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神秘力量

神秘力量

    “什么天桥的老骗子?”

    “哦,没事,你没听说过很正常。这都是很久很久之前的段子了。”

    确实这段子都已经快几千年了,刚刚开始流行还是电影发展的初期阶段,某位姓周的导演是用的这么一个段子,谁也没想到竟然会流传到今天。

    时至今日,这个段子也还不至于特别过时。

    “我给你演示一下吧,罗大哥!咱们去找一块空地,我现在真的好厉害的!”

    “行,那就走吧。我倒看看你小子长什么本事。”罗生笑着拍拍他的小脑袋瓜,随后看着他朝着远处的一片空地跑去。

    还记得之前说的余下的几亩地吗?对,小付就是带着罗生跑到这来了。

    这片地目前还是空旷的土地,甚至地上连砖块都没有铺,一片光秃秃的模样,连草都没长几根。

    “罗大哥,不用再往前了。”迎着光,小付朝着罗生喊道:“留着这片地方,我给你演示我自创的招数!”

    “好!”罗生回道。

    灿烂的余晖落在小付那白净脸上,斜阳把他的头发染成了金色。看着眼前的小家伙自信的模样,罗生倒是有几分期待了。

    几日不见,这小子究竟又成长到什么地步了呢?

    可下一幕就让罗生震惊了。他看到一股诡异的黑气从小付背后散发出来。随后几乎能凝成实质的将小付高高托起。

    “制雾.地裂!”

    轰隆——

    伴随着一声巨响,黑雾包着小付重重地砸在了地上。一时间烟尘滚滚,巨大的冲击力几乎让罗生都有点站不稳。

    他后退一步稳住身形,随后看向前方,烟雾迷蒙中,一个人影缓缓的走了出来。

    是小付。此时他的脸上已经挂了些灰,可是那丝毫都不影响那灿烂的笑容。

    迎着光,这个笑容显得格外的美好。

    “罗大哥!我厉害吧!”

    直到清翠的孩童声音落入耳中,罗生才悠悠地晃过神来。

    “啊……是有点厉害的。”

    他看向自己脚底地面上的裂纹,随后又缓缓的往后移了两步。再次抬起头,落入他眼中的就是孩子身后直径约20米的巨大的坑洞。

    他有些僵硬的走到那个巨坑旁边,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点什么好。

    眼前的一幕带来这冲击太大了,罗生完全无法想象一个还不到一岁的孩子到底是怎么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长到这么恐怖的地步?

    这就是领主级怪物的血脉吗?老天爷,个体生物的这种实力是真的存在的吗?

    罗生几乎无法相信这是一个活物能做到的。

    回想一下当时遇到小付母亲的场景,如果那时对方不是难产虚弱,如果他在那个时候表现出一丝丝恶意,罗生当初恐怕都不能那么容易的从对方的面前走掉吧……

    “罗大哥,你在想什么?”

    一直没有得到夸奖的小付在一边委委屈屈凑上前来。

    “是我做的不够好吗?还是,还是地被我弄坏了……”

    “没有没有!你太棒了!”罗生拍了拍他的肩。

    “你完全不清楚,你刚刚完成了怎样的一个壮举。这简直就是奇迹,不,这简直就是挑战活体生物极限!”

    说着他转过头来,盯着小付认真地说道:“你刚刚那个实力,千万不能随便让别人知道!明白吗?”

    “嗯,为什么呀?”

    “你还小,还不懂这世间的很多道理。”罗生脸上挂上了严肃的神色。

    尽管小付单体的战斗力很高,但是相对于这个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个人的力量总归还是单薄的。

    一旦这样强大的力量遭到大组织的忌惮,那这孩子将来就危险了。

    对于一个不能收为己用的强大力量,所有组织的处理方式基本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消灭。

    我得不到的,既不能让他成长,也不能使之被别人得到。这就是人性最可恶的地方。也是这世间最浅显的道理。

    罗生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瞬间开启系统的检测功能,仔仔细细的朝着周围查看了一圈,随后才松了一口气。

    幸好,这附近除了他们自己人之外,就没有别的人了。

    “你刚刚那个黑雾,有让别人看见过吗?”罗生收了系统,看向小付。

    “没有,这是我第三次用,第一次,第二次都是小范围的,砸出来的坑也都很小。基本上也就是一个拳头大,不会引人注意的。”

    “那就好……”听到这话的罗生点点头,随后又认真地嘱咐道:“你现在的力量,来源就是你的母亲,一旦这个力量暴露,那么给你带来的危险将会是无穷的,一旦让别人发现这个秘密,很可能你的余生都要在被追杀和逃难中渡过。”

    “这个黑雾,我检测不出来是什么物质。不过这一点也正常,毕竟是那个世界带过来的东西,我的数据没有录入很正常。你知道这大概是什么东西吗?”

    小付看了看自己的手心,随后有微微皱起眉。

    “这个黑雾,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但是,每当我使用它的时候,一种亲切感就会将我包围起来。就好像,好像被泡到了棉花堆里,温暖,舒服。”

    隔着自己的皮,小付摸了摸自己硬硬的骨头。

    “我感觉这种力量好像是从我的骨髓里传出来的。这是一种由内而外而散发出来的黑色物质。这个世界的科学可能是没办法解释的,除非回到原先的地方才有可能解开这个迷。”

    “原先的地方……这不现实。”

    罗生有些无奈的摇头,并且叹出一口气。

    那个世界原本就是游戏的世界,再加上之前在那里的时候罗生就感觉那是个设定不太完整的游戏。

    小付的这股奇怪力量,很可能也是由于程序编写的bug。虽然不太清楚,游戏中的人物到底为什么会被带到现实生活中来,但是,这些可能都不重要了。

    现在最要紧的是,这股来历不明的力量,到底是什么东西?未来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会不会对小付以后的生活乃至整个队伍的安危造成太大的危险。

    一个未知的事情突然落在身边,这种感觉是让人惶恐的。罗生最讨厌的,就是这一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3280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