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机械做事情不需要理由

机械做事情不需要理由

    装甲车远远而去,两人都没有再去管后面的那个倒霉家伙。

    车里,花钧成看着罗生有些阴沉的脸。

    “你在生我的气吗?”

    “并不是。”罗生皱着眉绕开前面的一棵树:“我只觉得你的心软,容易害死自己。”

    “抱歉,可能是因为在和平年代生长的原因吧……”

    “从现在开始改吧,这个毛病不好。你从和平年代来,并不代表你现在生活的地方是和平年代。”

    灯光朝着远处扩散,一片黑雾中,花钧成看不清远处到底有什么。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系得很紧的鞋带,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

    一切都是突如其来的,莫名其妙的,被安排好的。他过去的人生也是,一直被安排,小时候听从父母安排,长大了接受公司安排,到最后还被兄弟安排。

    以至于活到现在,一他不了解过去的世界,二他不了解目前的世界。

    这种感觉真的很让人沮丧,感觉好像自己像个白痴一样,浑浑噩噩的一直在苟延残喘着。或许自己也被一根鞋带绑的很紧,这才导致在自由的世界里,他的人生好像一直被人操控着。

    “世界……我也说不清楚。”磁性的声音传入花钧成耳中。

    于是他侧头,看向旁边的罗生。

    “也许满是刀枪剑戟吧?至少我过去的生活里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东西。”

    罗生扶着方向盘,很专注地看向前方。

    “可是即便是这般不如意,也要生活下去啊。明知道前面是刀山火海,你也得去一趟。也许这就是命。”

    “你一个机器还信命。”花钧成有些好笑的瞥了他一眼,指着前面:“什么叫明知道前面是刀山火海?前面明明什么都没有,一团黑,你怎么能保证自己活出来?”

    “那是对于你来说。你都说了,我是机器人,所以我即便看清前面有什么也不奇怪吧。”

    这语气里夹杂着开玩笑的意味,一时间,花钧成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回答。

    “我是机器,可我也信命运。如果不是命运,你又怎么解释为什么我会觉醒感情?如果不是命运,又怎么解释我碰到你?如果不是命运,又怎么解释将我牵扯其中的一个个事情?所以我挺信命的。”

    “……唯心主义者。”花钧成憋了好半天,扯出来这么一句。之后就看着前面不说话了。

    罗生也没有再接茬,他知道眼前这个来自过去的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个孩子。

    善良,仁慈,宽容,无底线的原谅。胆小,怕事,怯懦,不加考虑的决定。

    这个年代所需要的一切缺点都在他身上具备了。

    这个家伙一直都没有醒,哪怕经历了这些事情也没有清醒过来,如果现在告诉花钧成,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恐怕他也是会信的。

    如果硬要说,恐怕连小付都比他更懂得生活的残酷性。花钧成太干净了,在这个吃人的世界里,干净并不是褒义词。

    他现在唯一庆幸的事情就是这个家伙还听自己的话。罗生没有经过和平年代,对他而言,最和平的年代就是当年跟严默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那时候打完仗,回到部队,他能看着严默能有一口热乎饭吃。对年轻的罗生而言,那大概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嗯,那就是属于罗生的和平年代。

    “挺难想象你们这些人经历过什么的。”花钧成傻愣愣的望着前面,嘴唇微微的动缓:“反正,在我们那个时候,受一点委屈,有些人都要发个微博。坚强一点的就自己蒙着被子消化。”

    “那你肯定是前者咯?”

    “我是后者。我没有那么脆弱。我在我们那个时候,还挺优秀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我是个顺应时代潮流的人,所以混的还是挺好的。你不知道我当年风光的简直了!”

    提到这事,花钧成可就骄傲起来了。脸上甚至笑出了酒窝。

    他当年那简直就是小王子,随便发一条微博都上万点赞。做一个视频更是无数迷妹观看。

    上一个节目那弹幕上刷的都是北欧王子。喊老公的一个接一个,那感觉真的是羞耻中,又带着一点小骄傲。

    “你们那时候的女生都玩那么开吗?连你这样带口音的都看得上?新的性感吗?别人叫女朋友叫严默宝贝,你叫崽种?”

    罗生的一瓢冷水打的他是措不及防,反应了半天,才回怼道:

    “你才叫崽种,你全家崽种,爷当年可是带明星,你知道吗?超级厉害的那种!”

    “你不是个做视频的吗?什么时候又成大明星了?不过,回推3000年的话,你们那时候好像做网红的挺多的。不会你就是吧?”

    “怎么?看不起网红吗?网红也是顺应时代而生的呀!”花钧成拍着自己的小胸脯:“爷当年那可是,人人都得尊称一声花老师。”

    “花老师……听着怎么那么像AV女优呢?”

    “你才女优呢!你是不是想找揍!”说完这话,花钧成又怂了:“算了,我也打不过你。”

    “实话实说,这个花老师是他们阴阳怪气的,不过我当年在游戏区也是能排的上号的。”花钧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唉,我跟没跟你说过王博爱也算是半个游戏区的?”

    “游戏区?是做游戏解说的吗?游戏还需要解说?”罗生不太能理解,当前时代的游戏基本上都互动性极强。基本上游戏解说就相当于是游戏说明,这些工作应该都是由游戏厂商来做的。完全轮不到网红的什么事。

    “谁说做游戏不需要解说的?当年电子游戏才刚刚起步,连50年都没有,我们也算是元老级人物呢。基本上游戏厂商做出来,我们就去试玩,玩完之后把稿件投在网上,有感兴趣的点进来给我们捧捧人场,有的喜欢的就干脆就关注了,回回都来,就像看节目似的。这个时代,电视不会都没了吧?”

    “电视……没听说过。但是节目我们还是知道的,比如新闻联播?再比如,嗯,勇者大闯关?”

    “哇,你们精神生活真是垮的一批。”花钧成咂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207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