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给条活路

给条活路

    这句话让花钧成感觉有点后背发毛:“不是兄弟,别搞我,我就是一个卑微的想活下去的小家伙。我可以给你打工的,洗衣做饭,看孩子,你看你们家孩子是不是缺一个保姆?也不能总让女同志带,对不对?”

    他努力地让自己的笑容亲和一些,但无奈眼睛太小,并没有显露出多少真诚,反到有点像人贩子。

    “……大哥哥,其实我感觉,你好像更幼稚一点。”小付在一边默默补刀。

    这孩子跟耗子和蓝芷待久了嘴损了不少,整个人的属性都发生了变化,已经开始往奇奇怪怪的方向发展了。

    “那我帮你写作业,行不?小朋友,作业一定是一件很苦的东西吧?你只需要快乐成长,作业什么的,哥哥来帮你应付好不好?”花钧成强压下脾气,好言好语地问道。他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当年他作业都是别人帮忙搞定的。

    果然听到这个条件,小付眼睛亮了:

    “好啊!那你给我解一道高数题吧!正好我今天有两套数学卷子和一套英语卷子没有完成,要不你来帮我写?”

    “……小朋友的卷子还是自己写吧!毕竟哥哥也不能什么事情都管。”花钧成马上义正言辞的拒绝。

    神特么高数,现在小学生学的都这么牛逼的吗?还有英语,他老文化沙漠了,英语什么的一个单词都费劲呀!

    这年头,连小孩都这么不纯朴了吗?

    而此时罗生从车上跳下来,拍拍他的肩,颇有些无奈地:“小付不用你照顾。他的确在战斗力上面比你强上很多。

    我需要的,就是你帮我看一本书。”

    这话把花钧成吓到了,他下意识后退。

    “什么书?不会是什么函数之类的吧,我学习很差的,你不要为难我!兄弟,我老文化沙漠了!”

    “放心,你肯定能看得懂。就算你看不懂,也有人会帮你翻译的。你只需要跟我回去,然后告诉我当年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

    一番周折之后,几个人买好了材料往回走,没想到人族的老板还挺好,安排的送货上门服务。罗生,安排他们把材料放在了一片空地上,随后让耗子回去取手环。

    忙活到傍晚,在外面随便吃了一口饭,几个人终于回到飞船,可以休息。

    洗完澡之后,罗生突然想起来什么,去敲了敲蓝芷那边的门。

    “关于你弟弟的事,徐正好像知道些什么,你可以去多跟他聊一聊。”

    “他认识我弟弟?!!”蓝芷又惊又喜,随便披了件外套,穿着睡衣就去找徐正了。

    看着她匆匆忙忙的背影,罗生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果然只要一提到她弟弟,就是这副样子,倒也不能说不好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有点挺可悲。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姐姐,却被迫与弟弟生生分离十年。眼下竟然还成了敌人,这要是歌旁的心理素质不行的姑娘,估计早疯了。

    算了算了,自己也管不了什么,眼下他还得去书房找花钧成,这家伙正在机器人的帮助下,研究那本《凛冬整合录——23世纪中产阶级思想整合卷》。

    话说这本书的名字是真的长,应该是分很多卷,但是在历史的流亡里,基本上大多数这种书都已经消失了。留下的估计也没有几本了。

    最让罗生在乎的是,这本书的作者很可能是花钧成朋友的孩子。

    王博爱肯让花钧成也进入睡眠,而且是在强制的状态下,让他进入睡眠,那肯定这个人对他很重要。

    而恰巧又有一个叫张小茄的人写了这本书,而且也提到了这个人类沉睡计划,如果说这一切只是巧合的话,那未免也太牵强了些。

    所以罗生觉得花钧成可能就是揭开这一切谜团的一个重要突破点。留着这个人很可能对以后的局势有翻转作用。

    带着种种思虑,罗生推开了书房的门。随后就看见花钧成苦着一张脸,看着大屏幕上面翻译出来的简体中文。

    “牛的,兄弟,我没想到,我还在第一层的时候,你已经到了大气层。”

    就在刚刚这几个小时里,花钧成的世界观已经被彻底崩塌了,安智先是给这个早古人类介绍了当下三足鼎立的情况,随后又重点介绍了人族,当然,包括现在这个地下宇宙。

    花钧成现在真的是感觉有点难受了。

    自己被迫睡了这么一觉,睡醒之后,世界就都不一样了。且不说现在这个陌生的环境,就连当年那些熟悉的人也都不见了。

    这件事情很可怕的,从前他做游戏直播的时候总是调侃说穿越到未来会怎么怎么样?可是当这一天真的来到,自己却觉得这一切都太冰冷了。

    有一种后背发毛的感觉。现在唯一让他觉得亲切一点的就只有这本书。

    当他看到张小茄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睛几乎是蓄满泪水的。还有上面那一段摘自《阴阳整合录》的话。

    这让他有种想哭的冲动,是真的想哭,因为他们当年曾经搞过一个小团队,团队的名字就带有阴阳二字。

    这本书,这本书多半也是老张起的名字。想到这里,他不禁苦笑了。如果回到过去,他一定投诉这个家伙,夹带私货!

    可是现在他回不去了,曾经熟悉的人,一个个都被吹散在海角天涯了,不,何止是海角天涯,简直就是被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了。

    感觉很难受。怎么抓也抓不住,深深地输入感将他包围,好像心上被锤了一拳似的。

    “你理清头绪了吗?”

    “别说话,我呆一会儿。讲真,兄弟,有些难受。”

    听到对方这么说,罗生也没有再问下去,毕竟总得给人家一点考虑的时间。

    就像他当初给王博爱的时间一样,经过了这么多,是谁都得反应反应。

    于是罗生选择坐在一边的椅子上,静静的等着花钧成理清思绪。

    它的系统能监测到,这个少年的心跳时快时慢。同时情绪的波动也非常大,一会儿开心,一会儿愁苦。

    当然,悲伤仍然是主基调。

    如此浓烈的感情波动,如今已经很难见到了,不管是在人类身上,还是在妖族身上。

    果然早古的人类,情感还是更丰富的。演变的过程也是在向着无情慢慢进行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9118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