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番外篇,红绫(下)

番外篇,红绫(下)

    也许有些时候有些人是不用死的,可惜这话一般都是等一切结束了才有人来说的。

    最终的红绫,还是没有摆脱自己的宿命。

    头发向上飞扬,如同赤红的火焰,烧灼着生命。

    那一刻的红绫是绽放的。通着泼洒的鲜血,一起盛开的。力气如抽丝剥茧一般的从身体里散去。红绫清楚的明白,她要死了。

    子弹穿透心房的那一刻,她眼前浮现了很多过去的东西,可最后一幕看见的,竟然是罗生和那个人的重影。

    这也就是为什么她最后会露出释然的微笑。

    也许老天都在暗示她,从一开始就喜欢错人了……

    她突然意识到,陆明和罗生在某种程度上还挺相似的。

    身体在飞速的下沉,温度也在逐步的流失。

    几秒后,红绫狠狠的摔在地上,沉重的钝痛从身体各处传来,那一刻,甚至她能感受到自己头骨碎裂的纹路。

    有些遗憾啊。她的瞳孔渐渐散大,里面倒映的是是顶棚刺眼的灯光。

    ……也许当年就不应该去花园里修剪花枝。红绫最后扯出一抹微笑。

    也许从一开始一切就已经错了。

    生命的末尾,红绫伸出手,恍惚间,想要抓住什么。可惜空中是虚无的。那只向上伸出的手,最终没能抓住什么,只能是空空地倒在了地上。

    破碎的喉咙里,想要挤出什么声音,可惜到最后微启的红唇最终还是一个字都没有说出。

    浮生缥缈,一场幻梦。

    一个小公主给自己造了一个童话,以为自己能谱写出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情节,可没想到最终这个傻孩子还是被困死在了里面。

    她的眼睛张地大大的,至死都想看清那个王子的身影。

    其实她成功了,只不过画面只能永远定格在那一秒了。

    崩塌下陷的大楼将她掩埋,与此同时葬送的还有那过去的一切的错。

    楼的侧面,闪出了一个人影。那是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她叹息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又一幕。

    这个姑娘就是之前从队伍里消失的茗鹧。

    此时的她仍然穿着那身黑白色的助理服制。灰尘染上了那精致的高跟鞋。

    刚刚那一幕令她唏嘘不已,尤其是红绫那个微笑,简直就像是最后看透了什么一样。

    为这个女子感到不值得同时,茗鹧更多的是一丝愧疚。是的,这次上面交给她的任务就是杀了红绫。

    罗生其实没有埋那么多炸弹,大楼这么快崩塌的原因,是她破坏了楼内的稳定系统。

    还有之前红绫喝的酒,其实那也是一种药物,就算这一次罗生没有杀了她,晚上的红绫也会因毒性发作而死亡。

    红绫干涉的事情太多了,她一次次的触碰少主的底线,上面留不得她了。

    这一点茗鹧是十分清楚的,陆明也很明白。

    其实这个所谓的大少爷并不是真的讨厌红绫。他只是想把这个女人赶出他的生活。

    越接近他的人就越容易陷入危险。所以一次次的推开,一次次的厌恶,大概也都是在乎的表现吧。

    她曾经无意中撞见陆明抚摸这红绫熟睡的脸颊。那个眼中的神色可绝不像是讨厌。

    上面之所以会这么急的派她来做掉红绫,无非也就是因为陆明为这个女人准备好了撤退方案。

    是的,那是一套完完整整的脱身计划。他原本打算通过强制手段删除红绫的所有记忆,改变她的容貌和基因,把她放回鲛人族去。

    可没想到事情中途败露,被上面发现了。当天晚上茗鹧就接到任务,潜伏在红绫身边,并杀死她。

    他明里暗里帮红绫拦下了一次又一次的暗杀。某种程度上已经算是与上面顶撞了。

    这种明争暗斗一次又一次的持续了整整八次,终于这一次,陆明松手了。

    可能是他也有些累了吧。这家伙出奇的没有阻止。反而还送给了茗鹧一瓶毒药。

    “用这个吧。让她走得痛快点。”她永远也忘不了陆明说这话时的神色。

    那是一种安静中带着释然的模样,组织里的人从没见过那样的陆明。

    “你要放弃了吗?”茗鹧借过毒药缓缓问道:“说不定,再等一段时间上面就松口了呢?”

    可是陆鸣却无奈的摇摇头,露出一个有些发苦的微笑。

    “不可能的。早点让她解脱吧!”

    后来茗鹧才知道,上面用整个鲛人族的性命来威胁他。

    红绫不死,那她无辜的的族人就要为她赔罪。

    “你难道要让她带着满身的罪恶活下去吗?鲛人族族长长来叫红绫回去时,表面上她拒绝了,可是实际上她哭了一个晚上。”陆明垂下眼。

    “她还是很爱她的家人的。所以原谅我的自作主张吧,一个总比一群好。”

    陆明如是说道。

    茗鹧一开始是不相信这话的,谁又会相信一个变态的话呢?对于黑血卫,不作孽,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了。

    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确实让茗鹧动摇了。

    对,就是前面所提到的那个眼神。那绝对不是上司对下属的眼神,那种眼神简直就是温柔到爆炸。茗鹧几乎不敢相信,有一天这种眼神会出现在一向以狠毒著称的陆明身上。

    也就是这个眼神,让茗鹧相信了一个现实。

    红绫就是陆明为数不多的良心了。

    想到这里的她不禁叹出了一口气,可惜,这颗良心现在也死掉了。

    上面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让陆明变成更加没有弱点的人。

    可实际上培养出这样的人,真的好吗?茗鹧不清楚。

    她走上前去拔出砖块下埋葬的红绫。

    从血肉模糊尸体的伤口处收集了一些血液。

    这是陆明最后的要求了。

    这个BT的家伙要求茗鹧把红绫的血带回来。大概这就是疯子的爱意吧,茗鹧也不是太懂。

    收集完足够的血液后,茗鹧把她埋葬了。没有什么特殊的寓意跟位置,只是顺手挖了个坑,把她扔到里面了。

    看着泥土逐渐将尸体掩埋,茗鹧略微思索了一会儿,摘下了旁边的一株牡丹与她一同埋在了土里。

    没有什么其他原因,这是因为这牡丹也是红的,很好看,很艳丽,也很像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1920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