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对峙

对峙

    罗生到最终还是放开了那个探测仪,眼睁睁的看着那只金属眼球消失在黑夜里。

    借着晚风,他向着飞船往回走。他并不担心对方会食言,直觉告诉罗生,那个牙文盟并不是这样的人。

    但是经过这次的事情,让他突然想到了妖族那边。陈教授的叛变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而且现在最麻烦的是身在妖族那里的严若。罗生并不认为严若知道这件事情。从种种表现上来看,小丫头是如此的信任陈教授。

    他有些担心严若那边的状况。

    一旦对方趁这个时机对严若下手,恐怕……凶多吉少啊……

    其实这一路上罗生心里都存着一个疑惑。那就是自己为什么非要来人族这一趟。

    为了买建材吗?这话是陈教授提出来的。然而,依照严若的性子,她大可以派别人来。

    为什么非要让自己带上耗子和蓝芷这两个在妖盟内部完全没有基础的人呢?

    一切的一切看似合理的背后存在着各种疑点……

    虽然在临走前严若没有说什么。可是现在想来,能因为一个无关紧要的理由,把自己遣来人族这边,恐怕她用意没有那么简单。

    罗生虽然一开始没有想通,但是日子长了,也逐渐明白了,这是严若想要保他。

    先前这小丫头就提过,他们走后要好好把妖盟内部好好整顿一下。

    把罗生他们支出来,无非也就是动手的时候更方便一点,更不落把柄一点。而且万一有什么闪失也不至于牵扯到他们。

    严若就是这样的性子,即便是对你好,也不会说出来。

    刚开始的时候他没有悟出来这个理,还傻呵呵的认为自己这一趟真的是来买材料的。

    可是前几天躺在床上瞅着天花板的时候,罗生突然就想明白了。

    md,自己真是个傻*。

    不知不觉中就又把一只狐狸独自丢在了漩涡里。

    可是现在又能怎么样呢?木已成舟了。自己身在人族,而且一时半会还回不去。

    现在只能是祈祷严若能多留心一下陈教授了。

    远处的天空逐渐褪去黑暗,光亮的恒星即将从地平线升起。

    明明是充满希翼的场景,可是罗生却笑不出来。

    棋盘又一次被打乱了,随着谜底的慢慢揭开,真相却越发的扑朔迷离。

    严默的死因,妖盟内部的未知情况,人族的沉睡计划,长生岭的巨人传说,辐射区的觉醒者,拥有奇怪力量的蓝芷,还有遗忘了一切的蓝奇。

    这些事情就像一根一根的线,从四面八方不断奔涌而来,压的人透不过气。

    光从远方打来,赤红的光芒让罗生有些看不清了,只能闷头朝着前面走去。

    他不仅质问自己,这一次,又该如何化解危机呢?

    ……

    ……

    然而,罗生并不知道,严若这边其实根本不用太担心。

    因为早在半个月前严若就已经摆平了妖盟内部的反动人员。

    她整整放了两个月的长线,等的就是这样的一天。还记得当初在会议上她赞许的那个军官吗?

    没错,那个家伙现在已经是河城军区的总司令长了。半个月前,他收到严若的命令,带领早已埋伏好的人闯进那些家伙的聚集地,将他们一起拿下了。

    而与此同时,潜伏在上层官员中的各种密探与间谍也都在一周之内被严若以雷霆手段一举拿下。

    剩下的还有几个在逃人员,不过那都是少部分人了,加起来也不超过十个,严若已经派人去追了。

    不过现在最让严若在意的是陈教授——陈崇烨。

    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跑。而是在那天下午选择直接到严若的办公室来找她喝茶。

    “事情大概应该你已经查到了吧?”陈教授很坦然地坐在桌子对面笑着,就像往常一样,手里拿着他标配式的掉漆老茶杯。

    初冬的阳光洒在那张略显苍老的脸上,有那么一瞬间严若竟然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我挺想知道为什么的。”严若坐在椅子上直直地看着他。如果不是证据真的摆在眼前的话,严若估计到死都不会相信,陈教授竟然是北山派过来的间谍。

    “30年了,咱们认识得有这么长时间了。”陈教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遗憾,看向严若的眼里满是宁静与慈祥:“有时候我真拿你当亲孙女,看。”

    “可是你最终还是背叛了,难道不是吗?”

    “我没有背叛,我从来都没有背叛。”他的语气稍稍顿了一下,随后又说道:“我顶替着这个人活了30年,对于妖族从来就没有过忠心,又何来背叛之说?”

    “你……”严若的手猛地攥紧,随后又慢慢松开了,她想通什么似的探出一口气。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进入这里的时候,你就是带着目的的,对吗?”

    “没错。”陈教授语气中夹杂着一丝遗憾:“如果咱们能相遇的再早一点,如果当年的我是个底子干净的科学家,我想,今天也不至于落得这样的局面吧。”

    “我情愿你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

    “……也许话不用说这么绝。”

    “我情愿你没有来过这里。”

    严若一字一顿,她闭了眼,再睁开时眼里的温情已经全部散尽了。

    “……”

    陈教授沉默了良久,他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一瞬间感觉自己好像又老了几十岁一样。

    这妖盟的这30年,他过的很幸福。名利,地位,赏识,尊重。这些陈崇烨都得到了。可惜,那永远只是陈崇烨得到的,他只不过是被上派过来代替这个家伙的一个影子。

    许多年前他不叫这个名字的,可惜这么多年了,陈教授早就忘了自己的原名叫什么了。他只记得自己原来的名字也带有一个“烨”字,

    他曾经在妖盟获得了很多特权,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达到跟盟主不相上下的地步。可是尽管如此,他依旧不能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北山多年苦心培养,把他按插进来,目的不就是搅乱妖盟吗?

    可是某种意义上来说,妖盟内部已经够乱了,他不需要做什么,只要添油加醋地看着父女两人斗法就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2560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