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逃出

逃出

    黑夜在大把大把的铺陈着,灯红酒绿的街道,一个个端着枪的士兵正在附近巡逻。

    天有些阴,不知道什么时候漂起了蒙蒙细雨。

    那些寻欢作乐的嫖客早不知道去哪里了,只留下一些还没有来得及收拾走的衣物扔在街角暗巷。

    由于迟迟没有接收到来自底下的命令,上面的士兵基本都没有动。只有两个中尉收拾东西要下去看看。

    然而他们推开门,见到的却是两个气喘呼呼跑上来的士兵。

    “不,不好了!红绫长官……红绫长官遇害了!”其中一个高个士兵这样说道。他的衣服上还沾着血迹,胳膊和胸口好像都受了伤。另一个士兵低着头,哆哆嗦嗦地好像受了很大的惊吓。

    “!”听到这话两个长官一下子慌了。其中一个长头发的慌忙问道:

    “你确定吗?你亲眼看见了吗?!!”

    “确定!我亲眼看着她被人一枪击中胸口,从楼上掉下来了。”

    看见对方这么笃定的神色,长官们对视一眼。

    糟了,糟了,这下大家都要完蛋了。红绫是什么人他们还是很清楚的,尽管她只是陆明身边的一条狗,但是重点不在狗,而是陆明。

    这个家伙一旦知道自己身边的人被杀,肯定会大动肝火以至于迁怒他们。

    到时候可就不只是扣工资这么简单了,还可能把命都扣在那里。

    长官遇害,下属殉葬……到时候陆明一定会以这个由头杀了他们的!!!

    两个士兵似乎也清楚这一点,他们慌张的看向中尉。

    “长官怎么办啊?长官!我们,我们不想死!我们还年轻,家里有长有少……”

    “你当我想死吗!现在重点是不要让这个信息泄露出去,越少的人知道越好……”另一个小眼睛中尉这样说道。

    一时间陷入僵局,四个人大眼瞪小眼。沉重的氛围在周围蔓延着,一时间大家都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了。所有人都在想办法,所有人都不想死。

    过了两分钟,终于那个高个士兵按捺不住了,他警惕地朝着外头望了望,随后压低脑袋,小声说道。

    “长官,要不咱们,咱们逃吧!”

    “你疯了!?你不知道这样会引来多少追杀吗?”

    “我知道啊!可是现在除了这样,还能怎么办呢?坐以待毙吗?长官?咱们逃吧!底下的人基本都死没了,等到下一个上来报信的,估计也要很长时间,这段时间足够咱们逃走了!”

    “……”

    确实足够他们逃走,这段时间他们完全可以利用职位的便利借口离开。

    “可你们有没有想过咱们逃走后?家人怎么办?”长发长官这样说道,他家里还有老婆,还有三岁的女儿和五岁的儿子。

    如果组织拿他的家人开刀,那他情愿自己去死。

    “你可以先给家人报信,报完信之后让他们找个地方避一避风头,这样,这样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士兵这样提议。

    可是中尉却摇了摇头:“我们的手机,还有各种联络装置基本都被监听。通过手机报信,基本是不太现实的……对了,我们可以用公用电话!”

    “对呀,主要用公用电话或者用别人的手机,这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

    想到这里,四个人抬头对视一眼。彼此之间就在这一刻,建立了某种联系。

    逃亡行动正式开始……

    ……

    半小时后,细雨中,一辆装甲车压着街边的垃圾从红灯区里开出来。

    两个哨兵把他们拦住。

    “您好,请出示证件!”

    “1075军,姜安平,中尉,原因:底下敌人火力太猛,上面派来的支援要我前去接应。”

    “证件合格!放行!”

    通过窗子把证件递给里面的长发中尉,哨兵朝着站内的控制人员示意放行。

    起落杆缓缓升起,装甲车成功的开出了红灯区。

    不知开出了多远,大概是开到了一片荒郊野地上。车内突然爆发出一阵响动,是打斗声,紧接着就是巨大的爆裂声,是枪响。

    两个人影从车里打到车外,后座的两个士兵也赶紧从车里跳下来。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帮忙,而是躲在一边观察形势。

    最终这场战斗以长发中尉的落败落下帷幕。

    雨下的更大了,雨水搀着鲜血流下来,一时间这场面显得格外凄凉。长发中尉脸色惨白,捂着腹部痛苦地看向那个朝他开枪的人。

    “为什么?侯中尉,我自认为我没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

    “要怪就怪命运吧。毕竟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抱歉,我无法,也不能容许这份危险存在着。”

    说完他叹了一口气,枪管指上了姜中尉的脑袋。

    “下辈子投个好胎。希望,希望来生还能再相见吧,到时候我再赔偿你。”

    一声巨响,发红的枪管诉说着罪恶。一个身影重重的倒在地上。

    粘稠的感觉扑面而来,热乎乎的液体打在脸上,姜中尉睁开眼,却发现自己还活着。

    倒下的那个人,是候中尉。一颗子弹贯穿了他的胸口,像是炸开的烟花。候中尉瞪大眼睛倒在地上,张着嘴好像要说些什么。

    姜中尉不可置信的看向装甲车后面,枪管仍在冒着热气。

    持枪的人就是那个之前提出要逃的高个士兵。

    “你,你……”

    “怎么?感觉还挺意外的?”高个士兵放下枪,摘下自己的帽子,朝着对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雨水顺着对方的脸颊滑下,借着车后灯发出的光,姜中尉这才彻底看清了对方的模样。

    “你是,你是罗生!!!”

    “恭喜,答对了,可惜没有奖励。”

    罗生笑着朝他走过来,随手扔掉帽子,拉动枪栓。

    “不过也算是有奖励,我送你去地府怎么样啊?”

    “……”姜中尉愣了一下,随后又有些无奈的笑了。

    果然,还是逃不脱被杀的命运吗?话说在这里被杀的话,连家人也会保不住的吧……

    就在这时,身后的一个声音叫住了罗生。

    “别杀他了!”是花钧成的声音。这个少年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没说话,而此时他也摘掉帽子从车后走了出来。

    “咱们别杀他了,荒郊野岭中了枪,他也活不久了。”

    “刚刚那一枪可不致命。”罗生有些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他偏头看见花钧成,言语中透着不爽。

    “你确定你要在这里仁慈吗?”

    “……那他也会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的,没必要,没必要脏了咱的手。”

    “……拿你没办法。”罗生收枪走人,算了,反正眼前这个中尉也够不成什么威胁了。人家还有老婆孩子,自己就当积点阴德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1920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