,我今天跟你拼了!!!”

    “来就来,谁怕谁!我特么……”

    ……

    眼前两人越吵越凶,场面一度僵持,然而这却给了黑熊机会。

    他朝着四下张望了一眼,俩老和尚越打越凶,他在旁边时不时帮着叫两声好。

    “对!方丈老人家说的对!”

    “没错!道士说的对!这话说的太在理了!我支持你!”

    他一边喊着这样的垃圾话,一边注意着周糟的地形。他朝着门外瞟了一眼。

    出了这个庙门,外面就是山和树林了,自己要是往东走,那这路估计会长一点,但是那边的林子密一点,他要是跑了不容易被人逮到。不过眼下还有第二个选项那就是往西走,西边是一条大道,道路很平坦,但是,论平地跑,自己肯定是跑不过那个飞剑冒烟的老道士的。

    说不定还会被这个逼抓回去继承什么修道的衣钵。

    他才不要当道士哩!不但交不上女朋友,还得少吃肉,还得学着忽悠人。

    这些事他黑熊都干不来,他们爱谁整谁整去!

    黑熊死死地盯着眼前的战况,脑中规划着过会儿逃跑的路线。

    没想到这老道士也真是给力,直接从腰侧抽出一把佩刀,刷拉一声就把头发砍断了。

    “不识好人心的老和尚,老夫我今天就跟你拼了!”

    “等的就是你这个时候!”老和上回一身抽了一把棍子。

    两人借着兵器再次缠斗到了一起。

    黑熊一看这茬。

    得了,现在不跑,更待何时啊!

    于是他嘴里一边叫好,脚下一边偷偷摸摸的往门边移去。而就在他要跨出大门的那一刻,他厚实的熊掌,一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一片落叶。

    这落叶不要紧呀,要紧的是这落叶完全干了!

    他这一脚下去咔嚓一声!

    下一秒黑熊就感觉,两对小刀子式的视线直愣愣地扎向他。

    “……打呀,怎么不打了?”黑熊一边说一边往出退,手上还打着手势,想要通过这个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可惜,注意力分散失败。两老头对视一眼。

    “……你觉不觉得咱们俩被耍了?”

    “好像是有点。”

    “那要不先签订和平条约?存个档?以后再接着打?”

    “可以。”

    眼见风头一变,俩老头一拍即合。

    黑熊一看势头不对,那还顾得什么分析路线,赶紧撒丫子就向外跑去。

    然而可惜,他在向外狂奔的过程中,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山上的梯可真不是那么好下的。

    黑熊才一出门就被那高高的门槛给绊了一下,随后直接摔下了台阶。

    他的脑子蒙了一下,看着要追上来的两人,心一狠,直接把自己团成球,从这山顶的楼梯上往下,直接滚了下去。

    “啊!我也拼了!老子不修仙了!老子也不当佛了!球球你们放过我,让我从哪儿来到过那去吧!”

    颠簸的声音从前面那一个大黑球身上传来。

    可是两个老头儿又岂是那么好糊弄的,只听得,后面老道士打叫一声:

    “呔!无耻孽畜!竟然破坏我们两兄弟之间的感情!今天我们两个就要替天行道收了你!”

    神他喵的替天行道!

    黑熊一边滚,一边在心中叫屈。

    你们两个老头打架,关我什么事啊!

    黑熊现在唯一后悔的就是为啥自己没有早点走,非要跟那个老和尚理论。

    理论理论,呵呵,这特么不就理论出事来了吗?!

    话说自己真的是闲的,吃饱了撑的没事干,非要跑来当和尚。

    现在别说头秃的问题了,命突不突都不知道呢!

    耳朵听着后面的老头是越追越近,黑熊紧紧的抱住自己,死命的往下滚去。

    现在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不形象的问题了,自己能不能活着出这座山头都是问题。

    好家伙,一下子得罪两个这种东西。黑熊真怀疑自己今天出门前是不是没看黄历,这一脚踩上狗屎,怎么还引着俩狗来追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328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