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疯子or天才

疯子or天才

    或许是机器某一刻的波动不对,在外面的罗生竟然察觉到了一丝端倪。

    只见奔跑中的他猛地停住了脚步,朝着自己的斜后方看去。

    是错觉吗?为什么总感觉这个方位有人在盯着自己……罗生皱着眉,朝着那个方向慢慢走去,在空中摸索着。

    冷风中,忽的一个硬邦邦的东西,突然撞到了他的手里。罗生先是一愣,随后不可置信的慢慢把手张开。

    潜飞探测仪……

    罗生的目光死死的盯着手中的苹果大的小东西。

    这是个球形物体,上面张着一只机械眼睛,就好像一个金属的飞行的眼珠一样,只是在上面插了一个螺旋桨。

    眼前这小东西,罗生系统里有录入。

    这东西是很久以前被一个人类科学家发明出来的,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个类似于天才的科学家遭到了封杀,随后多年内他的80%的发明也都被不明势力销毁。其中就包括这种潜飞探测仪。

    按理来说来说这东西50年前就被灭干净了……如今会出现在这里,那只有两种可能。

    一,有人冒死造出了这个东西,并且在小范围内投入了使用。

    二,那个疯子科学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死,并且让他罗生给碰着了。

    这两种情况虽然不尽相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都是奔着他来的。

    耗子和蓝芷的底他都摸过,这两个家伙虽然在外面没少惹麻烦,但是底子都是干净的。在外面也没有招惹上太多的仇家,除了几个组织对他们的追杀令以外,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

    可是罗生不太一样。在陈教授背叛的情况下,他觉醒的27种感情简直就像是一笔无尽的财富。不知道会招来多少人的惦记。

    罗生现在就怀疑陈教授已经把自己给卖了。而且自己跟严若那边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联系了,妖盟现在内部局势发展如何,他也不太清楚。

    尖端科技中埋伏了这样的人,在一定程度上是否要代表着这一股神秘的势力已经无处不在了呢?

    可是现在考虑这些也没用了,当务之急,应该是找到耗子在哪?既然对方的目的是自己,那就让他来好了。反正,局面也不可能再坏了。罗生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的信心的。对方反正弄不死自己。

    “哎呀,没想到这么早就被你发现了。果然,我还是不应该太低估你的实力。”眼前的小东西中传来熟悉的声音,罗生几乎一下子就认出了对方是谁。

    “居然是你!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这样为难我们!”

    “我可没有为难你们哟。”机械眼中传来一声轻笑,仿佛能看见对方有一些嚣张的嘴脸。

    “不过我的目的想被你也清楚吧?罗生先生,哦,不。或许我应该称您为机械罗生先生。”

    “……”果然还是很清楚自己的事情吗?

    罗生略微沉吟了一会儿,随后低声问道:“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有那么重要吗?”

    “当然重要。这能证明我的猜测到底是对还是错。”

    “哦?”机器那头的牙文盟突然被他提起了兴致,挑了挑眉问道:“那就说说看。说对了,我就告诉你。”

    “牙文盟。”

    显示器那一边传来笃定的声音,屏幕里罗生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

    “疯子天才,牙文盟。被称为无限接近于神的人类,没想到如今却活的像个鬼一样。”

    牙文盟愣了一下,随后,扬装镇定:“我不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

    “不要装了,你就是牙文盟,而且很不幸,由于被封杀的原因,你到现在连面都不敢露。这些年一直苟延残喘,到现在一定很疲惫吧,你迫不及待的需要一项新的研究成果去向世人证明错的不是你,而是那些上流权贵们。”

    说完这话的罗生听不见另一头的声音了。原因是对方沉默了。

    这种沉默停留了大概一分钟左右。牙文盟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

    “我果然没看错,罗生,你确实是个聪明人。原本的我计划确实是这样的,但是,现在我突然不想解剖你了。”

    “这么说,我还要谢谢您?”罗生略带戏谑的说到:“所以,我应该怎么说?或许我应该问,您到底打算怎么处置我呢?”

    “我觉得咱们可以合作。罗生先生,您是个聪明人,既然能猜出我的身份,那恐怕谁透露给我的消息?您估计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吧?”

    “陈教授。陈崇烨。”罗生叹出一口气:“我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得的午餐。除了我的事儿,他还透露给您了什么?”

    “那就是咱们合作后要谈的事情了。到时候我会细讲给您听。现在我需要一个答案,当然,我可以给您时间考虑,三天我想应该够长了吧?

    另外,也请不要担心您的朋友,我不是那种喜欢拿别人的软肋威胁人的家伙,过一会儿这只小耗子就会出现在飞船上的。”

    听到这话的罗生没有吭声,只是直直地看着手中的小东西。

    讲真,对方这个态度有点让他不爽。他现在十分的想打爆这个破机器。但是理性又告诉罗生,自己不能这样做。

    耗子还没有回来,如果把对方惹恼了,那可承担不起。

    而且对方又抛出了新的问题,要不要合作?一旦自己打爆机器那就相当于给出了答案。

    对方的态度如此让人不爽,可是他又不能直接拒绝。因为从某种角度上来看,罗生现在确实需要一个技术上的支持。

    而牙文盟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尽管坊间传闻他是个疯子,但是又不能否定的是这家伙确实也是个人才。

    能制造出这种东西的家伙,已经不能用厉害来形容了。简直就是鬼才。

    如果,罗生想要组建自己的势力的话,不可置否,牙文盟就是最好的合作伙伴。

    因为他们都是一种人——被世间容不下的人。他需要招揽更多这样的人手让自己的队伍壮大起来。

    现在的局势已经不单单是查明当年的真相,那么简单了,一双双黑手正在向他笼罩而来。

    他不能老指望严若能给自己提供多少庇护。毕竟某种情况下,她现在也分身乏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2548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