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无标题章节

无标题章节

    上面明显的标注了,妖八八的改进时间是4955年,这也就代表着很可能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的。

    带着目的隐姓埋名的,生活在沙漠里。带着目的的去召集人手,宣扬所谓的觉醒者抗争大业……

    不行,罗生现在得停下来缕一缕了。自己现在正是在第几层?

    对方一步一步的算计,一步一步的套娃,随着谜底的慢慢揭开真相却越来越模糊了。

    罗生现在甚至都有些怀疑,自己之前整理起来的线索,到底是不是对的?

    自己是来找人的,不是来陪这些家伙玩无限循环的!解谜游戏吗?一个一个这么心机!都是些老混账东西了……

    手中的本子被他塞进了手环里,随后他又转头看向旁边一脸惊恐的花钧成。

    “能当个爷们儿吗?怎么的?穿了一回裙子,还真就是个姑娘了呗?”

    “你才姑娘呢!你给爷仔细看清楚!那些家伙真的就是活的!我刚刚都看见一个人眨眼了!!!”花钧成声音不自觉的放大,他用手指着后面的一个被劈成两半的甲虫怪。

    罗生则是走向前,用手敲了敲那个玻璃柱子。

    “放屁呢,这东西根本没有任何的生命迹象。今天就是你死了,他也活不过来。”

    “你可别立filg啊,乱立这种东西真的会死人的!”

    “我看你就是闲的。快去,再看看那边有什么问题。找找有没有其他有用的资料。”

    把花钧成打发走,罗生又顺着另一个方向,接着向前。这附近他虽然没有察觉到生命的律动,但是有一个机械的共振声却一直让他有些在意。

    那是人耳听不到的声音,只有用机械才能检测。检测的数据非常平稳,上下上下,摆动的振幅都一模一样。这是一些觉醒者常用的波段,表示的意思是呼唤。

    这种方式其实在很久以前就有了,但是那时候大多数的机器人都还没有觉醒感情。所以这种呼唤得到的一般都是无回应的结果。

    甚至更惨的,他们会被拖出去,直接销毁。

    人类总是害怕各种能力强过他们的东西,一旦出现就非得消灭不可。但是如果这种东西真的灭绝了,他们又会觉得很可惜。

    这些道貌岸然的家伙,最喜欢的套路,就是把对方折磨得奄奄一息之后,再说,没关系的我会保护你。

    当年他们对妖族这样,对动物这样,现在他们对觉醒者也是这样。

    没办法,这是这个种族的通性,从千万年前就已经流传下来了。这种伪善的基因已经深深的刻入他们的灵魂,以至于到最后他们都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黑色在无言中铺陈着,在这样的环境中,罗生却能将周围的一切都看得一清二楚。在靠墙边的角落里,一个机器人正靠在垃圾桶边上努力的向外面发出信号。

    这个小机器人长的还很是好看,淡紫色的头发,配上奶白色的皮肤,个子差不多有一米八左右,整个人看起来也就像人类的20左右。

    脚步声逐渐接近,小机器人注意到了向他而来的罗生。它的频率明显停顿了一下。随后就开始乱糟糟的波动了起来。

    “你,你……”

    “我知道你的意思,放心,我会救你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个倒霉蛋怎么留在这里的,但是帮助同类总是没有错的。”

    罗生半蹲下来,从兜里掏出电池放在他的眼前。

    “如果你的耗能不是太大的话,这东西足够你出去混一段时间了。”

    “啊,太谢谢了!”

    “先别说谢谢,我还没说要给你呢。”

    一句话就把小机器人的希望浇灭了。他很费力的抬起头看向罗生。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的,无非是个能为我提供点什么的人。”

    “我,我……”机器人一下子又口吃了,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带着那种目的过来的。毕竟基地外头就是红灯区,一般这个入口别人进不来。

    万一对方是个嫖客,万一对方想要……不行的,那他是拒绝的。且不说他没有设置那种功能,就算有他的感情,也绝对不允许他自己去和刚见面的人做那种事情。

    罗生在一边看着,也瞧出了几分对方的意思,毕竟脸色那么精彩,搁谁谁也能知道对方脑子里在想什么。

    于是罗生翻了个白眼,说道:“想到哪里去了?我不是这样的人,你也不需要付出什么身体上的代价。我只需要你帮我把这里的事情说清楚。”

    “我不太清楚这里的事情……”

    “不要装了,你的裤子和身上并没有落很多的灰,证明你也是新来不久的,既然能进入这个地方,想必你也是有点能力的。”

    “能进这种地方的,一般只有两种人,黑血卫的科研人员,还有想要攻击他们的仇人。你身上既没有白大褂,而且也不像是会什么精密仪器的。首先你打不过我,其次,你也没有让我放过你的理由。所以你觉得除了出卖你已经知道的信息,你现在还有别的资本跟我谈条件吗?”

    “……”

    对方听了这话,简默了一小会儿,随后又慢慢开口。

    “我当然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情,准确来说,我对这一片其实还是比较了解的。问我你算是问对人了,但是我如果都告诉你的话,一块儿能量石是不是不太够……”

    “这是定金。你如果能说出来,什么让我满意的东西,别说能量是能量块了。你想要的东西,只要我能弄到的,我一定都弄到。”

    “可是你要记住,你说的东西必须得让我满意。如果你半天没解出来的东西是骗我的,或者没有说出什么有用的东西,那我完全可以当场杀了你。我从来都不介意屠戮同类。毕竟这个年头大家都得心狠手辣一些嘛……”

    罗生搓着自己的一根手指,笑眯眯的问道:“所以,问问你自己。你到底是想好好活着,还是想现在就获得一个解脱。”

    这话的威胁性很强。机器人反应了一小会儿,自知不是对方的对手,只好妥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0674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