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当年的事

当年的事

    对方这话十分欠打,罗生锁着眉冷声道:“有话就说,别在这浪费时间。”

    “其实我也不是故意浪费时间,只是太喜欢你生气的样子,不知不觉,竟然就想气气你。”牙文盟的语调轻松,随后随意的甩了甩手接着说道:“好了,说回正事吧,妖八八,我确实知道他是谁。也确实明白,你跟他之间好像有点什么事情。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不是很喜欢这个家伙,毕竟他背叛了他亲手组建的组织。”

    “……你还知道什么?”

    “我呀……”牙文盟轻笑一声,从助手那里接过杯子,抿了一口水说道:

    “我还知道他一早就跟黑血卫联手了。我还知道,是他亲手把自己的队友们送进龙潭虎坑。”

    “能否细讲一下?”

    “细讲……倒也不是不可以。”牙文盟放下杯子,语调开始变慢,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此刻他的记忆要追回到很久很久以前。

    那得是二十年前的事情,那时候还没有完全变成半机器人的牙文盟为了去寻找一种珍稀的植物,途经核辐射区域在那里碰见了,正在溪边洗脸的妖八八。

    其实准确来说,那并不是洗脸,而是洗去他脸上的血迹。

    那是个永远也让人忘不了的场景。

    小溪边,赤红的鲜血泼洒在墨绿的地上,被浸泡过的土壤翻出出不正常的黑色,碎裂的肉块散落在上面。

    被搅碎的肉泥旁边蹲着一个,身高还不到一米六的小胖子,那小胖子看样子年纪并不大,长得像个福娃娃,正在捧着小溪里有些浑浊的水洗脸。

    这场景处处都透着诡异,不管是从那个死去的人类,还是那个用被污染过的水清洗血迹的家伙来讲,一切都不太正常。

    牙文盟看到这一幕之后下意识的往后走,当时的他披着隐身衣,原本想就那么走掉的,可是就在转身的那一刹那,自己的肩却被一只手搭住。

    “来都来了,还想去哪儿啊?”

    这句话让他浑身一凉,随后抽出,腰间的匕首就向后刺去。

    可是在如此近距离的情况下,这一下竟然刺空了。

    下一秒牙文盟就感觉后腰处被人用利刃击中。巨大的冲击力让他整个人都向后退去,直到撞到了旁边的一棵十分粗壮的老树,才堪堪的停下来。

    剧痛向他袭来,牙文盟疼的呼吸一滞,整个人都差点懵在原地。他摸向自己的后腰,满手的鲜血和手上健康仪的提示,让他意识到这一下好像伤到了内脏。

    “有几把刷子。”

    听到如是赞叹,牙文盟一抬眼对上了对方带有探究意味的眼神。那小矮胖子此时正拎着还在滴血的短剑站在他的面前。

    “不过,手上居然没有茧子,兄弟,平时保养得够好啊,一看就是富家子弟吧。”

    这颇有些阴阳怪气的话让牙文盟一下子意识到一个有些尴尬的真相——对方是误认为自己是杀手了。

    他赶紧说道:“我可不是别人派来杀你的。”

    “你觉得我会信你的鬼话?套路也拜托,换一个好吗?这是我今天碰见的第三个这样说的了。”

    对方的语气中充斥着不屑。

    这让他不禁皱了皱眉头,这一仗好像是不打不行了。

    眼见着对方的距离与自己越来越近。牙文盟也知道,这样无谓的解释下去改变不了什么。

    于是他摸向了自己的裤兜,冷笑道:

    “我觉得,你还是需要听人把话说完。”

    下一秒,妖八八就掏出尖刀朝着他刺来,他侧身一躲,向外飞扑而去,与此同时从袖子里猛地甩出一把毒粉。

    “尝尝这个吧!”他捂住口鼻,身形向后退去。

    可出乎牙文盟意料的是,对方似乎完全没有受干扰,径直穿过白雾朝他攻了过来。

    “屮。什么狗东西?”牙文盟暗骂一句,随后又左手一翻,向外甩出了一记飞刀。

    “没用的。”妖八八很轻松的躲过,握着短剑的手直直的朝他刺来。

    “受死吧!”

    可是下一刻,妖八八就感觉空气中好像有细纱似的东西划过他的脸。紧接着,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就破开空气向他袭来。

    轰——

    一声巨响在寂静的森林中响起。辐射区外几只路过的飞鸟,甚至都被这声震动惊吓到,慌忙的飞走。

    牙文盟被冲击掀翻在地,嘴里吐出一口鲜血,伤口也狠狠地硌在了石头上。

    “嘶——”他疼得倒抽一口凉气,隔了两分钟才从地上缓缓地爬起来。

    “该死的东西,居然非让我使出这一招……”牙文盟咬牙切齿的从自己的空间装备里,掏出一个胶囊似的东西咽了下去。

    刚刚那是紧急止血剂,他才研究出来没多久的一种药物,对伤口的愈合有很大帮助。

    捂着自己的伤口,牙文盟硬着头皮从地上站起来,走上前去查看状况。

    地面已经炸黑了一大片,周边的树也倒了三次棵,而那条小溪更是连水底变异的鱼也被巨大的冲击力翻了上来,在焦黑的地面上蠕动着。

    那个小黑胖子显然被炸的不轻,此时就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果然是死了吗?

    他刚想上前,可随后手上的检测仪却发出了一声提醒。

    这让牙文盟一下子停住了脚。心再一次提到了嗓子眼。

    他警惕的看着前面。

    检测仪会发出提示,那证明,这个家伙根本就没死。甚至可以说,眼前这个人还没有丧失活动能力……

    意识到这一点的牙文盟不禁咽了一口唾沫,最后慢慢的朝后退去。

    这是个怪物,目前还是人类的他惹不起。

    与此同时,面前装死的人影也动了。

    “没想到,你的装备还挺先进……”妖八八有些艰难的从地上站起来,他擦了一把脸上的土,随后看向牙文盟:

    “你不是杀手?”

    “我早就说了,我只是路过,根本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的杀手。”牙文盟脚步没有停下,他的呼吸加重了。

    刚刚那种炸药,他身上目前还有两包。按理来说应该能炸死眼前这个家伙了,可是……

    牙文盟微微偏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

    可是,如果那样的话,自己恐怕也活不出这个森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3391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