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变得强大

变得强大

    “你以后也会变得强大呀,没必要,现在就这么早借助外物啊。”

    “你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这段时间你可以放松放松,平常在队伍里也划划水就算了,毕竟,你还这么小,应该去享受你的童年。”

    说着罗生揉了揉小付的脑袋,颇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没有想到,小付把他的手拍了下来。

    “你根本不懂。”小付瞪着眼睛直愣愣的盯着罗生的脸。很显然,他有一些生气,因为他觉得罗生过于轻视了自己。

    “如果不是我不够强大,我就不会失去母亲。如果不是我不够强大,我就不会在危难来临之际只能躲在大家的后面。”小付眼中透着一种难言的情绪,或许有几分难过,或许有几分愤怒,或许有几分自责与愧疚,这些情绪错综交杂在一起,一时间让人分不太清。罗生也是如此。

    罗生完全没有想到,眼前的小家伙会这么在意这些事情。其实倒也不能说是没有想到,准确来说是他这段时间没有很关心小付的成长。

    在罗生一个钢铁直男看来,小孩子的成长还是要交给一些雌性来解决,毕竟她们身上所带有的母性是一个孩子成长中所需要的最重要的东西。

    可是罗生如今想来,自己当初的决定可能是从根源上就错了。

    有些时候,有一些孩子可能就根本不适合在温室里生长。他们天生就是具有野性的,带有狂暴基因和野蛮性质的。如果把这样的猛兽当做兔子一样圈养的话,那一定是会出大问题的。

    不但压抑了孩子的天性,到最后还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小付如今就是这个情况。

    他从这个孩子眼里看到的从来都不是对于美好和和平的向往。相反,这个孩子眼里刻着的满满都是纯粹想变强的欲望。

    虽然陈映映和蓝芷都不算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女子,但是不可否认她们的性格中还是带有小女生的娇横,和一些无法避免的母性。

    这也就导致了被保护的太好的小付没有办法得到真正的锻炼。没有锻炼就没有成长,这就是生命,这就是现实。

    这一点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包括罗生,包括小付。

    这个孩子一直就不是一个特别安生的性子,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在荒原上跑丢的原因。

    他太想立功了。太想帮人分担一些东西。可是缺乏实战经验,也缺乏体育锻炼,上一次的莽撞差点造成了陈映映的死亡。

    所以从那以后小付就开始格外的注意这些了。他不想再给队里惹上什么麻烦,也不想再拖后腿了。于是他开始默默的锻炼自己,默默的提升自己天生就有天赋的方面。

    比如说观察,像一只野兽似的潜藏在旁边,等到合适的机会再猛地蹦出来咬断敌人的喉管。

    又或者发挥自己本来的优势,一个小孩子的身份去接近对方,在对方放松警惕的时候,瞬间取走对方的生命……

    这些训练的地方,最后都呈现在了上一次对徐正的战斗中。万分庆幸,这一次小付没有搞砸。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甚至还是大功臣。

    天知道那天晚上小付开心的整整有大半宿都没睡着觉。

    他无比的渴望力量,因为这样可以保护心爱的人。

    小付经常在夜里望着黑黑的天空发呆。他来到这个世界才半年左右,但是在成长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很多人都无法站上的高度。

    这也就是为什么陈映映对小付格外放心的原因。

    她知道,小付是一个非常求上进的孩子。而同时她也知道,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孩子的心智已经不亚于一个成年人了。

    但凡小付成长的慢一些,或许旁人都不会如此放心。可是没办法,小付就像是吃了催生剂一样。在生活的挫折中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罗生随后反应过来,看着眼前的小付最后做出了一个有些艰难的决定。

    “你是真的好想变强啊……那这样吧,你去保护花钧成吧,这样你也能得到锻炼,他也能得到保护,你们两个正好互补了。”

    罗生试探性的说道。

    随后他就看见小付点点头。

    “可以的,这样我们两个也能相互照应。正好这几天我的潜力也已经觉醒了20%。总之,应该能够保护好他的。”小付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

    “我现在可是强壮的一批!而且,罗大哥以后也不要再说什么你还是个孩子之类的话了。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已经是算不上孩子了。这个称呼,让我觉得很容易被人蔑视……”

    “好,那我以后不说这话了。”罗生叹出一口气,他原本还以为这是个好话呢。可没想到对方反而是不领情的。

    “那我以后就拿你当大人对待了,可别怪我要求太严,逼着你哭鼻子哦!”

    “谁哭鼻子谁是赖皮蛇!”小付伸出自己的左手半截小拇指。

    “来,拉勾,说好了我绝对不会哭的。”

    这么幼稚,不是孩子能吃什么呀……罗生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随后只好笑着把手指头伸过去。

    “好,那咱们就拉勾勾。不过我也是只能把你尽量的当大人对待,你也得答应我,不准逞强。好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事情就行。”

    “嗯。”

    拉完勾,看着小付这个无比坚定的模样。罗生又问道:“话说你之前说的血脉之力,那是什么东西?我为什么没有听说过?”

    “这个相当于是我母亲留给我的传承吧……反正就是别人也继承不了,也不能练这个东西。一旦真的练成了就贼厉害,贼厉害的那种。”说着他就露出了自己的手腕,指着上面一个红色的胎记说到:“这个就是母亲留给我的血脉之力了,说白了,也就是传承啊,潜力啊,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原本会自然打开,但是,这东西也不论早晚。反正咱们现在能用到,那就现在搞吧。”

    看着小付眼睛闪着光,罗生就不自觉的开始要泼冷水,他垂下眼睛,默默说道:“我怎么感觉像天桥底下那群老骗子会说的话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3123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