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结局

结局

    罗生来不及躲闪,只好硬扛了一波。花钧成腿露在外面,两颗子弹打在上面,由于防弹衣的缘故,只轻轻的擦出了血痕。

    “不错嘛,你是什么材料制造的?回头我们也批量生产一波。”

    “那也得看看你们有没有那个本钱了。”罗生把花钧成塞回储藏间里,转身看向对面的女人。

    赤红的头发半散着笼在旁边,悠幽的眸子抬起与罗生对视,一时间在气势上竟然打了个对等。

    “你的涂层已经破了,从你手臂上的鲜血就能看出来了,不,好像不能叫血,应该说是……颜料。”红绫语气中夹着嘲讽,很明显,她对罗生的身份始终都是带有鄙视的。

    在她看来,机器人就应该好好的去做机器人的事情。与其在这里给大家添麻烦,还不如去地下做苦力,去红灯区也行,至少还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大家欢乐一下。

    读出了她眼中的意味,罗生也不想跟这种人再多说什么。

    这种歧视机器的人,他见的多了去了,准确来说,不歧视机器的家伙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太少了。

    “真是无趣……”

    眼看着没把对方惹毛,红绫不屑的嗤笑了一声,轻轻抬起手,后面的几十人就举起了枪。

    “眼前这种局面恐怕不能再明朗了吧?赶紧的,不要再多逼逼什么跟我回去。说不定我们仁慈还能让你在组织里当个职位。”

    “那我可谢谢您。”罗生偏头一笑,眼底却夹杂着说不出的情绪。

    看着对方形单影只的样子,红绫心中的暴虐感不禁疯狂的扩大。她一步一步的走上前,勾住了罗生的脖子。唱出了自己最为拿手的歌曲。

    一时间楼里的人全都失了神志,好像沉入海水,而眼前的女子就是他们唯一的王。

    在这一刻,只要她乐意,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为她献出生命。

    除了……罗生。

    眼见着对方攥紧的拳头,红绫笑了。那笑容魅惑而又十分的妖娆。她勾住对方的脖子,轻轻戳着他的胸口:

    “人生苦短,何必呢?何必要压抑自己,你一定忍得很痛苦吧?不如在死前,最后的疯狂一把。崇拜我吧!成为我的裙下之臣,就像那些人一样。”

    “你不觉得这样很贱吗?”

    男子厌恶的语气传入她的耳中,一瞬间竞让她愣了一下。

    “你说什么?”

    “我说你很贱。”罗生再一次清楚的重复。

    一字一句清晰的落入红绫耳中,她有些不可置信的放开了罗生。

    不可能的,这种歌声没人能够抵挡的!任何有意识的生物都无法抗拒这个歌声的!明明,明明自己之前实验过的!除了陆明,还没有一个人能够这样的对她!

    红绫难以置信的向前望去,瞪大眼睛看着他。

    “你觉得自己很有魅力吗?拜托女士,你是种莫名其妙的自信,是谁给你的?”

    嘲讽的话语窜入红绫的耳中,这样她有些不甘心的握紧了拳头。

    “一定是哪里出错,一定是我今天发挥的不好。陆明,对,一定是因为他今早上拒绝了我的原因。我,我平常不是这样的……”红绫慢慢的抚上自己的脸,脸上显出疯狂的神色。

    不过很快,她又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你是打算反抗到底?不会还觉得自己有什么转机吧?有谁能来救你?是被你打晕的那个笨蛋吗?你在指望什么?”

    “我可没说我有指望别人。”罗生慢慢向后退去。不知为何,他这个动作竟然让压抑的空间里竟然多了一丝轻快的感觉。

    “……你想干什么?”眼前人身上散发的气势,让红绫的心里泛起一丝莫名的慌张。

    “同归于尽咯。”

    男子微微发哑的声音传来。说出的话,却让人不禁瞳孔一缩。

    红绫心里一紧,赶紧后撤,可是下一秒巨大的冲击力就直直地朝着她冲撞而来。

    灼烧感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红绫好像一下子明白,为什么对方在楼里乱窜了。

    同归于尽吗?他难道不怕死吗?赤焰中红绫抢过身后士兵手里的防爆盾,才堪堪避免了当场死亡的下场。

    整栋楼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塌陷,罗生的身影也消失了,

    大楼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塌陷,红绫暗骂一声,只能拖着一个士兵从旁边半开的窗户口跳了出去。

    可就在下一秒,她突然意识到,一个巨大的问题。

    刚刚的形式并没有形成完全的包围圈。以对方的力量完全可以破开墙壁,从楼上跳下去逃生。

    ……那为什么罗生要选择同归于尽?

    或者说……他到底有没有同归于尽?

    想到这一点的她朝着楼顶望去。还没等看清,一颗子弹就穿透了她的胸膛。

    “想明白了吗?可惜,有点晚了。”

    伴随着胸口的剧痛,男子灿烂中夹着嘲讽的笑容映在她的眼中。

    那一刻,死亡的阴影将她包围。眼前人的身影却和记忆中的另一个人重合。

    红绫一瞬间明白了什么,瞳孔散大的同时,嘴角扯出一抹释然的笑。

    失败了吗?也许吧……终其一生自己或许就没有成功过……

    楼顶的罗生提溜着还没有醒来的花钧成。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从这个女人死去的眼神中察觉到一丝凄凉与解脱。

    也许自己又杀死了一个有故事的人呢。

    也许吧。

    这世界上谁没有故事呢?自己所要能的事情,无非就是谱好自己的人生罢了。

    脚底的大楼崩塌下陷,火光从四周窜起。

    巨大的声音让罗生听不清敌人是怎样悲鸣的。

    他只是轻轻地从楼上跳了下去。路过那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顺着蜿蜒的红痕向着出口走去。

    也许这里还有秘密没有解开吧。

    比如那座雕像下的门里藏着什么?再比如说紫发少年最后又去了哪里?

    可是那些都是应当被掩藏的事情了。罗生并不觉得自己应该参与其中。

    而至于那个奇怪的女人为什么在最后露出那抹笑容?那也不是他应该好奇的事情。

    毕竟,这年头,谁还不是个可怜人了。

    爆裂的世界,以罗生的离开画上句号。阴暗处,一个闪过的人影默默的放下了手里的刀。她向外瞧着。

    伴随着一声无奈的叹息,冰冷的铁门缓缓关上,至此,又一个故事落下帷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1738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